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當懷舊香港走入未來宇宙|插畫家Felix自創的「港版變形金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96k views

當懷舊香港走入未來宇宙|插畫家Felix自創的「港版變形金剛」

14.05.2022

「新」與「舊」,這兩個看似矛盾卻並存的單字,在變化急促的香港社會,看似是最難以融合的元素。而在本土漫畫家兼插畫家葉偉青(Felix Ip)的作品中,卻是那麼的協調。當舊時的香港交通工具正在逐漸被取替時,Felix運用其豐富的想像力,把它們搖身一變,成為未來宇宙的「港版變形金剛」。

漫畫家Felix自創「港版變形金剛」,把懷舊香港帶入未來宇宙(圖片來源:Twitter@felixip)

插畫家Felix Ip啟動港版變形金剛,記錄消失的香港

這輯猶如港版變形金剛的「香港重機」糸列在短時間內大受歡迎,以懷舊與未來的完美配合,為喜歡本地文化、卻又無奈為生活勞碌的都市人帶來共鳴感。這一切的開端,是源於一段少於10分鐘的船程。

「有一天乘小輪渡維港,突然發現船程原來縮到這麼短….感觸很多美好香港事物原來逐漸消失中,想用自己方式記錄下來。」

幻想中的維港上空(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幻想中的維港上空(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自稱「吃日本機械人動漫奶水長大」的Felix自少鍾情於機械人,而80年代的懷舊香港,正正是美日科幻創作的取材首選,經典電影如Ghost in the Shield、Blade Runner,到近年的科幻巨作Transformer、Pacific Rim等,也是他的最愛之一。

電影中的場景,在Felix的畫作中活現在大家眼前!(圖片來源:《變形金剛:殲滅世紀》劇照)

然而,這些作品中常見的景象,正在悄悄然消逝。為記錄這些正在消失的香港特色情懷,Felix借著IG art challenge “March Of Robots”這個契機,正式啟動31個自家土炮機械人,把舊時的本土事物,以電繪形式,變身成新奇有趣的機械人:「熱狗」巴士、平頂寶紅燈籠、豬籠車等消失的交通工具,紛紛重現在香港人眼前。

(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豬籠車(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透過Felix擅長的港漫畫風,重新賦予它們新的生命,「香港重機」這個糸列正式誔生。

「電車街道」是Felix最愛的作品之一(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逐漸地,平日在街上看到的種種事物,也成為Felix的作品取材:無人在意的安全島上燈箱、四處林立卻阻礙地方的棚架、客人稀疏的舊式飛髮舖等,細如文具、餐蛋麵、飛行棋等,也加入了這個「香港重機」機械人大家庭,坐在交通工具上,看著這些被人忽略的日常,成為了Felix的興趣和靈感來源。

(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香港重機」機械人,步入元宇宙

最近,這群機械人更走入席捲全球的元宇宙世界。Felix在去年受實體NFT畫廊Start Art Gallery青睞,受邀作開幕展覽,對NFT及元宇宙只懂皮毛的他,從沒想過多張作品,竟會即場被買家收藏,讓他相當雀躍及驚訝,及後更有機會舉行個人展覽,把消失的懷舊香港,正式帶進未來宇宙。

停止運作的「珍寶海鮮舫」也在元宇宙出動!(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以數碼形式的展現、誇張的螢光色彩,成為Felix創新的加密藝術方式,他更把Steampunk元素融入到歷史悠久的電車,在舊香港建築物和裝置的襯托下,於城市高空盤旋,帶未來感的設計,讓人不禁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這樣新舊完美融和的景象,能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圖片來源:IG@felixipart)

如果想親眼欣賞Felix的最新作品,可於6月19前到K11 MUSEA免費參觀,同場還可以欣賞到由世界各地不同藝術家創作的NFT作品,不論是新手還是收藏家,也可以盡到元宇宙盡情探索。

NFT人氣藝術作品展「METAVISION」

日期:即日起至6月19日

地點:K11 MUSEA B2-6/F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