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社內相親》結局爛尾成敗筆|這套「霸道總裁劇」到底好看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3.49k views

《社內相親》結局爛尾成敗筆|這套「霸道總裁劇」到底好看嗎?

07.04.2022

浪漫愛情韓劇《社內相親》於本周初迎來結局,至今仍高據Netflix熱門排行榜第一位,雖然劇情老土、又包括各種狗血劇情,但靠著主角超甜蜜互動、誇張無厘頭得來又不會過火的情節,讓劇集由開播起話題度便極高,但結局終究未能打破自身收視記錄,更被狠批是爛尾之作。到底《社內相親》這套「爽劇」還值得一看嗎?

《社內相親》的結局好壞參半,到底這套漫改劇值得一看嗎?(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社內相親》結局被狠批,這套「霸道總裁劇」值得花時間追看嗎?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安孝燮、金世正超甜互動 VS 史上最尷尬的床戲

《社內相親》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安孝燮和金世正、金旻奎和薛仁雅兩對情侶的甜蜜互動,尤其是安孝燮飾演的外表高冷、但內心幼稚總裁「姜泰武」,配搭著金世正演繹的活潑可愛小職員「夏莉」,高富帥總裁與可愛能幹員工的化學反應爆棚。由契約戀愛到後來成為真心相愛的真情侶,二人的甜蜜互動也讓劇迷相當入戲,紛紛希望他們能戲假成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可惜的是,結局篇並沒有延續首10集自然甜蜜的互動,尤其是第11集那讓人尷尬癌發作的床戲,原本是為了增加話題度,滿足漫畫讀者的期望,拍出來的成品卻被稱為是「史上最讓人出戲的床戲」。在短短2分鐘的床戲中,安孝燮和金世正的動作生疏笨拙,二人原本的甜蜜自然火花彷彿瞬間失去,有種只想完成任務的違和感。

另外,安孝燮明明剛經歷完車禍、手還未完全康復,但仍能抱起金世正遊走整間酒店房,一時抱起到桌上,然後又回到床上,「纏綿路線」不合理得被戲稱有點像是在搬運傷殘人士,舖排讓觀眾看得相當尷尬。原為讓人期待的甜蜜床戲瞬間淪為笑片,讓人更難以投入最後一集的劇情。

(圖片來源: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

2|開首節奏明快、不拖戲 VS 結局篇過多無謂劇情

雖然《社內相親》只有短短12集,劇情亦是最簡單的「霸道總裁愛上平凡少女」,但因為集齊所有少女漫畫的必備元素,輕鬆幽默的橋段又引人入勝,還沒有多餘無聊的情節,讓劇情發展相當順暢明快,幾乎每一分鐘也是精華,不會像其他16集的韓劇般拖泥水,有在看一部輕鬆浪漫的漫畫的感覺,因而深受劇迷歡迎。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然而來到結局篇,不少劇迷反映有種換了編劇和導演的感覺。除了在最後半小時突然加插會長心臟出現問題,為二人的關係刻意製造的無謂危機外,金旻奎和薛仁雅這一對情侶又突然添加父親要二人分手的情節,被劇迷指這些突然交待的劇情毫不重要、對角色的感情發展毫無推進作用,甚至有點浪費首10集鋪墊下來的精彩内容。

金旻奎和薛仁雅之間突然加插的父親反對情節,被指相當無謂(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首十集劇情精彩兼爆笑 VS 結尾過於平淡、草率

《社內相親》改編自漫畫,雖然劇情偏向誇張又不太合常理,但仍帶給劇迷無厘頭得來又有趣的感覺,加上刻意添加的漫畫感、搭配「始祖鳥」的肉麻情話語錄,觀眾在不自覺間便被帶進戲劇世界,能輕輕鬆鬆便度過毫無冷場的一小時,是一部相當紓壓的喜劇。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另外配角的支線分配平均,由家庭成員到公司同事也自帶喜感,編劇又巧妙地刻劃每個角色的背景,使劇情即使不在主角身上也不會沉悶。

一眾配角也是《社內相親》的亮點之一(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來到大結局,編劇突然加插爺爺心臟有問題的情節,成為二人被逼分開的借口。然後時間線便轉眼跳到一年後,安孝燮無故傳出緋聞,讓金世正突然霸氣起來,打算離國「捉姦」,恰巧安孝燮在同一時間驚喜回國,並在櫻花樹下求婚作結。整場「感情阻礙」僅用十分鐘便交待完畢,給人過於草率的感覺。

(圖片來源:《社內相親》劇照)

相對首十集的豐富劇情,最後一集的「衝突」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讓結局來得過於平淡,並沒有任何驚喜又有趣的場景,一眾期待以久的劇迷為此大失所望。原本只有12集、劇情明快是《社內相親》的優點,不過來到大結局,那些毫無伏筆下加插的劇情,反而讓最後變得沒有足夠篇幅來交待所有劇情。除了未有解答兩位長輩最後有沒有接受他們的戀情,兩對情侶的結局也不夠完滿,不少劇迷也寧願劇集結局按照漫畫,直接交待他們辦婚禮,總好過現在草草在10分鐘內,簡單以對白交待劇情,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雖然結局未能滿足部份劇迷的期望,但撇除最後一集某些過於唐突的劇情發展,整體輕鬆幽默的橋段仍然深得觀眾喜愛,成為今季最佳愛情喜劇。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