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真正的人美心善!關注環保議題想入聯合國工作?了解奧運劍擊女神江旻憓4件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6.62k views

真正的人美心善!關注環保議題想入聯合國工作?了解奧運劍擊女神江旻憓4件事

26.07.2021

東京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雖然疫情讓奧運延遲了1年,但是全世界對於奧運的熱情依然不減,筆者今日經過商場也發現人頭湧湧,以為是香港當紅男團Mirror再現,原來是大家「排排企」看大電視中播放的奧運比賽。不過要說最近奧運的風頭人物,就不能不提奧運劍擊女神江旻憓(Vivian)了,被稱為「重劍一姐」的Vivian在這次奧運刷新了香港隊的成績晉身8強,可惜最後不敵俄羅斯選手,遺憾未能進入決賽,但是雖敗猶榮,Vivian已經為香港人取得了不少光彩,讓全世界的人更認識香港運動員的實力,江旻憓三個字也深深刻在了香港人的腦海裏。不過Vivian除了是名重劍選手之外,生活中也有很多趣事值得關注,一起認識更多Vivian的世界吧!

你不知道的香港「劍擊一姐」江旻憓4件事

「劍擊一姐」如何得來?

今年只有27歲的江旻憓戰績已十分輝煌,她11歲時認識劍道便產生興趣,原因竟是因為從小便很喜歡打架,而剛柔並重的劍擊讓她一試愛上。16歲時她在重劍界已經嶄露頭角,年紀輕輕就橫掃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三金一銀,身高178cm的她天生就是左撇子,手長腳長的體格完全就是天生的劍手人才,2016年首戰奧運,在里約熱內盧為香港爭光,成為香港劍擊歷史上首位突破第一輪賽事的劍手,雖然在16強止步,可是她為香港重劍打開了新一頁,也成為了其他選手不斷進步的目標和動力。

(圖片來源:IG@vmwkong)

(圖片來源:IG@vmwkong)

 

27歲的她更曾經代表香港參加仁川、雅加達亞運,各拿下一面銅牌,2019年更兩度在擊劍世界盃奪得金牌,在世界排名躍升到第一,也因此有「劍擊一姐」的稱號。這次的東奧雖然無緣問鼎獎牌,但是也再次刷新了香港劍擊最佳成績,在香港人心中,她早已是冠軍。

(圖片來源:IG@vmwkong)

Vivian除了劍擊技術了得之外,還是一個超級學霸!她中學就讀英基沙田學院,IB45分滿分,她便考得41分,更是在美國產量學霸的著名學府史丹佛大學修讀國際關係畢業,又攻讀了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碩士,今後也將會不斷增值自己,有美貌又有高學歷,而卻人美心善,這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吧?

關注環境議題 享受低碳素食生活 

Vivian可以說是人美心善的表表者,除了運動員的身分之外,她還十分關心動物權益和環境議題,她曾經在美國修讀國際關係,就是希望能夠進入聯合國工作,為地球出一分力,致力解決海洋生態、全球暖化等問題,因此她自己也身體力行開始吃素,現在更是一位全素食者。除了保護環境之外,因為平常練習比賽容易受傷,素食也可以幫助傷患更容易痊癒,一舉兩得。

(圖片來源:IG@vmwkong)

另外Vivian也是低碳生活的愛好者,她平常就很喜歡在IG分享低碳飲食、生活的細節,身心都散發著美麗又善良的氣息,這樣的女孩才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

(圖片來源:IG@vmwkong)

曾經因為劍傷放棄劍道

成功的背後總要付出努力和血汗,而江旻憓也曾經經歷過低潮時期,她在2017年備戰德國世錦賽時不慎跌倒導致左膝十字韌帶斷裂,也因此而失去了多個大型國際賽事的機會,隨後又在2019年弄傷了右膝十字韌帶,兩個傷患都十分嚴重。

(圖片來源:IG@vmwkong)

Vivian曾經內心也很害怕不能再劍擊,但是在康復過程中,她擁有堅定不移的決心,深信自己能再站在戰場上,也更清楚了自己對於劍擊的喜愛,經過兩次受傷,她的性格變得更加成熟冷靜,多一分的樂觀,在戰場上就能多一份信心,才能百戰百勝。

(圖片來源:IG@vmwkong)

被稱為香港版「小林志玲」

在戰場上身手敏捷,揮劍有力的江旻憓,脫下面具後想不到是一位清純可人的美女,經常把甜美的笑容掛在臉上,彎彎笑眼十分討人喜歡,除了得到香港網友的愛戴之外,這次東奧更讓Vivian的人氣跨越到台灣,紛紛搜尋這位笑容溫柔靦腆的氣質女孩到底是什麼來歷,又被網友大讚有著幾分和台灣女神林志玲一樣的氣質和美貌,更為她改名「微笑劍后」,雖然失去了冠軍,卻收穫了人氣,也可以說是因禍得福。

(圖片來源:IG@vmwkong)

Vivian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像陽光般和煦,看到她的笑容煩惱也會一掃而空。

(圖片來源:IG@vmwko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