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傭浮生錄》IMDb獲8.6高分| Margaret Qualley的戲外人生簡直就是人生勝利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3.88k views

《女傭浮生錄》IMDb獲8.6高分| Margaret Qualley的戲外人生簡直就是人生勝利組

29.10.2021

《女傭浮生錄》 Netflix 最新迷你影集開播後大受歡迎,雖然沒有鋪天蓋地的行銷宣傳,但已經超越Anya Taylor-Joy主演的《后翼棄兵》。根據Netflix日前公布的觀看數據,《女傭浮生錄》預計以6700萬用戶觀看量成為Netflix史上最多人觀看的迷你劇。不玩燒腦懸疑題材,反而走溫情路線,要知道煽情劇雖有忠實觀眾群,但卻不易在Netflix中榜上有名,到底《女傭浮生錄》為何人人讚好,又值不值得觀看?

(圖片來源:Netflix《女傭浮生錄》劇照

《女傭浮生錄》5大劇情亮點

1. 真人真事改編

《女傭浮生錄》改篇自美國暢銷小說《Maid: Hard Work, Low Pay, and a Mother’s Will to Survive 》,而作者Stephanie Land則是故事的的主人公。劇情講述年輕媽媽Alex(Margaret Qualley飾),因面對男友的暴力行徑心生恐懼,悄悄帶著年幼女兒Maddy離開有酗酒問題的男友Sean(Nick Robinson飾)。Alex因為早婚,放棄了升讀大學的機會,沒有工作亦沒有積蓄,只帶著18美元離家出走。重重困難下,Alex成功找到女傭工作,並在工作期間遇上不同的人,有全新的感悟。

Margaret Qualley瑪格麗特庫利(圖片來源:Netflix《女傭浮生錄》劇照)

2. 真實母女檔Margaret Qualley和Andie Macdowell 出演

《女傭浮生錄》中的女傭角色這次請來了Margaret Qualley飾演,講述白人女性在貧窮線下掙扎求存的故事。星二代Margaret Qualley曾在《死亡筆記本》、《從前,有個荷李活》中表現亮眼。首次飾演母親角色的她,就被讚真摯演出把劇集推上高峰,而不少劇迷更指她與母親的對手戲非常精湛。事實上她與《四個婚禮與一個葬禮》演員Andie Macdowell戲外戲內同是母女,兩人在劇中的互動真摯自然,將母親與女兒之間的親密情感發揮得淋漓盡致,也為影集增添不少話題!

Margaret Qualley 與Andie MacDowel (圖片來源:Netflix《女傭浮生錄》劇照)

3. 絕境中求生的勵志題材

劇中的情感層面上,透過這個破碎的家庭描繪親情的細膩情感,意外懷孕的單親媽媽Alex 好不容易擺脫同居男友的精神虐待,還要面臨生活上的現實難題,身上僅剩下十多元美金就帶著女兒堅定離家,沒有專業技能的她只能做簡單的工作領取最低工資。在如此艱難的生活條件下反而磨練出Alex 絕處重生的能力。

Margaret Qualley瑪格麗特庫利(圖片來源:Netflix《女傭浮生錄》劇照)

4. 真實反映社會現實問題

《女傭浮生錄》探討社會多方面的議題,在單親媽媽的角度重新審視社會底層的慘澹環境,就算政府對於受害的弱勢家暴被害人,有各項的社會福利政策,但繁瑣的程序及官僚主義的文化,往往難以在第一時間對弱勢者伸出友善的雙手。探討由單身家庭、底層社會到家庭暴力等等的社會問題,集結了許多值得政府反思的問題。

Margaret Qualley瑪格麗特庫利(圖片來源:Netflix《女傭浮生錄》劇照)

5. 細膩的情感連結引起共鳴

無論Alex面對什麼挫折,都依然保持一顆溫柔的心善待別人善待世界。困境不代表我們是差勁,而更能夠看見 一個人的真心,Alex的旅次幫助別人,也換取了許多別人的情感回饋,畢竟這是一個柔軟的世界,無論你遇見多大的麻煩,也要堅持相信自己,善待別人也不忘善待自己。

Margaret Qualley瑪格麗特庫利(圖片來源:Netflix《女傭浮生錄》劇照)

女主角Margaret Qualley 戲裡經歷生活悲劇,戲外是人生勝利組

27歲的Margaret Qualley瑪格麗特利身在優越的家庭出身,媽媽和姊姊是演員,爸爸是模特兒。她遺傳了父母的良好基因,擁有有模特兒身材,自小就學習芭蕾舞,從小就不斷探索自己,曾經是一名專業的芭蕾舞者,後來開始轉型當專業模特兒走入時尚圈,當你以為她要成為一個時尚Icon的時候,她又默默闖進軍影視團。

(圖片來源:IG@margaretqualley)

(圖片來源:《死亡筆記本》劇照)

(圖片來源:《從前有個好萊塢》劇照)

Margaret Qualley 外表空靈,內心帶點叛逆的酷勁成Chanel寵兒

天蠍座的Margaret Qualley 的外表清新乖巧,但骨子裡卻帶著一股少女的叛逆。無論是在興趣或者事業上都非常有主張,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曾經夢想當一名專業的芭蕾舞者,經歷一路上不斷地自我發掘,嘗試了不同的藝術課程,最後決定當一名演員。正因為她的骨子裡有這種酷勁,讓她成為時尚圈的寵兒。

 

女性最大的魅力,應該是來自於自我實現,不管是Margaret Qualley 還是Anya Taylor-Joy,即使擁有再優渥的條件,也不忘繼續探索自己。有時候需要遵循自己的內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人生贏家」不是 因為你擁有了什麼,而是因為你能實現什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