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秀智在《安娜》跟IU在新電影中誰比較會演戲?她們戲路上有甚麼不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71k views

秀智在《安娜》跟IU在新電影中誰比較會演戲?她們戲路上有甚麼不同?

13.07.2022
Series:
煲劇日常
Tags:
IU 秀智 韓劇

秀智的最新劇集《安娜》成熱話,而IU的電影《孩子轉運站》亦已上映,這兩位差不多時期出道的演員及歌手,在10年前的校園劇《夢想起飛Dream high》有過合作,二人一直保持友好關係。當然,秀智跟IU是獨立個體,有着不同的氣質,但二人同為演員身份,最近更一同轉戲路,不再拍情情愛愛的偶像劇,向演技派演員進發。二人難免被網民拿來比較,韓國網民對於秀智跟IU的演技,究竟有何評價?

秀智在《安娜》及IU在《孩子轉運站》中均有亮眼演出。(圖片來源:《安娜》、《孩子轉運站》劇照)

韓國網民評秀智演技

—很喜歡Suzy低調的演技,感染力非常強。
—就連細微的面部表情也演得太捧了……這是真正女演員秀智最讓人吃驚的作品!
—秀智的演技不錯,但在這個場景中,秀智也是秀智,但是秀智媽媽(演聾啞人士)的演技實在太厲害,只有靠眼神和表情,沒有聲音或語氣輔助,單靠眼睛已讓人一直想看她的戲。我覺得秀智和媽媽一起以手語交流的場景演得很好。

除了秀智在《安娜》中的演技,飾演其媽媽一角的演員金正英亦應記一功。(圖片來源:《安娜》劇照)

秀智一直演技不錯、一直被人覺得是穩定、亦常演討好的角角,欠的就是一個能賦予她新生命的角色,而秀智今年終於遇到了!秀智在《安娜》內,被評演技有明顯進步,畢竟由十幾歲的天真演到三十幾歲充滿心計的人,確實也非易事,連眼神亦會有所不同。唯一亦有不少網民表示,如果要選劇中最好戲之一,不是秀智,而是飾演她媽媽的聾啞角色,代入感非常強!秀智初試新戲路,我們亦期待她繼續進步下去,獲得更廣泛的認同。

(圖片來源:《安娜》劇照)

IU威水史:今年入圍康城最佳女主角提名

《孩子轉運站》是日本導演是知裕和的作品,當中飾演單親媽媽的IU佔了很大的戲份,並得到導演、同劇演員的盛讚。其實在人生劇《我的大叔》內,IU過着還債、只有生存沒有生活的人生,憑每個微細表情及對白演活了一個都市小人物,這亦是是知裕和找上IU,決意讓她當女主角的原因。看過《我的大叔》、《孩子轉運站》的觀眾紛紛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歌手IU這麼會演戲!

(圖片來源:《孩子轉運站》劇照)

韓國網民評IU演技

—微妙的情緒夾雜着未知的焦慮,我覺得用一個表情來表達這些微妙情緒的感悟很棒,也許IU在30多歲時作為女演員,我認為會更受歡迎。
—IU一開始演技被詬病,但她一直進步,現在已是一名演員和全能藝人。
—IU在電影中給我不一樣的感覺,演技讓人喜歡。

(圖片來源:《孩子轉運站》劇照)

秀智與IU,誰的人氣較高?

(圖片來源:IG@dlwlrma、IG@skuukzky)

無可否認,Instagram followers是人氣的指標之一,IU在2015年開IG,而秀智於2014年開啟IG,IU的followers 數目比秀智的多出920萬。秀智與IU在韓國人氣同樣高,但在國際認可上,由於IU的歌手身份較秀智突出,推出的歌曲亦多出很多,自然亦吸納了很多國際歌迷。

二人的不同戲路

秀智的出道劇為《夢想起飛》,之後拍過《任意依戀》、《當你沉睡時》及《Start-up》三套較讓人熟悉的劇集。秀智在這些劇都是演出富有正能量、有同情心的正面角色,最近演出的《安娜》,並非世人認同的乖巧角色,安娜冷酷而富手段,一心只為爬上金字塔的頂端。秀智選的這個戲路,是一套鄉村女孩上位記的戲碼,明顯有一定的收視及話題。但IU選的人生劇《我的大叔》及《孩子轉運站》,內容較為沉鬱,演技稍有差池就落入沉悶、不討好的狀態,難度亦相當高。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韓國年輕偶像不接已婚角色

在韓國影視圈來說,著名年輕演員有個不成文規定:不接已婚婦女和有孩子的角色,當中其實牽涉到廣告收入的問題。同時,這個選擇亦有機會限制了未來的選角路向,就是一旦演了太太、媽媽的角色,陸續就會有更多同類角色找上你。但IU卻在訪問中明言,她不抗拒演媽媽,亦期待更多不同類型的媽媽角色。因此,秀智及IU,嘗試只看角色的發揮空間,這個勇敢的選擇難怪受到稱讚。

(圖片來源:《安娜》劇照)

Series:
煲劇日常
Tags:
IU 秀智 韓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