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永恆族》評價兩極化 | 彩蛋比劇情更精彩?解密片尾的「隱藏角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2.69k views

《永恆族》評價兩極化 | 彩蛋比劇情更精彩?解密片尾的「隱藏角色」

08.11.2021

《永恆族》終於在香港上映,關注度相當高,作為新鮮出爐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執導的首部漫威電影,又有眾多荷李活巨星加盟演出,一開機就備受關注,然而這部戲在各地陸續上映後,卻得到兩極化的評價,有人讚不絕口,有人嗤之以鼻。無論從畫風到劇情,都跟以往的漫威電影截然不同,IMDb湧入大量負評,迫使IMDb不得不關閉評分,成為至今成績最差的漫威電影,究竟這部萬眾期待的大片為何會得到兩極化評價?(以下內文部分劇透)

(圖片來源:電影《永恆族》劇照)

備受矚目的趙婷式漫威電影

#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的首部漫威電影

憑電影《遊牧人生》獲得2021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華人導演趙婷,是首位獲得此殊榮的亞裔女性,擅長寫實和史詩感鏡頭的她談到執導這部《永恆族》,她說:「對它做一些加工,但是仍然忠於它的精髓」,選擇用這種不漫威的風格拍漫威電影算是趙婷的新嘗試,但也有人認為趙婷讓漫威電影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公式。

(圖片來源:ig @theacademy)

 

#「漫威史上最唯美的電影」

趙婷鏡頭下的《永恆族》是讓觀眾在既定的英雄電影印象中,有了新的理解,捨棄以往漫威式的鬥嘴日常,用細膩的情感表達,運用人物的表情細節穿插情感,用眼神、擁吻代替語言,加入令人沈醉的仙靈般的配樂,整部電影增添了幾分文藝氣息,《永恆族》有別以往的漫威電影,戲中在核心思想、畫面色調、對白風格都和以往的漫威很不一樣,被稱為「漫威史上最唯美的電影」。

《永恆族》(圖片來源:ig@marvel)

 

#比劇情還精彩的彩蛋

第一個彩蛋:薩諾斯的親弟弟星狐

是全新登場的永恆族成員,被譽為愛神的它到處沾花惹草,雖然戰鬥力沒有哥哥薩諾斯強,但充滿野心,具有心靈控制、長生不老和飛行能力,也許能在未來復仇者聯盟與整個漫威電影創造不一樣的神話,為《永恆族2》天神族對戰埋下伏筆。

(圖片來源:ig@harrys_only_.angel)

第二個彩蛋:究竟誰在說話?

在電影結束後會出現第二個片尾彩蛋,當戴恩惠特曼準備取出傳家之寶烏木劍之時出現了一個畫外音:「你準備好了嗎?」引起觀眾的猜想,其後趙婷確認,這位畫外音是預計即將成為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一個重要的超級英雄「黑騎士」,烏木劍士亞瑟王時期,魔法師梅林與圓桌武士打造的魔法劍,戴恩惠特曼暗示它的家族背景十分複雜,想必這號人物即將在未來讓觀眾大開眼界。

《永恆族》(圖片來源:ig@marvel)

為何永恆族兩極評價?

#1 畫風失去「漫威感」讓超級英雄迷大失所望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趙婷試圖在《永恆族》傳達要用愛拯救世界,利用不同的情感描繪大大擴充整個漫威電影宇宙的格局的同時,也因為少了漫威元素而讓不少漫威迷失望。擅長拍文藝片的趙婷,本來就不熟悉商業電影的節奏,動作場面更是不濟,有了新的嘗試,卻被漫威迷吐槽失去漫威特色,網友直呼「趙婷似乎不適合這種規模的電影」、「趙婷是無庸置疑的電影人,但在永恆族中並沒有好好發揮這些才能」等評論。少了漫威迷最愛的打鬥場面,英雄之爭的爆裂刺激感。

《永恆族》(圖片來源:ig@marvel)

#2多個角色交代不清,立場不夠鮮明

雖然電影長達兩個半小時,但要一口氣推出十個新角色,對於觀眾和導演來說是一個大挑戰。影評大多認為電影內容被拆解得過於瑣碎,信息量太大,無法清楚交代每個角色的立場和動機,有些只是一閃而過的回顧,有的卻過多篇幅卻無法精準描繪。

《永恆族》(圖片來源:ig@marvel)

#3融入LGBT元素受爭議

漫威電影一直都很關注多元族群,這次《永恆族》融入了LGBT,主角之間發展出三角戀,出現了漫威電影宇宙首位同志英雄,還有男同性的一段親吻鏡頭引起廣泛討論,惹來保守派的不滿,影迷大量湧入IMDb網站惡意評分,超過400條一星評價,慘淪為漫威電影中成績最差的作品。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