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張蔓姿專欄 | New Wave搖滾女神Joan Jett:I Love Rock N’ Roll!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4.59k views

張蔓姿專欄 | New Wave搖滾女神Joan Jett:I Love Rock N’ Roll!

12.09.2019

如果喜歡聽搖滾和喜歡搖滾樂的話,一定有聽過​ Joan Jett 這個代表著 New Wave 的名字。 她是我其中一位欣賞的搖滾女神。不羈而強悍,而且充滿個性。她在十五歲時組成全女子搖滾樂團 ​The Runaways ​,負責吉他與和聲,樂團解散後她在八十年代以 Joan Jett & the Blsckhearts​ 發行過多張暢銷專輯,有很多歌曲也成為經典。

New Gen搖滾先驅 令經典變名曲

《I Love Rock N’ Roll》​就是其中一首經典搖滾金曲,​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所唱的版本,令這首歌連續七星期登上 Billboard 榜首,MV 在 MTV 台頻頻曝光。這首歌的原唱其實是英國樂團 Arrows 在 1975 年發行的單曲,但原唱版本並沒有得到如此佳績,可以說是因為 Joan Jett ,而令歌曲火紅起來,當時她在電視節目《The Arrows Show》發現了這首歌後,決定翻唱。

 

為何 Joan Jett 唱的版本會如此成功?我相信是因為她骨子裡的搖滾精神和爆發力。

我總是覺得,一個人怎樣,她的作品就會怎麼樣。 即使是同一首歌,由不同的人演繹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她的聲線特別而有穿透力 ,為這首歌賦予了生命。我看了很多遍 MV,覺得她就是天生有著搖滾種子的人,而這首歌到今天還有很多人在聽。

##embed-label-1##

她曾說:「女性音樂人做音樂時,必須要擺脫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她 一直抱著一鼓熱誠和純粹的心,由一開始到現在,敢做敢想,堅持創作她喜歡的音樂,並且不斷突破和進步。她在意的並不是名成利就,而是搖滾樂本身。 她在 2015 年入主女性只佔 10% 的搖滾名人堂,她希望這個圈可以加入更多傑出的女性音樂人。

事實上,她也啟發了很多熱愛搖滾的女生。

人人生而平等,不需要被標籤和批評,不需要有性別的比較,不需要別人告訴你的生活要如何,就像 ​Joan Jett​ 一樣​,女性也可以很帥很酷,可以充滿能量,可以震攝世人。

只要喜歡就去做,只要相信就去做,找尋自己的宇宙,釋放最真實的自己,一定能發光發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