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毒舌大狀》1.21年三十上映|黃子華能否再延續《飯戲攻心》的票房神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5.13k views

《毒舌大狀》1.21年三十上映|黃子華能否再延續《飯戲攻心》的票房神話?

10.01.2023

《毒舌大狀》將於1.21年三十於各大院線上映,演員陣容包括黃子華、王丹妮、廖子妤、Dee哥、栢天男及謝君豪等,劇情以法庭上的毒舌大鬥法為故事主軸,近日已釋出最新電影預告,當中Dee哥與一眾演員也甚有火花。而作為主角的黃子華,今次能發揮他高超口才及mean到爆的一面,甚為過癮,到底憑《飯戲攻心》成功擺脫「票房毒藥」之名的子華,能否再創佳績、延續神話?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電影預告截圖)

《毒舌大狀》1.21年三十上映|黃子華能否再延續《飯戲攻心》的票房神話?

子華神法官造型於《毒舌大狀》海報曝光

子華神戴假髮的造型海報曝光,於戲中他是一名大律師,專為平民百姓伸張正義,同時詞鋒尖銳、鬧人唔使本,因此海報上也大字標題 「毒舌之神 強勢降臨」,猶如眾人救世主,加上一道耶穌光加持,期望做到「是非不在金銀,公道自在人心」的口號目標,電影也定了將於2023年的賀歲檔期上映。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毒舌大狀》角色毒舌但宅心仁厚

日前《毒舌大狀》的首支電影正式預告也釋出,Dee哥(何啟華)現身用搞笑鬼馬的語氣介紹子華神,「佢毒舌,但係宅心仁厚」、「低調但受萬人景仰」,形容他最獨到之處,是能將語言偽術運用到出神入化,最尾黃子華更有一幕吐口水的片段,完全拋開了形象,到底是神的化身,或是地獄嚟嘅使者?讓觀眾都大感好奇。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宣傳片Dee哥有驚喜

此外,其他演員如王丹妮、廖子妤、Dee哥、栢天男及楊偲泳也拍攝了一條全新宣傳片,做盡一些法庭內的禁忌事情,如王丹妮高聲講電話、廖子妤用手機影相、栢天男拿著飯盒在進食等,Dee哥則大狀上身,警告他們不要再犯錯,「成個法庭畀你哋搞彎晒啦!」不少觀眾看後,都覺得Dee哥是搞笑能手,有他的參演都會擦出更多喜劇火花。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毒舌大狀》導演吳煒倫是千萬票房編劇出身

《毒舌大狀》導演吳煒倫本身是千萬票房編劇出身,曾參與的作品包括有《梅豔芳》、《寒戰2》、《激戰》、《線人》、《殺破狼》等等,隨手數來也是質素上乘之作,今次是他首次擔任電影導演,更落手落腳身兼編劇,吳煒倫曾透露,花了一年半時間撰寫劇本,最初寫時,未決定找誰演出男主角,而是一邊寫一邊浮現出黃子華的身影,覺得即使他演鬧人的角色亦不會討厭,觀眾更喜歡看著他愈鬧愈起勁。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故事大網、劇情是什麼?

一看角色的造型也知道是法庭戲,然而不是走沉重路線,是一齣爆笑喜劇,故事講述一宗國際名模涉嫌虐待女兒的冤案,竟成了法律界、權貴與名媛之間的角力場,期間各人如何用盡權力與資源去自保?大狀們又如何能在重重困難下伸張正義?子華將飾演一個「衰人」,用他的方法與一群上流社會人渣鬥法。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對黃子華最大的挑戰是?

黃子華也向傳媒透露,電影劇情的起伏上落很大,劇本很陽剛派,屬氣勢萬鈞的作品,很多愛恨情緒都推向極端,子華更分享他同時會飾演法官及律師的角色,因此不乏鬧人的戲份,更笑稱如果《男親女愛》的Miss Mo出現在戲中,他都有資格鬧她,從前他則是被鬧的那個。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王丹妮最想擺脫「梅豔芳」影子

今次是王丹妮拍的第二部電影,因首部《梅豔芳》的形象太深入民心,她不想被大眾那麼快定型,因此當接到這新戲時都非常興奮,更說能與子華神合作,整個感覺都好夢幻,而之前與廖子妤也曾在《梅豔芳》合作,因此都存在不少默契。而另一演員Dee哥更表示以往自己曾在talk show內模仿子華,一直非常崇拜他,今次有機會一同拍戲,也相當興奮。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會否像《飯戲攻心》般有極高票房?

今年《飯戲攻心》的票房打破了多項香港電影紀錄,完全是喜出望外,除了是6位演員之間的戲劇火花,穩扎的劇本更是戰勝關鍵,精警對白與精心鋪排,笑料與隱喻訊息兼備,於是做出亮麗成績。《毒舌大狀》同樣作為喜劇,具備了吳煒倫的穩扎劇本,起跑線已提升,而題材上,今時今日探討關於法律、公義、真相的題材,可說是買少見少,用喜劇的形式,去帶出電影中的反思,能否令觀眾得到共嗚,便要再看看導演手法夠不夠高明了。加上有豐富經驗的演員如黃子華、謝君豪與新進演員互擦火花,相信都會甚有看頭,但至於票房能否到達《飯戲攻心》的程度,仍是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