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百萬同居計劃》Anson Lo、簡慕華演技爆發 |劇情模擬「同居式」真人騷令人驚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98k views

《百萬同居計劃》Anson Lo、簡慕華演技爆發 |劇情模擬「同居式」真人騷令人驚喜

08.12.2022

《百萬同居計劃》ViuTV輕鬆喜劇終於開播!角色包括由Anson Lo、Jer柳應廷、Jeffrey魏浚笙,加上《大叔的愛》班底重組,劇情講述一個為了半年內賺取一百萬而湊合同居的故事。頭幾集即爆笑連場,節奏明快,網民反應正面,均說比預期還好看!首集篇幅,主力集中在Anson Lo飾演的吳照明(燈仔),以及由簡慕華飾演的霍姐身上,兩人的演戲細胞也令人驚喜!《百萬同居計劃》模擬「同居式」真人騷節目拍攝,為何觀眾都樂此不疲?

《百萬同居計劃》播出後引起迴響(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

《百萬同居計劃》劇情亮點|模擬「同居式」真人騷節目令人驚喜

Anson Lo燈仔「炒散王」上身

Anson Lo在演技方面的可塑性頗大,為何他於《百萬同居計劃》的角色甚為過癮?他飾演的吳照明(燈仔)是個slasher,即是「炒散王」,於是大家可看到他於不同的場景出現,既是貨車司機、又是車房技工、又是餐廳waiter、連維修電工都撈埋,形象百變,更引發出連場笑料,Anson Lo更放下身段,化身污糟貓維修汽車,沒有偶包。

盧瀚霆Anson Lo新劇角色名字「燈仔」(圖片來源:ViuTv《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

穿上bar tender製服的Anson Lo,做出搞笑動作!

(圖片來源:ViuTv《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

燈仔之所以要不斷打工搵錢,全因他欠債要償還,為了逃避債主,避到入厠所,更誤打誤撞下,被迫跑上了簡慕華霍姐任職的時裝公司,燈仔將計就計,扮投考model,更與簡慕華針鋒相對,Anson Lo其後更因為做bar tender及上門維修電力而多次重遇簡慕華,成為參與神秘的「百萬同居計劃」的契機。

劇情亮點|模擬「同居式」真人騷節目令人驚喜(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

霸氣簡慕華像「 綠魔」?

首集的亮點,包括簡慕華飾演的時裝設計師霍姐,一出場即以前衛的綠色唇妝登場,網民都笑稱她像「 綠魔」,其女強人形象甚有穿Prada的惡魔的影子,也是對下屬諸多挑剔、高高在上的姿態,一改簡慕華以往斯文的感覺。其中一幕,簡慕華出現在幻想中的情節,拿起咪在瘋狂唱K,表演狂野搞笑,網民都讚她表演出色,進入忘我境界!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截圖 )

被鴨王挑逗卻寂寞難耐

簡慕華角色外表硬淨堅強,內心也卻是個寂寞中年女人,她不時到酒吧獨自喝悶酒,男人對她來說,是用錢可以買到的東西,其中一幕她的內心戲也演得非常到位,她在酒吧內被一名鴨王挑逗,男方大跳「小豬舞」,爆笑到極,而簡慕華則與鴨王眉來眼去,叫他乖乖聽她話,演繹出內心想得到別人關心,又要保護自己尊嚴的矛盾。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截圖)

閲讀更多:「熟女」都有出頭天!《大叔的愛》簡慕華形象掀全城風潮

Jer飾演雙面人 大考演技

Mirror成員Jer也有份參演此劇,雖然首集未登場,令人非常期待!如有看過他在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 的演出,也驚覺Jer以新演員來說,演得非常自然,今次他飾演的蘇B,性格比較騎呢,內心孤獨,但在人前又會表現另一種面貌,是個不簡單的雙面人,看來也甚有發揮空間。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截圖)

閲讀更多:細心發掘阿Jer柳應廷驚喜不斷

黃德斌、 練美娟演夫妻

好戲之人黃德斌,繼上次《大叔的愛》將喜劇細胞大解放後,今次再度挑戰輕鬆搞笑角色,他飾演的蕭遙,與練美娟在劇中是對夫妻,今次黃德斌卻是怕老婆的人辦,娟姐不時破口大罵,更要他下跪扭耳仔認錯,二人之間性格一凹一凸,從中產生不少喜劇火花。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截圖)

閲讀更多:黃德斌——不嚴肅的出色演員|演戲,就是不斷在戲劇世界裏探索?

小薯茄麗英喜感出眾

《百萬同居計劃》的每個角色都有鮮明個性,選角也非常出色,如有小薯茄的麗英,她在首集登場已非常搶眼,喜感出眾,一些微表情、小動作都已有喜劇效果,即使有一幕她高8度扮聲,像有少少誇張,也很適合此劇的氛圍,她飾演一名時裝公司員工,很懂得帶起團隊氣氛,編劇更以她的身高來搞gag,被取笑為童工。

(圖片來源:IG@laiyingdesu)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閲讀更多:麗英@小薯茄專訪|「不論我做音樂、拍小薯茄的片也好,這裡有個人會陪著你。」

Jeffrey情深護花 深入虎穴

近來炙手可熱的Jeffrey魏浚笙,也是重點主角之一,繼早前《ISWIM》的演出後,大家也驚覺原來Jeffrey的演技非常自然,不只是有靚仔外表,前途無量。 他飾演的阿希(李希然),是個深情的大男孩,性格贛直,有點似本人,一直喜歡阿包(徐㴓喬飾),但只是單戀別人,女方請他食檸檬多次,Jeffrey仍然死心不息,故事發展下去,他會為了保護徐㴓喬,而主動參與「百萬同居計劃」做花王,入住大宅希望跟女方朝夕相對,多麼貼心的男生啊!

(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

混血兒美女徐㴓喬,亦是之前《大叔的愛》班底之一,因為外表「鬼鬼地」,半鹹半淡的感覺也希喜劇感,就看看情節後段能否與Jeffrey發展成心情侶吧!

(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

閲讀更多:Jeffrey魏浚笙混血男神的中二病魅力

柴犬「烏冬」被大讚可愛

片中出現的可愛狗狗「烏冬」,是霍姐的竉物,也成為首集的亮點,現實中,牠是練美練養的小狗,真名就是「烏冬」,今次加入組劇的大家庭,與各人都相處融洽,「烏冬」牠更是劇中唯一有替身的演員,因為牠本身太乖不太懂叫,所以有替身代牠演出來,認真巴閉!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同居式」真人騷為何大受歡迎?

近年,「同居式」真人騷在各地也掀起追看熱潮,先有日本的《雙層公寓》、英國的火熱約會遊戲節目《慾罷不能》、韓國的19禁戀愛真人騷 《伊甸園》、《換乘戀愛》等,如此受歡迎,因觀眾都擁有一種窺探別人私密的心理,同時有很多意料不到的爆料、鏡頭後出軌、互數是非、互相出賣等juciy元素,無論是否加入了預設的節目效果,無疑也足夠抓緊觀眾的情緒,讓人投入追看。

《百萬同居計劃》則模擬這種處境式的節目,作為喜劇背景,雖不是實拍真人騷,但在同一屋簷下,考驗各種人性陰暗面,同時又引發笑料及感情發展,將半真人騷與喜劇結合,一個女主人,一個管家,八個住客,究竟會有甚麼化學作用?相信會有不俗的效果。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圖片來源:《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