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楊丞琳跳舞被批卻反撃網民為「外行人」?由可愛教主到惹負評的原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8k views

楊丞琳跳舞被批卻反撃網民為「外行人」?由可愛教主到惹負評的原因

23.02.2022

楊丞琳16歲「可愛教主」旗號出道,其後更因歌影視三線發展而紅遍亞洲。但紙包不住火,再美好的人設,也難掩一個人的內涵與素質。近年楊丞琳活躍於內地市場,接二連三的舉動均引起外界負評。而近日,「楊丞琳跳舞」又再一次登上熱搜,其表演、表情及回應的態度,均令人大失所望。

(圖片來源:《了不起!舞社》節目截圖)

楊丞琳在內地節目《了不起!舞社》大秀舞技,但由於舞蹈時面目猙獰、表情太用力,而且肢體僵硬,引發許多台灣網友留言直呼「很醜」,甚至有網友將她過去在綜藝節目中擔任導師時要求學員「做好表情管理」的片段剪出,諷刺她本人都沒做好表情管理。受到抨撃後,楊丞琳即公開表示:「我沒有不會跳舞,而且我明年就要奔四,老娘還是要跳下去!」更反撃評價她的網民:「雖然我不是職業舞者,但你們更是外行人。」

(圖片來源:《了不起!舞社》節目截圖)

其實在網絡世代,公眾人物每天都會受到四方八面的評論。無論是酸民還是真心提出意見的網民,如果沒有足夠的情商去處理,大概也難以立足在這片公審之地。回望當初,她一度是台灣的人氣偶像,到底她怎樣由可愛教主,慢慢變成被負評的偶像?除了今次的「外行人」事件,還有哪些事令支持她的人選擇離開?

楊丞琳娃娃面出道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往往行得最遠,楊丞琳2000年以女團「4 in Love」出道 ,當年只有16歲,年齡最小,在其餘三位大姐姐身旁,她特別「細細粒」,擁有一張可愛娃娃面,其辦認度最高,當時大家都不會想像到,日後這位小妮子,會有今時今日的成就。而女團只成立了短短兩年,最終於2002年解散。

(圖片來源: 4 in Love《誰怕誰》專輯封面)

「可愛教主」走紅亞洲

「4 in Love」解散後,楊丞琳單飛遇上了不少好機會,讓她歌影視三線發展,2005年主演電視劇《惡魔在身邊》大受歡迎,加上同年推出首張專輯《曖昧》,主打歌《曖昧》成為她的音樂代表作之一,當年因楊丞琳仍走可愛少女路線,有不少女也模仿她的打扮,因此被封為「可愛教主」,成功走紅亞洲。

(圖片來源:《惡魔在身邊》劇照)

愛情劇女王

楊丞琳的外形甜美,很Gfable,演愛情偶像劇女主角再適合不過,其後遇上好劇本《海派甜心》,與羅志祥合演,陳寶茱一角有着一顆單純的心,卻遭到不幸,角色賺人熱淚,此劇亦令楊丞琳的知名度大大提升。其他劇集如《愛就宅一起》、《一見不鍾情》、《醉後決定愛上你》等劇的口碑,讓她成為了有收視保證的愛情劇女王。

(圖片來源:《海派甜心》劇照)

凍齡女神魅力

由當初的可愛教主到近年的全能天后,楊丞琳都幾乎沒有甚麼負評,加上她凍齡有術,現年38歲仍散發少女氣息,只因她一直有運動、跳舞習慣,不時於IG上載運動後面色紅卜卜的相片,身材樣貌完全不似實際年齡,令人羨慕。

(圖片來源:IG@rainie77)

楊丞琳引起負評事件

#1 跳韓團舞被指不尊重

自從2019年楊丞琳嫁給李榮浩,其演藝事業也開始在內地活躍,她早前於內地節目《沸騰校園》,表演韓國女團aespa歌曲《Next Level》的舞蹈,但因近年內地實施「限韓令」,節目不能播放韓文歌,於是播出了《Next Level》的英文原曲,結果引來韓國網民的極度不滿,認為她不尊重,歌曲改編自電影《狂野時速:雙雄聯盟》中的歌曲《Next Level》,橫掃不少大獎,因此韓國樂迷如此著緊。

(圖片來源:《沸騰校園》截圖)

#2 「HEY MAMA」舞姿讓人看到傻眼

大家都知道楊丞琳熱愛跳舞,但你有認真看過她的跳舞影片嗎?近日,「你看過楊丞琳跳舞嗎」更成熱搜!今年4月,楊丞琳於IG上載了一條熱舞片,說明寫道:「就是一段,很累的舞,盡力了,這支編舞好好看,超喜歡!來自街頭女戰士的HEY MAMA。」但網民對她的舞姿譭譽參半,如有留言寫道:「這是什麼驅魔儀式嗎?」、「跳得很好,下次不要再跳了。」、「就是一段,讓自己看起來很忙的舞。」有些網友更將片段二次創作,改為meme搞笑片。

(圖片來源:IG@rainie77)

#3 自稱「我是廣東人」

早前有網民翻出楊丞琳於內地錄影的節目《還有詩和遠方》,當中直說:「我是廣東人,我先生是蚌埠人。」,這是言論引起了台灣人的不滿及負評,說她為了於內地發展而忘本,有台灣人留言:「不用要討好大陸市場,特別強調自己跟父母都是廣東人,當台灣人並不丢臉」。事實上,楊丞琳是在台北出世及成長,父親是廣東人,對於為何定義自己是廣東人,也引起爭議。

(圖片來源:YouTube@zhejiangtv 截圖)

#4「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引不滿

近年,楊丞琳因參與多個內地節目而知名度大增,如《沸騰校園》、《乘風破浪的姐姐2》、《聲聲如夏花》等,讓人質疑她有心或無意的貶低台灣,她於《還有詩和遠方》中,還提及「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有部分網民認為她在扮窮,還爆出楊丞琳小時候入讀私立學校,由三歲開始學習芭蕾舞,一直苦練了11年才加入娛樂圈,以這樣推斷,楊丞琳的家底根本不算很差,否則也供不了她長期學芭蕾舞了。

(圖片來源:IG@rainie77)

曾關閉留言負評

而有些偏激的網民更揶揄楊丞琳,如果為了在內地發展順利,不如將生日日期也更改,更笑稱:「6月4日生日的她,會否把自己的生日說成是5月35日?」當時由於批評排山倒海,令楊丞琳關閉了社交平台的留言,試圖冷處理。

(圖片來源:IG@rainie77)

#5 知名導演爆楊丞琳有「大頭病」

引起各方負評後,《國際橋牌社》的導演汪怡昕也主動跳出來,爆料楊丞琳在台灣演藝圈的行為,於Facebook發了800字,首先提到藝人有不同的人設是很正常,「這是混江湖的道理」。然後又直接寫道:「楊會這麽討人厭,圈內人會接手炎上,主要還是做人機車,經紀人也機車,而且都有大頭病而已,年紀不大,但架子很大,所有圈內工作人員討厭的事她大概都幹了,糟蹋人的事,她也沒少幹。」內容直斥其非,沒留任何的情面。

(圖片來源:IG@rainie77)

沒有同理心 可惜也可悲

導演汪怡昕還未有手下留情,後段跟著寫道:「明明家道中落過、嘗盡冷暖過,卻沒有因爲磨難而培養出對人溫暖的同理心,可惜也可悲。」又指她對人看高不看低,愛耍大牌,也對化妝師、髮型師態度不好,看來也像得罪了不少業界人士,聞風喪膽。

(圖片來源:IG@rainie77)

#6 廣東話演唱《越難越愛》惹負評

今年楊丞琳在內地音樂節目《聲生不息》,以廣東話演唱吳若希經典歌《越難越愛》,但得到兩極評論,有網民讚常她勤練廣東話,口音雖不太標準,但仍動聽,能輕鬆駕馭,但也有網民指她向高難度挑戰失敗。

(圖片來源:YouTube@MangoTV 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