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甚麼《后翼棄兵 》Beth比Emily更受歡迎?|盤點這些不天真、不純情也不完美的女主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0.75k views

為甚麼《后翼棄兵 》Beth比Emily更受歡迎?|盤點這些不天真、不純情也不完美的女主角

07.12.2020

近月Netflix《Emily in Paris》熱播不久旋即由《后翼棄兵》接捧,兩位女主角性格差天共地,同是打著獨立自主的時代新女性的牌面、為甚麼經常黑面、陰陰沈沈、酗酒濫藥的Beth,比起天真爛漫、樂觀積極住在巴黎的Emily更受歡迎?

先勿論兩位女主角女生Lily Collins和Anya Taylor-Joy的演技,單論個性Beth幾乎深得民心,女生大讚Beth型到裂,連登仔也讚Beth夠型又有仙氣。

Netflix影集《Emily in Paris》Credit: Instagram @emilyinparis

Netflix《后翼棄兵》愛臭臉的Beth Credit: Instagram@thequeensgambitnetflix

離地浪漫喜劇真的過於離地,不天真、不可愛的女主角更能引起共嗚,可能這就是Beth完勝Emily的最大原因?

1. 《后翼棄兵》Beth VS Emily

為何叛逆少女Beth能夠完勝傻白甜Emily?大概就是她的不天真也不傻吧。

Emily看似天生活潑,口裡說著正能量大道理,身體很誠實法文懶得學,卻委屈地覺得 “I Like Paris but I’m not sure Paris likes me”,其實Beth一樣是左右逢源,但男未婚女未嫁其實跟誰睡是個人選擇,為甚麼Emily被人討厭?相信是她犯中girl’s code最忌那項:在背後搶閨蜜的男人!

Credit: Instagram @emilyinparis

反觀Beth賤嘴好勝,整套劇沒有半句宣告:我好獨立我撐女性主義,出身孤兒院、想要學棋藝,只能自己向校工偷偷學師;想要去報名國際賽,只能低頭向校工借錢,那些在《Emily in Paris》會出現的及時雨,在Beth的世界裏全缺席了、靠實力在男人世界闖出自己一片天。

Beth內向陰鬱、執拗好勝,因壓力酗酒濫藥,但卻在從未忘記校工的知遇之恩,重返時看到校工珍藏著那張多年前比賽的剪報和合照,忍不住崩潰大哭重新振作,為甚麼觀眾會喜歡Beth,大概因為她的不完美,反而更貼近人性。

Credit: Instagram@thequeensgambitnetflix

若有觀察近年大熱的劇集,女主角的設定由好純好傻好天真,開始轉變成性格稱不上完美、甚至有點暗黑的女生,就連往日一向柔弱愛玩失憶的韓劇的女主角,也開始轉型變得敢愛敢恨,也許我們都厭了童話故事,除了《The Queen’s Gambit》的Beth,以下這些暗黑系女主角一樣令人又愛又恨。

《The Queen’s Gambit》Beth 我就是愛不討喜 Credit: Instagram @thequeensgambitnetflix

2. 《Killing Eve》小變態Villanelle

老實說,由Phoebe Waller-Bridge編劇的《Killing Eve》第一季的確精彩,但去到第二、三季早已拍案不再驚奇,絕大部分人都是靠Jodie Comer飾演的變態殺手Villanelle撐下去。反社會人格的Villanelle 外表冷豔、時裝精一名,殺人手段高明,言行卻幼稚如三歲孩童,變態,但不個為甚麼覺得她幾可愛。

Villanelle 在網上被粉絲稱為小變態,神經質殺人方法重口味,但為甚麼愈不完美愈多人愛?因為這個角色設定不走尋常路,女殺手一般是美艷性感,得閒色誘下男性獵物,邊有像這個Villanelle如此低能?

 

3.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

徐睿知飾演的反社會人格童話作家高文英,諷刺的是強悍的她並不相信童話, 因為她清楚知道童話背後的殘酷現實。這樣的女角,並沒有擺出天真的姿態,沒有等王子來拯救,喜歡金秀賢,她就直接了當地表明,不矯情不造作,不會怨天尤人為甚麼自己有個悲慘童年。

,但高文英選擇不失童心,卻也不會活在童話裏不願清醒。強悍外表下的柔軟內心,亦男亦女,腹黑形象拿捏得正剛好!

Credit: Instagram @kdrama.looks

 

為甚麼這是女主角不完美、不天真、不純情,卻令人特別難忘?大概現實並不是場愛情喜劇,而是部史詩級戰爭片。這些broken的靈魂,更像是你我的真實寫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