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國皇室今年超支過千萬英鎊!究竟皇室使費用在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17k views

英國皇室今年超支過千萬英鎊!究竟皇室使費用在哪?

11.07.2022

近日 英國皇室 又再度陷入頭痕狀態,全因去年皇室被指出使費超支達1,460萬,需動用儲蓄支付開支。加上今年英國經濟陷入衰退期,連首相約翰遜也被迫下台,民怨也燒到英國皇室身上。英國國民對皇室超支稍有微言,連議會也開聲表明皇室要節約,不要隨便用上納稅人的錢。皇室大花筒,讓部份國民又再陷入理性思考中:英國皇室 有需要繼續存在嗎?

英國皇室 一家出席紀念英女王登基(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英國皇室去年花超過1億英鎊

根據女王年度審查(Queen’s annual review),在2021年至2022 年的年度審查中披露,英國皇室花費了1.024億英鎊,支出增長了17%,幾乎是上一財政年度的五分之一。這麼龐大的費用究竟用在哪?雖說英國皇室去年支出為1.024億英鎊,但實際是有2億英鎊的保安費用並未包括在內,保費甚至包括一些不知名的皇室成員。

英女王登基70年,英國皇室上下舉行節慶。(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王儲夫婦動輒使用私人飛機

原來由納稅人撥款資助的皇室旅行費用為450萬英鎊,絕對非一般家庭可以想像。單是威爾斯親王查爾斯(Prince Charles)和夫人卡米拉的行程就花費不少,他們今年從格拉斯哥飛往倫敦,就選擇乘坐包機,實際上他們去年包機次數為40多次,有次只是為了去看一場James Bond電影,參加首映禮。要知道,包機一次是3萬2千元英鎊,單是用在他們身上的交通費,已讓人吃驚。因此,不少英國國民都出聲:為何不坐火車呢?皇家賬目還顯示,威廉王子和公爵夫人的加勒比之旅,航班更是花費了超過22萬英鎊。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皇室使費如下

家庭和招待費用為130萬英鎊,公用事業費用為320萬英鎊,工資成本為 2,370 萬英鎊。隨着長達十年、耗資數百萬英鎊的白金漢宮翻新工程仍在繼續進行,物業維護費用由1,440萬英鎊飆升至6,390萬英鎊,數目驚人。

(圖片來源:IG@aleks_london_diary)

女王登基慶祝活動

六月初為紀念女王登基70週年,當時英國就舉行了為期四天的慶祝活動,總共耗​​資2,800萬英鎊。不過,大家當時就比較關注英女王的健康狀況,以及凱特一家五口的互動。當時白金禧慶典的焦點就正好落在凱特與路易王子的可愛互動上,王子鬼馬多變的表情融化了大眾的心,大家似乎也沒有計較究竟慶祝活動花了多少。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努力擺脫大花筒形象

英國皇室亦知道在這年度嚴重超支,於是為了挽回形象,近期亦積極參加有益公眾的活動,例如凱特參觀了一家嬰兒銀行並作出捐款,查爾斯王子出席活動,研究年輕人的就業機會,威廉與民眾討論有關因經濟困難所造成的精神損失。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英國皇室真的毫無經濟作用?

或者你會說,英國皇室就真的只會花納稅人的錢,在經濟上根本毫無用處。這樣想就太單向思維了,因為其實英國皇室的潛在「吸金力」是當相驚人的。據《福布斯》雜誌上發表,皇室每年對英國經濟的價值達到190億英鎊!皇室的公眾形象正面,遊客前往倫敦,視白金漢宮為必到之地;由皇室授權的產品絕對是一個很好的賣點,甚麼凱特穿過的裙子、英女王用的愛馬士、皇室專用的茶葉等等,只要打上「皇室」二字,基本上都成了熱銷商品。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皇室身家有幾多?

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問題,因為皇室的資產基本上是屬於「Royal Firm」的,而Royal Firm暫時持有近280億美元的資產,當中包括195億美元的莊園、值49億美元的白金漢宮、值13億美元的康沃爾公國等等。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