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超有實力的本地歌手有誰?吳林峰、王嘉儀、Moon Tang歌單好聽到想推他們上紅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5.23k views

超有實力的本地歌手有誰?吳林峰、王嘉儀、Moon Tang歌單好聽到想推他們上紅館

01.09.2022

近年香港樂壇再次蓬勃,除了Mirror,還有湯令山、Tyson Yoshi、MC,堪稱樂壇三劍俠,他們有着不同的歌曲風格,人氣亦相當高。然而,亦有一些樂壇實力派本地歌手,被網民大力推介,有的更誇張指出要「推到上紅館」。編輯就盤點一下超有實力,但至今仍未走紅的本地歌手,看看是否有你的人選。

近年,本地歌手唱作佳能,如湯令山及Tyson Yoshi就寫過不少好歌。(圖片來源:IG@gareth_tong)

本地歌手推介:吳林峰

IG粉絲人數:3.5 萬
筆者也有聽吳林峰的歌,雖然未至於是一名忠實粉絲。95年出生的吳林峰現年27歲,出道時間約為3年,日子其實尚算短,能由街頭busking唱到上電視,而且漸得大眾欣賞,足以證明他的實力。吳林峰除了是歌手身分,還是作曲家,為許廷鏗、柳應廷(Jer)以及呂爵安(Edan)寫過不少動聽的作品,如《迴光物語》、《狂人物語》、《小諧星》等。

本地歌手吳林峰在busking時期已獲得樂迷們關注。(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或許是做過社工的關係,吳林峰的聲線給我感覺是很治癒的,聽他的聲音有一種抒壓感,而且他作的歌無可否認是有種流行曲的「K」歌感,是可以讓人拿起咪高峰大唱特唱的類型。吳林峰寫的歌已是相當成熟了,筆者尤其喜歡他寫給柳應廷的歌,也太適合Jer了吧。總的來說,吳林峰是很優秀的唱作歌手,如果說缺點的話,就是聲線的辨識度未算很高。

推介歌單:《下一束光》、《樂壇已死》

本地歌手推介:王嘉儀

IG粉絲人數:1.5萬
王嘉儀在2009年參加《超級巨聲》,轉眼十幾年過去了,她亦已由當初的小女孩變身成型格的時尚女生。王嘉儀在2016年發表首張個人專輯《Sophrology》時,很多音樂人聽過都說曲風特別,更說到王嘉儀的轉音實在是太強了。不過她加入的並非大型唱片公司,因此也沒有大量的宣傳,在小眾音樂圈中,王嘉儀的地位其實很高。

(圖片來源:IG@sophysophyw)


沒有唱大路情歌的王嘉儀﹐每首歌都很有味道,其實真的很適合喝一杯酒,然後搖晃着腦袋,瘋一個晚上。總覺得香港樂壇確是看輕了王嘉儀的存在(有人說是樣貌不夠討好的關係),這麼動聽的聲音是難得一遇的,別讓她到了內地發展走紅了,才覺得失了一個人才呀。

推介歌單:《自然變態》、《Like a gun 獵》、《RBF 厭世臉》

本地歌手推介:Moon Tang

IG粉絲人數:4.6萬
99年出生的Moon Tang(鄧凱文)是中泰混血兒,有着小巧的身軀,笑起來甜美可愛。很多人認識Moon時,確實是基於她是音樂人湯令山的女朋友,他們的一首《honest》才是超溫韾勁浪漫,亦讓筆者開始認識Moon的音樂。

(圖片來源:IG@moonstyles_)


聽Moon Tang的歌,有時像聽搖籃曲,有時像置身樂園一般予人輕鬆跳脫感,筆者很喜歡《i hate u》內﹐Moon邊唱邊跳的小步舞。沒有湯令山歌聲存在的Moon,其實一樣吸引。
推介歌單:《Dear Moon》 《i hate u》

本地歌手推介:Anna hisbbuR

IG粉絲人數:8K
2001年出生的Anna hisbbuR是位21歲的大學生,樣貌脫俗有氣質,打扮卻像韓國rapper一般,反差很大。從衣着可以看出,Anna hisbbuR討厭可愛、淑女的模樣,於是在音樂路上,絕不走乖乖牌路線。Anna hisbbuR自小學五年級已嘗試作曲,甚有才華,名字中的hisbbuR是Rubbish的倒轉,她說過曾一度覺得自己是垃圾,果然有着年輕人的矛盾思想啊。

(圖片來源:annahisbbur)


2020年起,Anna hisbbuR以獨立音樂人出道,跟Moon Tang一樣,Anna hisbbuR同樣以唱英文歌為主,不過後者的聲音不是甜,而是清脆,曲風十足享樂主義、chill感十足,讓人想起《Juno 少女孕記》ost那種隨性曲風,很對筆者的口味。相信21歲的她應該會繼續進步,寫出更多好歌。

推介歌單:《Umm》( feat. Novel Friday)、《I wish I can be Rich》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