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叱咤2022|我最喜愛男歌手5強公開,姜濤、Anson Lo的人氣叮噹馬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7.36k views

叱咤2022|我最喜愛男歌手5強公開,姜濤、Anson Lo的人氣叮噹馬頭?

01.01.2023

2022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早前進行投票活動,一眾歌迷都希望用一人一票的投票方法,將自己支持的偶像歌手推上頒獎台。當中投選「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的戰況尤其激烈,看現時五強入圍名單,排名依筆劃序是:呂爵安(Edan)、姜濤、陳卓賢(Ian)、張敬軒及盧瀚霆(Anson Lo),各人勢均力敵,各有千秋,就讓筆者來個走勢大預測,看看誰今年獲獎的勝算較高。重申,「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一獎,是論人氣、受歡迎程度,非看歌藝、年資,不必排資論輩。

2022叱咤樂壇流行榜我最喜愛男歌手5強人選(截至11月25日止) 之中,MIRROR成員佔了4位。(圖片來源:IG@moov_music )

2022叱咤樂壇流行榜我最喜愛男歌手入圍5強走勢大預測

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入圍名單|呂爵安、三線發展人氣躍進

今年,Edan呂爵安的人氣可說是大躍進,將之前幾年儲下的小宇宙,一次過爆發。因他的觀眾緣一向很好,能同時三線發展,歌、影、視忙個不停,回看上半年,除了積極拍劇、電影、綜藝外,推出了第四首個人單曲《Elevator》,挑戰跳唱,表演也算大有進步。而6月時他與古巨基合作計劃《IRLTS》,翻唱新版《飄流教室》,也引起不少迴響,更成為各電台的冠軍歌,成績比預期更喜出望外。

(圖片來源:IG@edanlui)

呂爵安首擔正電影《闔家辣》、劇集《ISWIM》男主角

來到下半年,Edan參演的電影也陸續上映,能保持高人氣,他主演的第一套電影《闔家辣》上映,夥拍「姑媽」吳君如及「暴龍哥」鄭中基,票房成為暑期港產片之王,在粉絲熱烈支持下,票房達3千2百多萬。然後,夏天ViuTV熱播的《ISWIM》也由Edan擔正,儘管外界對劇本的評價好壞參半,但肯定的是,觀眾邊睇邊罵,才會有noise。作為演員的Edan,平心而論,劇中表現算是合格有餘,大家都對李馬榮一角印象深刻,只是師生戀劇情總有點格格不入。

(圖片來源:IG@edanlui)

呂爵安《過時 · 過節》演出另眼相看

Mirror演唱會後復工,Edan隨即出席電影《過時 · 過節》宣傳活動,今次他成功擺脫了以往的搞笑風格,改以正劇方式演出,令大家另眼相看,作為藝人,追求全面發展,相信可走得更遠,今次正是個好開始。拉回受歡迎程度這層面,Edan雖然今年表演不錯,但他的對手同樣擁有強大fan base,要突圍而出,相信也有幾個身位要追,再加油!

(圖片來源:IG@hkfamily_movie)

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入圍名單|姜濤新嘗試曲風《鏡中鏡》、《作品的說話》

去年冧莊奪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的姜濤,被視為頂頭大熱,其人氣自《全民造星》一直是最高,外界不少非鏡粉,最初也因為姜濤而認識Mirror。因姜糖的行動力高、凝聚力強,應援的規模也鋪天蓋地。問題來了,到底今年姜濤能否保持人氣?今年初,他推出第九首solo《鏡中鏡》,4月尾再推出第十胎《作品的說話》,兩個作品分別帶出內心控訴與反戰的訊息,看得出姜濤與幕後制作人的努力。儘管外界仍有不少人說未懂欣賞姜濤的曲風,不過不斷新嘗試也值得鼓勵。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阿媽有咗第二個》創高票房

來到下半年,姜濤首次擔正男主角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為他繼續帶來人氣,相比以往客串的角色,今次他演出自然,漸看到演戲的潛質,在姜糖的持續應援下,上映四個月達到4千萬票房,可說是香港電影的一個小神話。即使因演唱會事故而停工,未能出席謝票場,仍得到熱烈支持。其後ViuTV劇《季前賽》上映,因集合了不少Mirror及Error成員合演,播出後,外界也高度關注,當中的FF幻想情節更讓人笑到捧腹,人氣不減。

(圖片來源:IG@mama_s_affair)

姜濤籃球賽受傷 solo及工作延後

而因為早前停工兩個月,姜濤原本打算在演唱會後製作的個人solo也需延後,這也迫於無奈,而廣告代言還是keep住曝光,可是他於11月的903籃球賽上受傷,弄傷了膝頭舊患,即晚被送入醫院,他亦下定決心於數日後進行手術,需要數月時間的休養,不少原本定安排好的演出也因傷缺席,如《樂在維港》音樂節及《KKBOX風雲榜》,幸而姜糖對他的支持風雨不改,即使沒有他在現場,也以各種方式應援。到底能否再次蟬聯獎項,也是一個大眾關心的問題,看來姜糖的熱情仍是刺熱,勝算仍是有望的!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入圍名單|Ian陳卓賢專注音樂創作 推四首solo

Ian連續三年擠身「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最後五強,以音樂才子的形象深得男女歌迷的喜愛,今年的表演及人氣算是平穩,但相較其他五強對手,Ian的focus則明顯在音樂創作上,少了電影、綜藝,在吸納人氣方面,始終有點蝕底,Ian今年推出了4首solo,《留一天與你喘息》、《Got U》、《Distance》及《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都以抒情為主,用心做好音樂,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歌路不算廣闊,如想吸納新粉,日後也要想想方法。

(圖片來源:IG@iancychan)

Ian陳卓賢分手消息讓外界驚訝

而今年有份參演《季前賽》的Ian,有指他的戲份過少,更似客串角色,這點雖然令人有些失望,但也證明了有不少粉絲希望看到他演戲,而Ian的演技說實在,也是令人感覺舒服的。日前,Ian與女友Amy Lo分手的消息,令公眾感到驚訝,他也回應了兩人已回復朋友關係,有網友指,Ian早前因拍拖而被公司雪藏,少了表現機會,但Ian的人氣看來沒有因戀情而大受影響,主要與他在幕前的感覺比較低調有關。說到獲獎機會,Ian今年仍有點點Distance距離。

(圖片來源:IG@iancychan)

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入圍名單|張敬軒以一敵Mirror四子

軒公近年的狀獎回勇,以往一直是903「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五強歌手之一,(除了2020年沒有入5強),這兩、三年更不斷吸納年輕新粉絲,看他今年舉行的演唱會撲飛熱潮,場場爆滿,也看到他真的是男女老幼也喜歡。今次以一敵Mirror四子,作為前輩級的軒公,也算是有所交代。而12月張敬軒將再舉行《Revisit》演唱會,相信屆時人氣也會再度升溫。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拍攝賀歲電影做男主角

為何軒公近年人氣回升?多得他除了有穩扎的實力外,亦發掘了不少搞笑、又貼地的潛能,如拍攝YouTube頻道、分享家中「姐姐」的特製早餐等,感覺更有親和力。近日,他又與Jeffrey、洪嘉豪、白只等,拍攝賀歲電影《超神經械劫案》,與一眾演員打成一片,令人期待。至於,今年能否問鼎「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看來「澱粉」(粉絲專稱)的人數未必能多過行動力超強的鏡粉吧!

(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

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入圍名單|Anson Lo盧瀚霆重回舞台《神の拉闊》魅力依然

教主Anson Lo一向被視為「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的頭二大熱,根據去年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的戰況,他的得票數也與姜濤最接近。回看今年Anson Lo的人氣及表現,推出了第八至第十首solo,分別是《Mr. Stranger》、《King Kong》及慢歌《永順街39號》,雖然迴響未及去年的《Megahit》大熱作品,但神徒的支持也無減熱度,點擊率也能保持高位。受演唱會事故影響,Anson Lo停工沉澱後,再次出發,11月他與鄭欣宜在亞博舉行的《神の拉闊》音樂會,也見證他的舞台魅力依然強勁!

(圖片來源:IG@ansonlht)

教主於Calvin Klein 騷肌造型照掀熱話

再縱觀影視方面,教主今年初拍攝的ViuTV劇《百萬同居計劃》正在熱播,但電影《釀魂》還未上映,而客串電影《過時·過節》及電視劇《季前賽》,由於戲份不算重,對推高人氣還沒有掀起很大的影響。反而他替Calvin Klein拍攝的造型照,引起了城中熱話,盡騷完美腹肌,令人狂流鼻血。說回今年角逐「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的勝算,神徒也許會出盡渾身解數入場投票,與姜糖的力量叮噹馬頭!

(圖片來源:IG@ansonlh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