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香港跳遠選手林銘夫被喻鹽系花美男!為甚麼體壇開始「睇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1.22k views

香港跳遠選手林銘夫被喻鹽系花美男!為甚麼體壇開始「睇樣」?

23.09.2022

繼安永佳的英俊外貌被媒體稱為港版C朗,接下了不少廣告後,又有另一體育選手受到觀眾注目,他便是跳遠選手林銘夫。曾於世界U20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遠決賽中,以7.57米總排列第9名,做出好成績。當時比賽片段播出後,網友們竟然將焦點放在林銘夫的外貌上,紛紛寫下留言「好靚仔」、「Handsome」、「好帥」等字眼。

在8月2號的跳遠決賽中,林銘夫有不錯的表現,期待他繼續進步。(圖片來源:世界U20田徑錦標賽截圖)

外貌像日本鹽系男偶像

林銘夫的眼睛細長,身材勻稱,有着文靜的氣質,並非肌肉型男,更像是日本鹽系男偶像。而鹽味是指簡單、自然的男子,外貌不是一眼心動型,反而是越看越有味道的男生,坂口健太郎就是鹽系男生的代表。而林銘夫亦是一臉溫文爾雅的乖巧模樣,亦是鹽系男生一名呢。

(圖片來源:IG@rina_linmf)

跳遠界美女代表:小玉葵水

跳遠界點止有美男,美女代表就有她!日本的跳遠選手小玉葵水就曾因氣質出眾的外貌而在東京奧運期間成為熱話,只要有關小玉葵水的比賽影片,都有着百萬點撃率,甚至比一流選手更厲害。2000年出生的小玉葵水被指貌似長澤雅美,雖然跳遠成績未算出眾,但每次出場比賽,仍有大量粉絲支持,一睹小玉葵水的美貌,她不但在日本紅,同時深得台灣網民歡心。

(圖片來源:比賽截圖)

香港觀眾是外貌協會?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被外表美麗的東西所吸引,因此喜歡俊男美女其實是最正常不過的事,也並非只有香港觀眾着重運動員外表。在過去的東京奧運場或冬奧上,各國媒體都會重點介紹俊男美女運動員。還記得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嗎,又或是滑雪選手谷愛凌,每次出場都成為國際焦點,他們的實力固然不容忽視,但背後一大原因,還有出眾的外貌。

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圖片來源:IG@tomdaley)

為甚麼體壇開始「睇樣」?

自從每個人都有社交媒體帳號,意味着每個人都有機會在網絡上走紅,包括運動員。而在運動比賽場上,觀眾未必很了解每名運動員的背景、成績排名及威水史,最直接的方法是觀看其外貌、表情。因此,有着出眾外貌的人,容易受到大眾關注,加上社交媒體的廣泛報導,更容易將一名運動員帶入大家視線範圍。

滑雪選手谷愛凌(圖片來源:IG@eileen_gu_)

運動員做KOL是好是壞?

發掘優秀運動員,助他們在賽場上取得佳績,對運動經紀人來說,絕對是一門大生意。除了在賽場上取得獎金,另一個賺大錢的機會是靠商業品牌的贊助。近年越來越多運動員晉身做KOL,尤其備受時裝品牌垂青,事實上專業運動員必須經過長年艱苦的鍛練,加上很多運動員身型健美外型不俗,比起一般明星或KOL,運動員代言更帶有堅毅、健康的隱性messege,如張家朗得到Dior的代言、而楊文蔚則深受Prada、Dior等品牌歡心。

香港跳遠運動員楊文蔚(圖片來源:IG@cceciliayeung)

隨着運動員搖身一變成為KOL,不少人亦開始質疑是對是錯,畢竟運動員需要長時間鍛練才能取得佳績,要是分心當起KOL來,出event比練習還要忙,也真的會影響成績。不過,自香港運動員在奧運取得佳績後,很多運動員亦意識到「攞牌」並非天方夜譚,於是將心力大量投放在體育場上,只有閒暇才會接其他KOL工作。其實運動員除了得奧運獎牌的獎金外,收入不算多,與不同品牌合作,是現實養家糊口的問題。加上跟品牌合作,亦可以藉此推廣運動,可以達到雙贏的局面。

(圖片來源:IG@cheungkalonggggg)

運動員真的比較帥氣?

曾有科學家指出,運動員往往長得比較好看,不僅僅是他們的體格,還有其面部結構。一般來說,運動員有適當的咬合、明確的下巴線、顴骨高,而且面部有良好的對稱性。有這些特徵如何影響一個人的運動能力?原來與咬合大有關係!咬合不好,會阻礙氧氣流向身體,最終阻礙能量產生和運動表現,因此運動好的人,一般外貌都不會太差。

香港足球員安永佳(圖片來源:IG@mattorr8)

運動員在運動場上更帥氣

有沒有發現,運動員在場上更帥氣?常說認真做事的人好吸引,這一點也沒有誇張。比起運動員化好妝,拍漂亮的平面廣告,很多人更認為比賽中的運動員更具吸引力。比賽時,他們高度集中,意志堅定,心無旁騖,每個動作都無比利落,難怪觀眾們為他們喝彩,繼而加強我們對運動員的好感度,自然認為運動員都好帥,魅力十足。

香港另一位跳遠帥哥陳銘泰(圖片來源:IG@chanmingtaithe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