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侏羅紀世界3》劣評如潮|這套號稱的「史詩最終章」到底好不好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5.32k views

《侏羅紀世界3》劣評如潮|這套號稱的「史詩最終章」到底好不好看?

16.06.2022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侏羅紀世界3 )在世界各地票房大賣,有著三大元老主角Laura Dern、Jeff Goldblum及Sam Neill回歸,成功把這段橫跨了29年的冒險旅程串起,系列中兩代主角的相遇成為不少影迷期待已久的一幕,票房更屢創高。不過極大部分的影迷也是失望而回,怒插電影缺乏刺激場面,更被非恐龍的「醜陋配角」搶鏡,可謂劣評如潮。到底這套陪伴著不少人長大的經典電影系列最終集,還值得一看嗎?

經典電影最終章《侏羅紀世界3》,到底好不好看(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經典電影最終章《侏羅紀世界3》到底好不好看?

(以下內容或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人類與恐龍共存的有趣設定 VS 主角「恐龍」被搶戲份?

從1994年的《侏羅紀公園》起,整個系列便喚起了全球對恐龍的關注和熱愛,到了《侏羅紀世界》系列的最終章,《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中人類不再只有被恐龍威脅的戲份,更因恐龍已像疫症般遍佈稱霸全球,無可奈何要尋求與恐龍共存,人類開始要捕捉危險性較高的肉食恐龍、設立專門處理恐龍的政府部門,或是劃分自然保護區。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然而這個新時代的降臨,卻引伸出更多需要人類面對的問題,當中最關鍵的就是「糧食危機」,還要加上「奸角」基因公司CEO的陰謀和猖獗的非法繁殖場及黑市買賣等,整個故事背景可算是相當豐富及有趣,讓觀眾相當期待主角一行人如何面對這場「世界性災難」,加上隨著CG技術越來越成熟,恐龍也變得更加逼真,全片一共有多達27款恐龍,更有10種全新品種現身,最特別的就是有羽毛的恐龍,畫面上絕對較前作豐富得多!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然而,全新的世界觀及技術的成熟,並未令《侏羅紀世界3》的劇情變得更為精彩,觀眾們在這系列中時長最短、理應最緊湊的最終集中,並沒有看到一幕接一幕能讓人感到震憾和緊張的逃亡過程,幾乎每每也是模板式的逃生場景,加上想說的故事線太多,還有開首一些較為無聊的查案情節,有部分情節更是簡單交待後,便沒有下文,場景切換和節奏變得過於零零碎碎,讓不少老影迷大叫失望。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加上那群基因變種的「蝗蟲大軍」出現,更是搶了一眾恐龍的光環,成為了那個真正統治霸權的物種,讓一眾滿心期待看恐龍的觀眾大失所望,這群搶盡鏡的「醜陋配角」更是沒太多作為,是網民普遍認為讓電影精彩度大降的「罪魁禍首」之一,不說還以為這是在講述「蝗蟲的世界」。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讓人期待的兩代主角集結 VS 悶得只剩下「懷舊情懷」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的最大亮點,必定是幾位元老演員們事隔29年後,再次強勢回歸!看到鬼馬的「混沌理論」博士Dr. Ian Malcolm(Jeff Goldblum飾)、熱愛三角龍的「古植物學家」Dr. Ellie Sattler (Laura Dern飾)以及義氣「古生物學家」Dr. Alan Grant (Sam Neill飾)三人同框的一幕,就像是給追看多年的觀眾一個完滿的結局,終於能看到他們與老對手恐龍的重遇及「決戰」,給一眾老影迷們滿滿的懷舊情懷。

(圖片來源:IG@jurassicworld)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元老回歸,意味著侏羅紀「公園」及「世界」的主角們即將兩代同堂,他們合作的火花亦讓影迷,電影中亦穿插著滿滿的致敬劇情及彩蛋,如暴龍信號彈、那消失的刮鬍泡罐、暴龍重現「恐龍Logo」等滿載侏羅紀情懷的回憶彩蛋,穿插並隱藏在整部電影中,喚起大家的回憶之餘又像是一場尋寶遊戲。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然而,讓人滿心期待的「兩代同堂」情節卻未能達到影迷期望,不少觀眾表示兩代主角最終相遇後,竟然毫無火花可言,全片中更像是各自為政,有點「為致敬而致敬」的突兀感,加上想要交待的劇情和人物關係實在太多,導致劇情進展拖沓、文戲過多,大大浪費了「六部曲最終回」的名堂,讓電影未能如粉絲期望般,成為完滿的「史詩最終章」。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