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五月「虛擬凡爾賽宮之旅」|沉浸式VR踩單車一遊宮殿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95k views

法國五月「虛擬凡爾賽宮之旅」|沉浸式VR踩單車一遊宮殿

22.04.2023

疫情後世界各國陸續開關,很多港人急不及待外遊。適逢法國五月藝術節,相信不少人也希望到法國感受花都氣息。Madame Figaro 早前已率先與林嘉欣(Karena Lam)一同前往花都拜訪藝術家、遊凡爾賽宮。「虛擬凡爾賽宮之旅」展覽即日起至 7 月 9 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以虛擬實境技術打破地域界限,將法國知名地標凡爾賽宮帶來香港。不用花十幾個小時遠赴法國,也能一睹法國宮廷的奢華氣派!

「虛擬凡爾賽宮之旅」展覽即日起至7月9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圖片來源:French May)

展覽設有六個展區。(圖片來源:ig@chateauversailles)

閱讀跟多:與林嘉欣同遊凡爾賽宮古蹟與數碼結合的穿越體驗

「虛擬凡爾賽宮之旅」展覽

展覽設有六個主題展區,包括「時空穿梭」、「凡爾賽宮之輝煌璀璨」 「凡爾賽宮之百年藝韻」、「凡爾賽宮之自然景觀」、「凡爾賽宮之創新」及「凡爾賽宮一日遊」。一系列展區和互動遊戲將讓你猶如親臨其境,透過參觀鏡廳、王家歌劇院、戰鬥廳、墨丘利廳和維納斯廳等不同房間和區域,了解法國輝煌盛世時的歷史。展覽亦會以數碼方式呈現法國皇室藝術珍藏,讓你近距離欣賞這些蓋世珍寶。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時空穿梭」多感官體驗王家氣派

展覽一大亮點,就是「時空穿梭」展區的多感官體驗。策展方利用高科技,合成模擬出路易十四晚年時沙啞的聲綫,讓你親耳聽到他的法文歡迎辭。場內更能嗅到法國著名調香大師為凡爾賽宮調製,名為「王家喜悅」的橙花蜂蜜香氣。

(圖片來源:ig@chateauversailles)

(圖片來源:ig@chateauversailles)

單車遊法式庭園

法國大革命前,凡爾賽宮的王家莊園佔地 15,000 公頃。歷代執政者邀請不同著名景觀建築師設計和佈置花園,園內佈滿噴泉、雕塑和湖泊,景觀令人嘆為觀止。雖然真實的凡爾賽宮遺址內嚴禁踏單車,但是次展覽特別邀請香港著名新媒體藝術家邵志飛教授,設計虛擬單車之旅,讓你能一邊踏單車,一邊探索法式園林設計、感受園景的季節更替。

(圖片來源:ig@chateauversailles)

法國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法國以至歐洲著名的宮廷建築。宮殿始建於17 世紀,當時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三的狩獵別墅,後來路易十四下令擴建宮殿,成為法國王室的正式居所。法國大革命後,宮殿一直空置,直至 19 世紀進行部分修復,改建成博物館。宮殿建築風格典雅,裝飾華麗,而且藏有大量藝術品和文物,包括繪畫、雕塑、壁畫、家具等,其中不少都是藝術史上的經典之作。

(圖片來源:ig@chateauversailles)

(圖片來源:ig@chateauversailles)

法國五月藝術節

每年法國五月都會舉辦約 100 場藝文活動,涵蓋傳統及當代藝術、古典音樂、嘻哈街舞、電影及馬戲等。今年以「藝術聯動」為主題,四至六月期間呈獻舞蹈、戲劇及音樂等不同範疇的藝術活動。為慶祝三十週年,今年節目陣容鼎盛,自 2019 年以來首次邀請過百位法國藝術家來港演出,包括塔納弦樂四重奏、凱倫安及德布西弦樂四重奏,以及操作巨型木偶的高手阿奇博・卡拉曼特拉劇團。

今年是法國五月藝術節三十週年。(圖片來源:French May)

閱讀更多:法國五月 https://www.frenchmay.com

「虛擬凡爾賽宮之旅」展覽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 7 月 9 日
展覽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三、四及五)
票價:成人$10/團體票(20人或以上團體)$7/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一名同行照料者及60歲或以上高齡人士$5
網址:https://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77.htm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