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想見你許光漢「國民男友」鮮為人知的8件事|13歲出道作是周杰倫的MV?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1k views

想見你許光漢「國民男友」鮮為人知的8件事|13歲出道作是周杰倫的MV?

07.02.2023

想見你許光漢|現年32歲的許光漢可是台灣最受歡迎的男演員之一,2月9日《想見你》終於在香港上映,大家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男友」了!許光漢不單有帥氣外表、陽光的笑容,其精湛的演技更讓他由「國民男友」晉升為「亞洲初戀」,可見其人氣之高已衝出台灣!但或許這7件關於許光漢的小事你未必知道,讓MF帶你一同認識這位台灣男神。

(圖片來源:IG@kuanghanhsu)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1. 首次飾演男同性戀

許光漢近日除了《想見你》一戲大熱之外,另一與林柏宏一同演的動作喜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亦在台灣有大量好評!故事講述男同性戀毛毛(林柏宏 飾)死去後,毛毛的阿嬤為孫子尋求冥婚對象,而警察吳明翰(許光漢 飾)在某次查案時意外撿到紅包,被迫娶了毛毛。後來二人不但一同破案,更找出撞死毛毛的兇手,好笑又感人的故事與《想見你》的風格截然不同,但仍不礙許光漢在戲中的好表現!

(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照)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2. 13歲出演周杰倫《三年二班》

周杰倫歌迷的你或許早在2003年就已經看過許光漢的小身影了!當年《三年二班》MV中,來回打着乒乓球的小男生,正正就是只有13歲的「小光漢」!這MV的演出可是許光漢踏入這個圈子的出道作品,或許連周杰倫都沒有想過,當年還帶着baby fat的小男生,今日在演藝圈已有一地位。

(圖片來源:《三年二班》截圖)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3. 得「國民男友」一稱非僥倖

許光漢的成名之作絕對不得不提《想見你》,由電視劇演到大銀幕上,可見他非只空有外表,實力還是俱備的。《想見你》並非只單純的青春故事,許光漢在當中一人飾演李子維、王詮勝兩角。先是擁有陽光靦腆笑容的李子維,青春氣息滿滿,散發出無限的戀愛魔力;而畫面一轉到王詮勝時,許光漢同樣可以演出其穩重。他更憑藉此劇入圍影帝,足見《想見你》在他的演藝生涯之中是多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圖片來源:《想見你》劇照)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4. 戲劇路上一步一步展露頭角

說回許光漢的演藝之路,他由 2016 年開始因植劇場的《戀愛沙塵暴》和《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逐漸展露頭角,莊浩洋學長與陳威政性格截然不同的兩個角色,許光漢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就適應到,甚至將《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遲緩兒的特徵完全呈現出來,用實力作品證明自己背後付出的努力。

(圖片來源:《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劇照)

再來就是《想見你》的同期作品《罪夢者》,與《想見你》中的李子維、王詮勝對比,又是大相逕庭的角色,無辜外表下藏着深深的城府,亦正亦邪的表演令觀眾知道許光漢這個演員絕非簡單!而近日同樣由許光漢主演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中,許光漢更首次挑戰同性戀和人鬼戀題材,他還全裸大跳《舞孃》。從其作品看到他的戲路並不單一,各種不一樣的角色他都能一一handle,讓觀眾看到自己的多樣性和百變。

(圖片來源:《罪夢者》劇照)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5. 遲來的歌手夢

身為演員而言,許光漢是多麼的出色,但你可知道他的夢想原來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成為一個演員,而是一位歌手?這要由許光漢學生時期談起,高中的他曾參加熱音社,更是樂團主唱,校內歌唱比賽的冠軍讓他一度懷抱着一個歌手夢。進而到大學時,他被種子音樂簽下,當時打算參與男團發片計劃,可惜的是因合約問題,其歌手夢變得無疾而終。

(圖片來源:《別再想見我》MV截圖)

不過《想見你》爆紅之後,他在2020年推出首支單曲《別再想見我》,一圓歌手的夢想;時隔一年,他更發行了首張同名專輯《許光漢》,深情、慵懶的歌聲更讓他入圍金曲新人獎。果然,人不放棄夢想,終有一日是會成功的,不知道他的下一張專輯甚麼時候會到來?

(圖片來源:〈Soufflé〉MV)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6. 「戲劇處女作」不是台灣作品?

在台灣長大、發光發亮的許光漢的「戲劇處女作」竟然不是台灣作品?原來早在他加入植劇場之前,他曾在馬來西亞拍攝一青春偶像劇 ——《潛入藍中籃》,他在劇中演繹籃球隊隊長,當時的他演技還有點生澀,不過這反而看得出他並非演技的天才,反而是經多部戲劇的磨練,才成就到今日外表、實力俱備的許光漢。

(圖片來源:《潛入藍中籃》劇照)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7. 「國民男友」的理想女友

到底常被稱為「國民男友」的許光漢有哪些擇偶條件?他曾透露氣質好、聊得來正正是他選擇另一半時最重要的條件;至於年齡方面則「姊姊或妹妹」都可以。鮮有緋聞傳出的許光漢,唯一承認曾經交往過的女友,就是模特兒簡婕。

(圖片來源:IG@ cleoj___j)

想見你許光漢8件事|8. 「老靈魂」的約會方式

只有32歲的許光漢一直給人的印象都是陽光大男孩,但原來他的內心深處有着一個「老靈魂」(甚至連《想見你》的柯佳嬿都這樣承認)。許光漢自嘲他喜歡的約會方式很老派,只是單純的看電影、逛街,或者是開車帶對方去看夜景。不過,相信各位許太太都很想與「先生」一試這「老派約會」!

(圖片來源:IG@kuanghanhsu)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