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Amy Adams公主變黑化後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41k views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Amy Adams公主變黑化後母?

17.11.2022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Amy Adams|《魔法奇緣2:再見魔法 Disenchanted》將於11月18日在Disney+上架,相隔第一季的《Enchanted》15年,Amy Adams再以Giselle身份出現!還記得首集的《魔法奇緣Enchanted》是講述由童話世界穿越到現實中的Giselle公主,在現代中尋找其真愛的故事。而即將上映的《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則以Giselle的婚後生活為故事主軸。

(圖片來源:《曼哈頓奇緣2 Disenchanted》劇照)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四大看點|1. 為何15年後才有續集?

其實2011年時《Enchanted》就已經決定要拍續集,但正因為《Enchanted》當年廣受好評,令製作團隊更要小心翼翼製作續集。與其他迪士尼公主故系列不一樣,《Enchanted》要解決的問題包括:喜劇基調、音樂數量、動畫和真人片段的融合,令拍攝期拖了15年,最終2020年才確定開拍。

(圖片來源:《曼哈頓奇緣2 Disenchanted》劇照)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四大看點|2. 惡搞童話故事

當年《Enchanted》是2007年度全球票房第15高的作品,不同於其他迪士尼公主作品,《Enchanted》說的不只有漂漂亮亮的公主,它更惡搞了其他童話故事,令電影更富幽默感。第二季的《Disenchanted》同樣會以不同形式惡搞其他童話故事!而飾演離婚律師Robert的Patrick Dempsey則表示續集將會是他第一次公開露面唱歌,他更搞笑地自嘲這是一部引致其「中年危機」的電影!不知道會否是惡搞的其中一個情節呢?

(圖片來源:《曼哈頓奇緣2 Disenchanted》劇照)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四大看點|3. 原班人馬回歸+新反派角色登場

《Enchanted》的主角將全部回歸,不會有不連戲問題出現。另外,Maya Rudolph亦會以新角色登場,她將會在《Disenchanted》出演反派角色Malvina Monroe!雖然其角色只在預告中出現了幾秒時間,但已經令電影迷們萬分期待!

(圖片來源:《曼哈頓奇緣2 Disenchanted》劇照)

魔法奇緣2 Disenchanted 四大看點|4. 公主黑化後母?

婚後15年的Gieselle開始對幸福生活產生疑惑,亦對城市感到厭倦。長時間生活在現代,令她開始想念以往住在童話中的美好,所以她決定舉家搬屋到郊區。本以為可以重拾童話世界的簡單美好,但她卻一不小心引起了兩個世界的混亂!預告中,原本天真的Gieselle公主變了個邪惡後母,還把女兒推到井裏!到底Gieselle之後會怎樣找到現實世界中幸福的真諦?

《曼哈頓奇緣2 Disenchanted》片場照(圖片來源:GettyImage)

Amy Adams的演藝低潮期

成為公主前,Amy Adams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低潮。剛出道那幾年,Amy接到的都只是電影裏的小角色,發揮空間少之又少。後來她幾乎放棄了電影圈,打算轉投電視界。她原本有機會可以在一部電視劇中出演常駐角色,但只出演了幾集後又被開除。直至2005年,Amy Adams在文藝片《Junebug》出演配角,她原本打算這個角色後便隱退。怎料,憑藉這部電影,Amy獲得不同媒體的讚譽,在一系列的電影獎項上都被提名了最佳女配角。可見,《Junebug》說是Amy事業上的大轉機也不為過。

(圖片來源:《Junebug》劇照)

紅髮是染出來的!

Amy Adams給觀眾的印象相信是那亮眼的紅褐色頭髮,但在2016年她接受媒體訪談時透露,自己的髮色原是金色。不過,因為金髮的她在演某些角色時,給人妖豔、愚蠢的感覺;反之,紅褐髮則顯古靈精怪,又更有趣。故此,為了演藝事業,她在鏡頭前長期都是染深了髮色的造型。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媽媽是lesbian

Amy Adams的媽媽跟丈夫共育有7個子女,二人在Amy大約11歲時離婚。從此之後,Amy的媽媽便與女性在一起。雖然父母離異,但Amy還是會經常邀請媽媽和其他兄弟姊妹一同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或其他活動。可見,Amy跟家人的關係依然相當不錯。

(圖片來源:@amyadams)

夢想是芭蕾舞者

Amy Adams原本的夢想並非在電影事業,而是希望成為一位芭蕾舞者。為了這個夢想,她甚至放棄讀大學的機會,但後來便發現芭蕾舞並不適合自己。她表示自己很喜歡說話跟笑,便發現自己的性格比起芭蕾更適合歌舞劇。不過,即使成為演員後,她依然熱愛芭蕾舞。她更說服女兒上芭蕾舞堂,希望可以兩母女一同共舞。

(圖片來源:@amyadams)

與奧斯卡擦身而過六次

入圍奧斯卡的常客,不得不提起Amy Adams。從2006年憑《Junebug》入圍最佳女配角,到2009年《Doubt》、2011年《The Fighter》、2013年《The Master》、2019年《Vice》都同樣入圍最佳女配角;而2014年亦以《American Hustle》入圍最佳女主角。雖多次無緣獎項,但屢獲提名奧斯卡亦同樣證明她的演技實力也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迪士尼第一位真人公主

《魔法奇緣 Enchanted》可說是開創了迪士尼真人公主電影的先河,由Amy飾演的Giselle公主是其史上第一位真人扮演的公主。讓動畫走進了我們的真實世界,打破以往動畫歸動畫,現實歸現實的框框,獨有的笑點令電影生色不少。所以,是迪士尼的大膽創新才令Giselle公主有機會出現在現實世界的曼哈頓中。

(圖片來源:《曼哈頓奇緣 Enchanted》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