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人人都「只想找一個牧」,到底《大叔的愛》凌少牧有多值得又愛又心疼,與Anson Lo有多相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0.36k views

人人都「只想找一個牧」,到底《大叔的愛》凌少牧有多值得又愛又心疼,與Anson Lo有多相似?

08.07.2021

筆者家中最近也吹著「大叔風」,近幾集劇情也讓鮮有一同追劇的父親心疼 Anson Lo 飾的凌少牧,大喊「田一雄正X街!」雖然幾日前 Edan 在 IG Live 中分享自己有想過該如何演譯得比日版沒那麼渣男得來,又與原著相近。而能讓觀眾在家中及討論區大喊此句,証明 Edan 飾演的田一雄也十分成功。不過,今日重點讓我們轉個角度,看看另一位男主角,凌少牧。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sonlht)

「只想找一個牧」的主人公,凌少牧

住家男、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凌少牧,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最佳男友,甚至老公。《大叔》中的阿牧,無論阿田有多懶惰、有多不會自理,同屋主(其實想叫愛妻號)都將阿田照顧得妥妥當當,將他的缺點看為可愛一面,對上司KK炫耀。當然,你也會辯駁:「情人眼裡出西施,愛你當然會接受你的一切」OK,咁我未有呀嘛,留給未有的觀眾一些FF空間也可以吧。

煮飯牧(圖片來源:ViuTv)

細心到會帶膠布出街的牧(圖片來源:ViuTv)

相信有看劇的觀眾也會為之心動,又為之心疼。望住阿田不拒絕KK的追求攻勢,又看著與梓芊日漸互生情愫,阿牧最終提出搬到前度 Darren 家暫住。誰知阿田又在「不習慣沒了阿牧的日子」心態下,以Back Hug挽留阿牧,被梓芊撞破後,阿牧再向阿田表白,一句「咁不如俾個機會我,你同佢無嘢即係可以和我一起。阿田,不如你同我一齊?」。不試就無,試了反而有機會,面對田一雄這名「隱性基」,凌少牧選擇了搏一搏,或許真的單車變摩托。

(圖片來源:ViuTv)

每次阿牧打算離開之際,阿田總以「只想找一個工人」,作諸多藉口留下,明知條渣田只是想有人照顧有人依賴,仍是心軟中個頭埋去。再加上被前度 Darren 隱瞞已有家室的事,其實凌少牧也「只想找一個伴」,但偏偏他遇著「崩壞的命盤」。這讓筆者和好友不斷重複同一段 message:「啊啊啊牧牧呀,最多我俾大支嘢你,你來我家不要再等阿田了!」好笑又心痛,到底阿牧讓幾多香港觀眾為他感到不值呢。

(圖片來源:ViuTv)

(圖片來源:ViuTv)

而《大叔》播出前,Anson Lo 在訪問表示自己與阿牧的性格及表達方式也有相似之處。當然也有不同之處,阿牧有時選擇忍下,選擇將自己的內心感受收藏,情願不去麻煩別人;阿 Lo 在《調教你MIRROR》中哭到崩潰,讓成員、祖堯及一眾粉絲驚訝之餘又心痛,直問到底他在兩年間面對怎樣的狀況。

(圖片來源:ViuTv)

節目播出後,教主也在 IG 發 Story解釋由教跳舞到入加MIRROR的時間,是他人生最大壓力的時候,不開心的日子亦佔多數。他依然十分十分熱愛演戲,熱愛舞台,這兩年的時光,有開心有不開心,但這才是人生,才是正常。他會盡力工作,同時好好生活照顧自己,讓大家不用憂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sonlht)

Anson Lo 以為自己會捱得過,所以一直沒有處理情緒,工作愈來愈忙,根本沒時間容許自己維持不開心的感覺,沒有時間和空間讓自己停下來好好悲傷一次,他承諾以後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情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sonlht)

與阿牧一樣,他願意照顧及聆聽別人,也讓筆者覺得「嗯,Anson Lo 真的很適合做阿牧」。雖然牙撈就無阿牧那麼會煮飯(可能他已不再是煎成餅冬瓜的級數,期望有天看見他煮其他菜式呢),不過像片尾彩蛋一樣的話,必定會心跳195577次吧!讓我們用77分鐘,不斷重溫讓眾男眾女面紅心跳的彩蛋系列。

最後,MIRROR暑假一周一曲,朁《大叔的愛》片尾曲由 Anson Lo 盧瀚霆主唱的《不可愛教主》已在各大平台推出,MV最後更有「神的呂主角」登場,未知是否代表下個出歌的是「呂」呢?

最後最後,在此補祝7月7日的教主生日快樂~希望你的演藝路上,會遇上更多好作品!

(圖片來源:Instagram @edanlu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