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戲院重開法國電影節回歸| 6部不能錯過的法國電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83k views

戲院重開法國電影節回歸| 6部不能錯過的法國電影

04.03.2021

2020,對電影業界來説,的確是一大打擊,但隨著近日疫情漸有好轉之勢,各大戲院也開始重見光明。沉寂好一段時間的電影迷們,準備好迎接好消息了嗎?第四十九屆香港法國電影節將重新上映,一共37部電影、47場放映,將於3月9至31日在MOViE MOViE Pacific Place、百老匯電影中心、PALACE ifc及法國文化協會佐敦中心重映。

Credit:香港法國文化協會

談起法國戲劇,大家是否第一時間想起《Emily in Paris》?無疑《Emily in Paris》帶來巨大迴響,借正宗「美國凝視」把完美巴黎以最時尚fancy的方式呈現,單純以娛樂小品角度詮釋,也不失為逃離現實的what to watch首選。星期六來場Netflix Chill,小酌一杯,高呼「I Like Paris but I’m not sure Paris likes me」的無病呻吟也未嘗不可,若你只想看到「充滿Chanel和法包」的離地城市……

《Emily in Paris》劇照 Credit:Netflix

法國,遠比《Emily in Paris》的世界觀來得更深刻。Madame Figaro想要為你呈現真實的巴黎、有血有肉的法國女人,要不,這次從電影角度開始?

#1《女性》-她要高聲呼喊,讓世界聽見她的歇斯底里!

適逢國際消除對女性暴力日,紀錄片《女性》(Woman) 同日作為開幕電影,冀望藉此記念女性為平權奮戰一生的故事。電影收錄了五十個國家,二千多名女性的回憶。影片為女性刻劃出一幅細膩的像,藉此揭示女性在世界各地所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I Am No Longer Gonna Be Quiet Because It’s Embarrassing」電影重點敘述女性內在的力量,讓大家聽到一些從未被世界認真看待的女性呼聲。從今天起,我要你聽見我的歇斯底里!

紀錄片《女性》電影海報 Credit:imdb

電影收錄了五十個國家,二千多名女性的故事。

#2 《尋找她香的故事》-可以撇開男女的二元對立嗎?

電影講述女強人安娜在香薰界的傳奇故事。她熱愛香薰,並發展她的香薰事業,自私又喜怒無常的安娜曾短暫地失去嗅覺而精神崩潰,同時失去所有自信,直至遇上紀堯姆,她新僱用的司機,也是唯一敢反駁她的人。故事將圍繞在女強人和小司機身上,電影故意扭曲既定和固有的兩性權力關係。在看待她(他)倆的時候,可以撇開男女的二元對立,只看上司和下屬;朋友和朋友;人和人的純粹關係嗎?

《尋找她香的故事》講述女強人安娜在香薰界的傳奇故事 Credit: KFilms Amérique

《尋找她香的故事》劇照 Credit:Pyramide Films

#3 《女孩要革命》-我,無畏無懼。

電影故事背景發生在1990 年代的阿爾及利亞。18 歲的女主角Nedjma 熱衷於時裝設計,她不想讓國家的內戰影響自己生活和快樂時光。隨着社會政治環境變得愈來愈保守,她拒絕接受國家激進派訂定的新禁令,為了掙取自由和獨立,她決定舉辦阿爾及利亞有史以來的第一場時裝表演。Nedjma無畏無懼,真實向世界展示充滿野心一面,我就是要他知道,女孩也可以十分agressive,直至世界變得更平等更美好。

女主角Nedjma在保守的阿爾及利亞,舉辦有史以來的第一場時裝表演。Credit:光年映畫

她無畏無懼,真實向世界展示充滿野心一面。Credit:光年映畫

4.《一個目擊者的故事》- 從攝影中紀錄真相

1970 年,攝影記者吉勒.卡宏在柬浦寨失縱時正處於事業的巔峰。那一年他剛滿30 歲。本片的情節如進行調查一樣,旨在透過他所拍攝的一些具標致性的照片以及照片與照片之間的時間差距來重塑這位紀實攝影記者的身影,重新講述他曾目擊過的故事,以及在他生前,他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報導這麼多重大的衝突事件。

5. 《卡米爾》- 致自由

這是有關卡米爾的真實和悲慘的故事。卡米爾是一名滿腦子理想主義的年青攝影記者,她前往正在醞釀內戰的中非共和國進行採訪工作。她到該國是為了實現心中熱愛的兩個願望:攝影和非洲。只不過,她續漸失去了掌握局勢的能力,看不到危險正在迫近。緊張局勢加劇,直至這位年輕記者命運終結。電影女主角更因出色表演獲凱撒獎 – 最具潛質女演員

6. 《賣笑女郎》-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電影講述三個女人的故事,雅采兒,康素和多明妮除了是同事並且每天一同過邊境到鄰國上班之外,她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共通之處。為了在魯貝這邊能過上體面的生活,她們過境到另一邊的比利時賣淫,這雙重生活就是她們的秘密。夏季結束時,這三名女子為了互相支持而相約見面,正如抵抗軍會互相打氣一樣。

香港法國電影節現正售票,有興趣的可以於3月1日起,到香港法國文化協會網站售票(http://www.hkfrenchfilmfestival.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