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umet巴黎總店重開︱水彩畫下的「芳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4k views

Chaumet巴黎總店重開︱水彩畫下的「芳容」

14.04.2020

法國年輕插畫師 Annabel Briens 初以唇膏人像畫,在時裝界嶄露頭角,這次筆下的 Chaumet 依舊貫徹其清淡的畫風,猶如水彩畫般淡然,卻是油彩模仿出來的效果,「我喜歡精簡的構圖,那一種未完成的感覺,留白成為了影像的結構,邀請觀眾完成最後一筆」。 在 Briens 的演繹下,把 Chaumet 從瑰麗堂皇中解放出來,展現出親切現代的另一面。

法國有一說法「Merde」,一般解作糞便,但同樣也 有 Good Show 的意思,此話出處正來自歌劇院,因 為觀眾越多馬車越多,因此一地馬糞即顯示劇院坐無 虛席,不難想像當年的盛況。建於 1717 年的 Place Vendôme ,正因地點鄰近歌劇院而變得十分搶手, 吸引大批法國當時的高官貴冑入住。有了顧客群,廣 場內林林種種的商店也應運而生,但都不是柴米油 鹽這些日常小店,落戶的都是高級珠寶大師:18 世 紀末,珠寶設計師 Marie-Etienne Nitot,也就是 Chaumet 的創辦人,因為拿破崙和約瑟芬大婚設計首飾而聲名大噪,生意應接不暇,品牌也在此時進駐 Place Vendôme,Nitot 與約瑟芬皇后的初次會面也 正是在這廣場進行。過去 240 年,Chaumet 在悠長 歲月裏開創出一個又一個輝煌時刻,以眾多具象徵意 義的大師級傑作譜寫出經典傳奇,而其 12 號總店至 21 世紀依然屹立不倒,多少快將出嫁的新娘同樣懷 著約瑟芬當年興奮的心情,來到這歷史性的場景選購珠寶首飾。

品牌去年趁著 240 周年的時刻,重修巴黎總店,經過一年時間,剛剛重新開幕。新裝潢展現出傳統與現代的交融。如今在代表著精湛工藝的高級珠寶工坊中,可俯瞰凡登廣場的景緻;被列為歷史古蹟的展廳(Grand Salon), 尤其是 Salon Chopin(著名鋼琴家蕭邦生前 最愛於此彈奏鋼琴),極具歷史及文化意義; Chaumet 更推出 Légende 限量吊墜和 Trésors d’Ailleurs 高級珠寶戒指系列,於 Place Vendôme 12 號總店獨家發售。

Chaumet Légende Medallions Diadème in lapis lazuli and rose gold with sapphire CHAUMET

Chaumet Légende Medallions Diadème in lapis lazuli and rose gold with sapphire CHAUMET

Qianlong ring in yellow gold and lacquer, set with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one oval-cut green tourmaline CHAUMET

Chaumet 藉推出 Légende 總店獨家發售限量吊墜回顧品牌歷史,同時令人憶起那些塑造出 品牌現今面貌的靈感及象徵:與約瑟芬皇后的 初次會面到品牌發源地巴黎凡登廣場;從冠冕 到自然主義—啓發古今各種創作的元素。每 個圓形吊墜均訴說著一個品牌重要的歷史片段, 沿襲了品牌的可轉換式設計傳統,圓形吊墜的正反兩面均可佩戴使用,以呈現珠寶的多變面 貌,同時探索可見與不可見、公開與親密之間 的微妙關係。此系列通過採用雕塑、雕刻、扭 索飾紋(guilloché)等工藝,配合黃金、珍 珠貝母等材質,向 Chaumet 的卓越工藝致敬, 並以青金石、孔雀石、紅玉髓等珍貴寶石打造出品牌聞名遐邇的浮雕及凹雕珠寶。

要一睹新系列的「芳容」,或許是時候計劃一次巴黎之旅。出發前,不妨先看看法國有名插畫師 Annabel Briens 為新店畫下的彩圖,體驗當代法國人如何以輕巧的線條演繹這豐碩的珠寶帝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