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還魂》Netflix韓劇步入結局篇|這部奇幻武俠劇才是今季的黑馬?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6.1k views

《還魂》Netflix韓劇步入結局篇|這部奇幻武俠劇才是今季的黑馬?

27.08.2022

古裝武俠片是不少戲迷喜歡的劇種之一,可惜的是隨著武俠小說適微,近年難以數到一兩套突出的武俠片,由李宰旭、庭沼珉、黃旼炫主演的Netflix韓劇《還魂》可算是近年的例外!劇集本周進入倒數階段,收視已屢創新高,不論是劇情、特效,還是主演們的演技也廣受好評。雖然開播初期曾因畫面和場景與中國的仙俠劇過於相似,而陷入抄襲疑雲,但隨著劇情發展,逐漸被網民封為近年的「奇幻武俠神劇」,最近亦宣佈正開拍前傳,延續劇集口碑,那麼,到底《還魂》這套韓國首部玄幻劇好看嗎?

Netflix韓劇《還魂》本周進入倒數階段,收視已屢創新高,到底這套韓國首部玄幻劇好看嗎?(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還魂》如何走出「抄襲風波」,成為韓國奇幻武俠神劇?

《還魂》劇情簡介

在了解《還魂》的魅力前,先為尚未開始追劇的觀眾概述《還魂》劇情:故事講述 在一個不存在歷史和地圖上的虛構架空世界「大湖國」裡,人都是由水構成,一旦失去水氣,就代表失去了生命,能夠操縱水的術士擁有著權力,國內的權力分佈以四大家族為首。為了爭奪權力,一種以交換靈魂來滿足人們永生不死私慾的古老禁術在民間逐漸流行起來。然而,若施術者稍有不慎,便會容易失控,成為以吸取活人水氣為生的「還魂人」。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由庭沼珉飾演的「無德」是一位身體虛弱的盲眼女子,原來她因被交換靈魂,體內困著被四大家族通緝的天下第一殺手「落壽」的靈魂,在因緣際會下,她遇上了不良少爺張煜(李宰旭 飾) ,並成為了他的秘密老師。沒想到因這師一拜,成為他少爺生活的終結、與無良特訓生活的開端。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還魂》為何被封韓國奇幻武俠神劇?

(以下內容盡量不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還魂》看點#1: 劇情緊湊精彩,節奏明快

《還魂》是一部集武俠、魔法、奇幻、愛情、歷史於一身的玄幻劇,有網民稱讚劇集彷彿是把金庸武俠小說、《哈利波特》、《鬼滅之刃》、《流星花園》等經典大熱作品最精彩元素放在一起的故事,加上由創作出大熱韓劇《德魯納酒店》《主君的太陽》等的人氣編劇洪氏姊妹主理,在這個「還魂」架空的世界觀中,可交待的劇情和創作空間相當多,題材又正是受亞洲觀眾喜愛的靈幻劇種,吸引了不少劇迷追看。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雖然《還魂》在開播初期被指主角人設、服裝、場景、台詞等,也是抄襲中國如《將夜》、《陳情令》等的仙俠劇,但隨著劇集的播出,《還魂》開始走出一條血路:還魂人與術士之間的恩怨死敵關係、韓劇鮮少看到的玄幻法術場面、充滿懸念讓觀眾念念不忘的劇情、在緊張刺激的驚險打鬥場面中、又夾雜著逗趣輕鬆的「師徒戀」,加上立體的主配角設定,無一不吸引著觀眾收看下去,使《還魂》在韓國和Netflix收視也節節上升,大家也看好本周的結局篇能再創高峰。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還魂》看點#2: 實力派演員火花

《還魂》另一大看點,是雲集了多位實力派演員主演,除了在《今生是第一次》《月刊家》等劇集中演技備受讚賞的女主角庭沼珉,首次挑戰古裝動作片兼一人詮釋兩種身份:對外對張煜事事貼心的侍從「無德」,與天下第一殺手「落壽」外,彷如古代版《繼承者們》crossover《花樣男子》的「天下四季」表現亦同樣亮眼!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別以為武俠古裝片只有正經沉悶的一面,《還魂》中「無德」與張煜亦師亦友的趣緻交流、世子(申承浩 飾)與張煜的「兄弟情(?)」、以及人稱「天下四季」的四位貴公子術士之間的互動也相當有趣搞鬼:

世子與張煜的「兄弟情」笑果不斷(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有女團Oh My Girl成員Arin飾演的陳氏家族千金「陳超妍」,代表為如春日生機的「春」、《殭屍校園》柳仁秀飾演的朴氏家族繼承人「朴當具」,代表著充滿夏日朝氣「夏」、NU’EST成員黃旼炫飾演徐氏家族天才「徐律」,代表著如黃金秋日般高尚的「秋」、以及男主角李宰旭飾演如冬日般耀眼張氏家族少爺「張煜」,五人間奇怪且耐人尋味的火花,為緊張的家族鬥爭帶來了不少笑話,超華麗陣容亦同時讓《還魂》的劇情更為複雜有趣。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還魂》看點#3: 達電影級的震憾細緻特效

另一讓劇迷們目不轉睛的,便是武俠片中觀眾最期待的「武林大戰」特效,尤其是在架空世界「大湖國」中,幾乎人人也懂得拖行法術,製作時放在後製效果上更顯劇組的用心。 而《還魂》亦沒有讓一眾武俠片迷失望,花費了高達300億韓元(約1.8億港元)製作,確保高水準的CG特效,讓大戰的效果不會太兒戲,並讓觀眾有良好的視覺體驗,網民也忍不住讚嘆:「這後製已經堪比電影級了!」

(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還魂》第二季是前傳?庭沼珉將會被消失?

在本周的結局後,導演已宣佈正在拍攝第二季,因為要把所有故事和人物關係在20集內全部交代,比他想像中還要困難,而目前亦已開始拍攝,預料能在年尾播出。然而,有傳庭沼珉將被換角,第二季的女主角將變回還魂前的「落壽」、即同樣表演亮眼的高允貞飾演,並交待還魂前的故事。到底前傳這個說法是否屬實?目前仍是未知之數,演員和製作組亦彷彿下了封口令,想要知道第二季的內容,便只能留待年尾揭曉。

有傳《還魂》第二季的女主角將由高允貞接棒(圖片來源:《還魂》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