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財閥家的小兒子》宋仲基強勢回歸,收視率破兩位數!劇中竟暗藏韓國歷史大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2k views

《財閥家的小兒子》宋仲基強勢回歸,收視率破兩位數!劇中竟暗藏韓國歷史大事?

25.11.2022

《財閥家的小兒子》日前一連三集的首播就已經締造好成績,收視率由第一集的6.1%,到第二集的8.8%,再到第三集的10.8%,短短三日已經突破兩位數,成績可說是十分理想!除了是演員名單亮麗之外,相信劇組在劇中暗藏的歷史大事同樣是觀眾想追看的樂趣之一。甚至連Do姐都大讚劇集,她在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中提到這是她第一次看宋仲基作品,更表示「淨係睇演技我都覺得好睇」,可見她的確是劇集的忠實粉絲!到底《財閥家的小兒子》在說甚麼?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財閥家的小兒子》改編自同名超人氣網路小說

劇集改編自超人氣同名網路小說,小說版本的《財閥家的小兒子》主要描述財閥家中及員工的鬥爭,刺激的劇情每每令人看得十分投入。原作多次成為其網站上「最受歡迎小說」的冠軍,點閱數高達2440萬次,甚至被多位讀者稱之為「最好看的財閥題材小說」!可見小說本身已有不少人氣,令劇集開播前就受到不少小說迷的期待!

(圖片來源:IG@naver_webtoon)

「重生復仇」題材

一聽到「重生復仇」四字是否令你想到一套殺人償命的復仇劇?不過,在《財閥家的小兒子》中,「重生復仇」的意思是指男主角利用計謀把原本的財團會長從高位拉下來,讓他墜入深淵的復仇。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故事以80年代為時代背景,第一位主角為尹賢宇,他出身低貧,但長大後成為了順陽集團風險管理的秘書室長。十多年來,他努力為集團賣命,可說是職場精英。某天,會長突然命他負責秘密資金,本以為自己為公司辛苦多年終被器重,但事件出了問題後,卻被集團誣陷侵吞資金,甚至遭集團封口殺害。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故事重點發生於他再次睜開眼睛之後,含冤的他竟重生為順陽集團會長最小的孫子——陳道俊,這可說是尹賢宇的第二人生。身份、地位一下子變得不一樣,令他決定要復仇,以各個計劃,甚至陰謀,一步一步侵吞整個集團,登上會長之位!箇中的家族鬥爭可說是令人大開眼界。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一人飾演兩角,宋仲基演技大爆發

身為主角的宋仲基,這次的劇集可說是對他演技的一大挑戰,全因他在此劇需要一人飾演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先是忠心耿耿的集團秘書室長——尹賢宇,再來就是順陽集團第三代中小兒子——陳道俊,重生後的他不再如以往般單純,不單止心思細密,甚至可說是有執着的求勝心。畢竟在爾虞我詐的集團繼承權爭奪戰中,再如之前一樣單純的話,終不能成大事。一下子要演繹兩個完全性格不一的角色,從來對演員而言都是一大挑戰 ,所以這次可透過劇集欣賞宋仲基極大對比的演技。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暗藏韓國大事件 #1「629宣言」、陳養喆角色影射

除了演員大卡司之外,另最大的看點相信是劇情中偷偷暗藏韓國不少歷史大事。比如第二集中,青瓦台給順洋集團會長陳養喆送「生日禮物」,並提及「629宣言」是韓國邁向民主化的第一步,暗示陳養喆需要投入選舉資金。而「629宣言」正是韓國於1987年首次以「公民直選」方式進行總統選舉的原因,「六月民主運動」亦被視為韓國變為民主發展國家的重要里程碑。劇中的順洋集團會長——陳養喆為虛構的角色,不過有網友以其髮型、眼鏡、說話語氣等特點,推測陳養喆一角其實在影射三星集團創始人李秉喆。加上,二人名字中都有「喆」字,同樣是慶尚道人出身,兩者的相似度更高。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暗藏韓國大事件 #2 以「半導體」產業起飛

觀眾之所以認為「順洋集團」是以三星集團作為原型的最主要原因,除了是創始人背景、外型相似之外,更重要的是兩者同樣以「碾米廠」起家,最後成功以「半導體」產業取得成功的公司。劇中,陳養喆雖然曾懷疑要不要繼續投資「半導體」產業,但最終他也成功在美、日、韓的「削價競爭」中勝利,取得韓國的「半導體」獨佔權。而三星集團亦有十分相似的經歷。韓戰後它先以生產糖和紡織為主業,然後再慢慢發展三星電子,更成立三星半導體公司,同樣與美、日成為競爭對手。在現實中的三星與劇中的順洋一樣同樣取得「半導體」獨佔權。可見,兩間公司甚至連發展經過都十分相似。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暗藏韓國大事件 #3 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

《財閥家的小兒子》一劇中,影射得最明顯的相信是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現實中,空難於1987年11月29日發生,飛往首爾的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突然在印度洋上空爆炸,機上115人全部遇難。後來國際刑警介入調查,得悉是兩位北韓女間諜在飛機設炸彈,目的是阻止南韓在1988年舉辦漢城奧運會。劇中則相對幸運,陳養喆在重生孫子道俊的「神救援」下更改航班,才能逃過空難。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