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咒、孤疑、鬼妻勿語等10套必看恐怖電影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41k views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咒、孤疑、鬼妻勿語等10套必看恐怖電影推薦

11.08.2022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今日鬼門關大開的日子,傳統來說忌諱進行水上及户外活動,更最好不要隨便出夜街,加上近日陰晴不定,還是留在家中最好不過。不想整晚無所事事,不如選定一部恐怖電影打發時間,應應節,農曆七月識揀一定是看鬼片!或許身邊還會有很多「朋友」陪伴你,不用怕寂寞呢(笑)!

閱讀更多:農曆七月忌諱多?你有犯到這些鬼節禁忌嗎?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今日鬼門關大開的日子,推薦10部必看恐怖片。(圖片來源:《咒》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10套必看恐怖電影推薦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1:《咒》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Netflix

數到鬼節必看,又怎少得今年紅遍亞洲的真人真事改編台灣恐怖電影《咒》呢?劇情講述女主角若男在6年前觸犯禁忌,而患上精神病,沒想到治療康復後,這個詛咒卻波及到身邊的人,紛紛因各種離奇慘事離世,女兒的行為亦變得怪異,到底六年前的若男在山中禁地裡經歷了甚麼,讓這個「咒」伴隨著她不消散,而她又想利用這個咒語,對觀眾們表達什麼?《咒》以真實存在、且藏恐佈深意的咒語,給人精神上後座力極強的壓迫感,加上電影採用偽紀錄片拍攝手法,讓觀眾彷彿與角色們共同經歷詭異場景,令人不寒而慄。

閱讀更多:年度最恐怖電影《咒》,為何落得悶到睡著的兩極影評?

(圖片來源:《咒》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2:《孤疑》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Netflix

號稱21世紀最經典恐怖片之一的《孤疑 Orphan》,即將在9月1日上映第二季《孤疑前傳 Orphan: First Kill》,不如趁著今年鬼節重溫這部Netflix觀看次數最高的經典。劇情講述一對夫妻受流產陰影過後,決定領養一個孤兒走出喪女之痛。兩人基於女孩「艾絲特Esther」的淒慘背景,決定把她帶回家。然而一次在學校的意外,卻讓養母對這個看似天真無邪的女孩的過去產生了懷疑。

《孤疑》續集即將在9月上映!(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圖片來源:《孤疑》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3:《恐怖大街》三部曲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Netflix

入門級的恐怖可選擇這改編自青少年小說的《恐怖大街》系列,由因《怪奇物語》爆紅的Sadie Sink主演,劇情圍繞在「陰暗小鎮」中事隔一段時間便會出現的連環殺人案件,那極可能是由於300 年前,處決女巫莎拉費爾時被落下的詛咒。從第一集起,五名孩子便因突然被殺人魔追殺,而只能自己尋找出路,找尋能破除陰暗小鎮三百多年來的詛咒的方法… 膽子較小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部恐怖小品。

(圖片來源:《恐怖大街》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4:《韓國都市怪談》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Netflix

若然不想一整部電影觀看,可以留意一下這部由韓國女團「宇宙少女」成員雪娥領銜主演的短篇故事合集短劇《韓國都市怪談》,全部取材自韓國各地的可怕都市傳說。一共8集的短劇大約只有10分鐘,每集的故事獨立無聯繫,而且各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恐怖之處,包括為了吸引目光而假裝自己撞鬼的直播Vlogger,後來卻真的發生靈異事件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在深夜裡,的士司機載到一位不斷重複同一句話的詭異女人….大部分也是以都市人日常生活為題,切身處地的場景讓大家在這一夜能感受密集式的驚嚇!

(圖片來源:《韓國都市怪談》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5:《安眠醫生》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Netflix

《閃靈 Shining》是史上最經典的恐怖電影之一,而它的續集、同樣出自「恐怖大師」Stephen King 之手的《安眠醫生 Doctor Sleep》是《閃靈》的續集,並帶觀眾重回閃靈聚結的禁地 – 大飯店中。劇情講述當年的小男孩Danny回到對他造成童年陰影的全景飯店舊地重遊,直視導致他開始酗酒的主因──「閃靈」,他遇到了與自己一樣的小女孩Rose,讓他開始正視困擾多年的心中恐懼,挺身對抗另一個恐怖族群──「真結族」。

(圖片來源:《安眠醫生》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6:《採魂村》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Disney+

「只要一入去,就會有可怕的事發生。」

韓國恐怖電影越做越出色,能準確地捉到觀眾心裏最恐懼的地方,把人性的恐怖刻畫得淋漓盡致,畫面和氣氛的營造能力也很高,而《採魂村》近年在韓國內有著極高的評價。劇情講述網絡漫畫家智宇靈感乾枯,因此便來了坊間聞名的鬧鬼公寓尋找恐怖題材,遇到了詭異的公寓管理員並展開了漫長的故事之旅,從管理員的口中訴說了5個發生在公寓的靈異故事,恐怖程度不斷飆升。

(圖片來源:《採魂村》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7:《詭娃安娜貝爾:回家》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Netflix

鬼節又怎能錯過「恐怖大師」溫子仁的作品呢?帶給不少觀眾童年陰影的惡靈洋娃娃Annabelle 一共有三集,第三集劇情講述鬼獵人華倫夫婦把Annabelle收藏到家中後發生的故事:他們的女兒帶著2位朋友回到華倫靈異博物館,卻意外把這隻惡靈洋娃娃釋放出來,可怕的事亦接二連三發生,更引來館內其他邪靈的躁動…最令觀眾驚喜的是莫過於是華倫夫婦的短暫現身,還有被困在「靈異博物館」內被Annabelle 喚醒而傾巢而出的新邪靈:超渡人、鬼新娘、狼人、日本武士等通通現身。對喜歡看鬼魂作亂和密集式恐怖戲碼的觀眾而言,視覺享受絕對是整個系列之冠。

閱讀更多:溫子仁4部Netflix最佳恐怖懸疑片|《陰兒房》史上最驚悚+

(圖片來源:《詭娃安娜貝爾:回家》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8:《鬼妻勿語》

恐怖指數:★★

播出平台:Disney+

泰國流傳著許多恐怖古老傳說,當中最著名的「鬼妻」曾翻拍成多部作品,當中以18年上映的《鬼妻物語》把背景設在現代,讓人更有代入感,並以一對高中生的甜蜜愛情故事展開。劇情講述剛入讀高中的女生小娜,在開學首天邂逅了同校的麥,他主動幫助小娜,更經常義務替她補習,二人譜出一段青春戀曲。然而,出身豪門的麥的母親卻對來自鄉村的小娜極為嫌棄,並把麥送往外國留學。此時,小娜發現自己懷孕,她在母親的勸喻下進行墮胎,卻在手術中意外死亡!自此,她居住的大廈頻頻鬧鬼,直到麥回來找她……

(圖片來源:《鬼妻勿語》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9:《薩滿》

恐怖指數:★★★★★

喜歡巫術、宗教鬼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薩滿》,這套電影可以說是去年期待值最高的韓國恐怖電影,電影最大看點就是和泰國《鬼影》鬼才導演合作,可以想像電影恐怖程度應該能滿足到一班鬼片忠粉,當中亮點之一就是強烈又真實的鬼上身場面,在韓國上映時更有觀眾表示想「逃出戲院」,被韓媒譽為是「最不對勁的電影」。

(圖片來源:《薩滿》劇照)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推薦#10: 《鬼影》

恐怖指數:★★★★★

泰國的鬼片向來也是恐怖的指標,而被封為「泰國鬼片天花板」的《鬼影》,絕對是每逢鬼節必要重溫的經典之作!劇情講述泰國攝影師與女友在酒駕後,意外撞到一名女子,兩人卻肇事逃逸。自此之後,他們身邊的靈異怪事不斷發生,攝影師發現拍攝照片總會拍到奇怪的光芒與人影,他亦開始夜夜夢魘,並逐漸發現照片中的影子似乎就是被他撞到的女子。隨著身邊的好友相繼事故去世,他決定親自調查真相⋯⋯

(圖片來源:《鬼影》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