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人在美國釀造的星級葡萄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56k views

法國人在美國釀造的星級葡萄酒

20.12.2019

有「美國白宮御用酒莊」之稱的 BEAULIEU VINEYARD,背後的美麗傳承,源於法國釀酒人才遇上美麗豐沃的美國土地。

白宮宴客

很多朋友認識 Beaulieu Vineyard璞立酒莊(簡稱BV)是因為由在1940年代起被譽為「美國白宮御用酒莊」。那個時候,幾乎所有白宮的重要宴會都端上 BV 葡萄酒,並受到首位被譽為「第一夫人」的羅斯福總統夫人 Anna Eleanor Roosevelt 和英國首相邱吉爾等名人的讚賞。白宮以 Napa Valley 風味的佳釀款待了各國政要與知名人士,Napa Valley 的葡萄酒亦成為美國葡萄酒風格的代名詞。

口感濃鬱,含黑莓,香料,巧克力和蜜糖的持久香氣,平衡酸度,果香和新鮮度,口感持久。

要說到BV 酒莊的故事,其實應該從 1990 年代講起。當年,法國人 Georges de Latour 帶著源自法國波爾多的葡萄栽培和釀酒專業知識,與妻子移民到美國加州,並在納帕谷小鎮 Rutherford 買了一塊 4 英畝大的土地,創造屬於自己的酒莊。據說妻子看到莊園美景,不禁讚嘆“beaulieu,意即「美麗的土地」,及後 BV 酒莊亦因而得名。Georges de Latour一直致力研究和創新釀酒方法,成為首位將波爾多葡萄品種帶入 Rutherford 的酒廠的莊主,及後成立大型家族企業,採用加州超過 1100 處的葡萄園原料。到了 1936 年,為要深入了解歐洲的釀酒標準,他聘請了釀酒師André Tchelistcheff 到酒莊工作;Tchelistcheff 為酒莊帶來歐洲種植和修剪葡萄的方法,又將科學知識應用於葡萄園和酒廠,為加州葡萄酒業帶來改變,成為納帕谷影響至深的釀酒師,其指導和大膽的創新理念,令他被外界譽為「加州釀酒之父」。

酒莊除了悠久的歷史,還同時具有現代化的釀酒技術與優質廣袤的葡萄園。

美麗傳承

在這位傳奇葡萄酒釀酒師 André Tchelistcheff 的精心鑽研釀製下,首款Georges De Latour Private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誕生。三年後,它憑藉創新釀酒技術及出色品質,成為了首款受到國際認可的加州赤霞珠,並一舉成為納帕谷葡萄酒典範。

具有現代化的釀酒技術與優質的葡萄園,以深厚的葡萄栽培知識和釀酒理念將現代技術與傳統工藝融合, 讓BV 酒莊的地位屹立不倒,成為加州釀酒業界的奇葩。早陣子,一班酒友在BV 酒莊在香港推出 2019 年新年份葡萄酒系列時就去了試酒,還有機會一嚐被全球權威葡萄酒媒體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授予97分的Georges De Latour Private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2016年)旗艦級紅酒,充滿黑醋栗、藍莓、黑莓、紫羅蘭和野生鼠尾草的香氣、酸度完美平衡增加口感、果香和新鮮度帶來持久的後調口味、單寧酸餘韻悠長,足以證明出產年份是「好年」。此外,葡萄既完整又平衡,具有深度且優雅,但同時又具有強大的力量和結構,證明可以至少陳釀多五年。不過,既然已品嚐了,就是愉快,一口將加州的明媚陽光喝掉。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