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6大看點|評價「意料之外好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0.86k views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6大看點|評價「意料之外好看!」

03.02.2023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近日上線Netflix 8集,劇集以同名小說改編。即使沒有知名的演員加持,演員們的資歷亦不多的情況下,《洛克靈異偵探社》可以打入Netflix熱門排行榜頭幾位絕對不是易事,甚至爛蕃茄有90%、IMDb亦有7.6分的好成績,可見劇集的表現也是不俗。一位99年加上兩位00後的Gen Z男女到底如何為靈探類的劇集,帶來怎樣的一股新風象?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劇情

先淺談一下故事的背景,《洛克靈異偵探社》中的世界鬼魂肆虐,為保護人類的安全,大企業們紛紛利用有通靈能力的青少年,對抗鬼魂等超自然力量。女主角Lucy(Ruby Stokes 飾)天生具備陰陽耳的能力,所以學生時代等她就已經便受訓成為靈探社探員。面對人生的不順遂,她選擇了離鄉別井,到倫敦加入「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看點 1. 靈探三人組性格各異,不流於平庸

劇中的世界有著不少的靈探偵探社,而Lockwood & Co.與別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唯一一間不受大人監督的偵探社。Lockwood & Co.由Anthony 與其拍檔George一同創起,再加上後來加入的Lucy,這年輕而又帶點叛逆的靈探三人組,在劇中不但除鬼,更因而揭發了可怕的謎團,改變了歷史走向。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除了後加入的Lucy天賦異稟,Lockwood & Co. 的兩位創辦人Anthony和George都並非常人。Anthony雖飽受過去的痛苦所困,但其領導公司鬼氣魄亦不容忽視;至於George亦專精於科研,但個性卻有點怪異。靈探三人組眾人的個性設定均為劇集帶來更多的趣味性。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看點 2. 除鬼、推理、破案內容都有具備

洛克靈異偵探社的主要工作是解決案件,三位主角不斷翻爬資料,先查出案子的嫌疑人,讓劇集染上推理片的氛圍,令劇集更神秘;他們到現場靈探與敵人正邪交鋒的戲碼都為故事增強懸疑感!每每Lucy從案件現場帶來的「證據」都往往會成為案件的麻煩來源,但同時更添故事的張力。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看點 3. 尋找「骨鏡」是劇集高潮

靈探社除了接案,同時亦面對着同業競爭對手的鬥爭,「骨鏡」在劇中屬危險物品,靈探社的尋找過程同時顯三位青少年主角的賭氣,亦為《洛克靈異偵探社》帶來高潮。那場地下拍賣會的戲碼,成為了三位主角能否取得「骨鏡」的轉機,一場簡單的拍賣會就已經一波三折,敵眾我寡、戒備森嚴、臥底人物潛伏、道具的作用等元素都成了劇集高潮的變數。而同時,亦展露出箇中的人性亮點、Lucy與Anthony的出色合作、壞角色的破壞,整場戲都令觀眾更投入!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看點 4. 膽小也不用怕

雖說《洛克靈異偵探社》是恐怖片,幽靈會從地板和牆壁出現,但其實劇集並沒有想像般的可怕。導演曾稱劇中鬼魂的靈感是來自維多利亞時代風格,十分配合劇集本身的時代背景,即使他同時提及到《洛克靈異偵探社》的預算不足,但劇中的鬧鬼宅邸的場景仍能做出一個「黑暗又迷人的倫敦」。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看點 5. 未解之謎

《洛克靈異偵探社》剛只上線了8集,直至結局仍有不解之謎,加上劇集在Netflix上的收視亦頗正面。再者,原著的系列共有五本書,而已播出的8集都只涵蓋書本前兩部的內容,這代表着它很可能會有第二季或是第三季的來臨。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洛克靈異偵探社 Lockwood & Co. 》看點 6. 大膽選用新秀作主角

主角三人都是在演藝圈中資歷尚淺的新秀,一位99年加上兩位00後的主角配搭,實在要稱讚導演在選角上的大膽和用人唯才。尤其是飾演主角Anthony Lockwood的Cameron Chapman,劇中的表現完全看不出他初出茅廬的演藝新秀,其獨有的富家少爺氣質,和帥氣的顏值為劇集增添了不少驚豔感,相信以他的氣質、演技前途必定無可限量。看來Gen Z主導的時代要開始了!

(圖片來源:《洛克靈異偵探社》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