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劇《王冠》反映的英女王面貌|英女王是個工作狂?重視責任多於丈夫及兒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5k views

Netflix劇《王冠》反映的英女王面貌|英女王是個工作狂?重視責任多於丈夫及兒子?

21.09.2022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日前舉行的國葬,盛大而壯嚴,讓民眾為英女王作出最後道別。最近改編王室事蹟的Netflix劇集《王冠》重登熱播榜十大,而劇組亦宣佈第六季暫停拍攝,以示對女王的尊敬。《王冠》作為戲劇,並非完全真實,但當中有些片段,都反映了英女王是個工作狂,甚至要在責任與丈夫及兒子間作出取捨,王冠這擔子,絕對不輕。

(圖片來源:Netflix)

《王冠》刻劃女尊男卑   菲臘親王疑曾出軌

雖然哈里王子也說過,《王冠》只是齣戲劇,並非完全真確,但他自己都是觀眾之一,並認為它某程度上都反映了真實一面,讓人明白王室成員的生活、責任與比家人更重要的事。最近媒體《Entertainment Weekly》亦指,有王室知情人士,指英女王每個星期日都會觀看《王冠》。

(圖片來源:Netflix)

《王冠》為尊重英女王逝世,已宣佈暫停第六季的拍攝,以示尊敬。《王冠》根據史實而改編,並非全部真實,但某程度上都反映了英女王的世界。在劇集中,英女王是一個相當重視責任的人,她認為作為一國之首,她的身份與責任比一切都重要,因此自結婚起,女尊男卑的問題已一直纏繞她與菲臘親王。

以往女性會冠夫姓,但在英女王身上卻不會發生。反而,他們的子女卻主要跟隨英女王的姓氏Windsor。(查理斯王子的姓氏為Mountbatten-Windsor,Mountbatten為菲臘親王之姓氏)面對王權與丈夫,英女王還是選擇了王權。在《王冠》之中,更描寫結婚初期,菲臘親王因不滿這種不平等,疑似出軌。史實上,亦確曾有此傳聞。

(圖片來源:Netflix)

英女王是個工作狂 ,全因爸爸的早逝?

英女王是個出名的工作狂,為處理職務幾乎不甚休息。但她如此「狂」,除了重視與享受責任,或許也因為她的背景。英女王的爸爸是喬治六世,英女王深信,是繁重又突如其來的公務,令父親健康不佳,僅56歲就離世。

(圖片來源:Netflix)

為何說是突如其來呢?原來本身的王位是落在她的大伯愛德華八世身上,但愛德華因為要愛情不要王位,選擇迎娶失婚婦辛普森夫人而退位。英女王的爸爸是喬治六世臨危受命,健康卻同時急轉直下。

(圖片來源:Netflix)

《王冠》中描述,英女王爸爸的早逝,令她深深明白作為一國之君必需要負責任。所以自她年輕登基以來,她都盡她所能,希望做到一個最稱職的國君。事實上,她亦做到了。超過70年從不間斷地履行責任,確是個最值得尊敬的「工作狂」。

(圖片來源:Netflix)

《王冠》英女王重視責任多於母親身份  查理斯王子得不到母愛?

英女王重視責任,在《王冠》中的刻劃,甚至描寫她重視責任多於母親身份,令查理斯王子在一個「缺乏母愛」的環境中成長。查理斯稱呼她為「女王」,卻很少能稱呼她為「媽媽」。查理斯是個心思敏感的人,很需要被愛,因此心底中一直有缺失。

(圖片來源:Netflix)

《王冠》中的英女王是嚴苛的,即使知道兒子渴望讚賞,仍然堅決要以強硬教導的方式對待。再加上查理斯王子的「反叛」——與戴安娜離婚並堅持要娶卡米拉。令英女王對查理斯這有違王室教導的兒子,更不理解。

《王冠》反映的英女王面貌,一定有誇張成份。將她描繪得更嚴苛,也是加重戲劇性之考量。實際上,我們都知道英女王就查理斯迎娶卡米拉一事,已寬容得多,更大方接納卡米拉成為王室一員。隨著時代轉變,英女王變得對家人更體諒,對成員離婚、再婚等問題都報以祝福。如哈里王子所說,《王冠》讓人明白王室成員的生活與責任。真實的英女王所作出的取捨,或許比戲劇所形容的更大呢。

(圖片來源:Netfli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