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非常律師禹英禑》為何由好評轉差? 網民指今星期大結局爛尾機會高!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4.22k views

《非常律師禹英禑》為何由好評轉差? 網民指今星期大結局爛尾機會高!

16.08.2022

《非常律師禹英禑》由開播時不足1%收視,去到全國超過15%收視,此劇成功帶紅了全劇演員,包括男女主角朴恩斌以及姜泰伍。《非常律師禹英禑》以自閉症女主角擔起重任,每集一個法律故事,手法輕鬆、幽默,同時又不失感動位,總是讓人熱淚盈眶,是一套很有溫度、且具人性化的劇集。不過自13集起,男配角生cancer、女主角莫名奇妙要分手等戲碼讓人覺得神劇變俗了,《非常律師禹英禑》亦由由好評漸轉差。

《非常律師禹英禑》於今個星期3、4(8月17、18日)會播出結局,到時會否爛尾則是未知之數!(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非常律師禹英禑》收視開高走低

《非常律師禹英禑》自開播以來第一集計起,收視一直飆升,去到第9集時更是收視高峰位,全國收視超過15點。不過自11集開始,收視開始下滑,案件情節開始變得不吸引,導致開高走低的收視情況出現。全劇為16集的《非常律師禹英禑》,未知接下來的劇情會否挽回劣評,保住神劇地位。

《非常律師禹英禑》最高收視超過15點,讓女主角朴恩斌人氣急升。(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曾被評過度簡單化自閉症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女主角是高智商的自閉症患者,語調呆板,眼神空洞,衝口而出的都是有關鯨魚的一切。觀眾對連旋轉門也不懂進入,永遠只吃海苔飯捲的禹英禑大有好感,覺得角色太可愛了。但事實是,有很多自閉症患者的家長指出,大家看待自閉症實在是看得太簡單!當你每天跟自閉症相處時,並沒有這些歡樂的畫面,然而戲劇組為了收視率,特地美化了自閉症,然而作為自閉症的照顧者,需要大量心力、時間和體諒,故被部份觀眾批評有機會誤導大眾對自閉症的認識。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編劇解話

對於簡單化自閉症一事,編劇文智媛表示理解,並希望觀眾們皆可以從故事中汲取到溫暖正向的能量,在藉由「禹英禑」這個角色更了解自閉症的同時,也不忘提醒自己:世上每個個體都是特別的存在,我們應對所有人保持尊重與善良,盡力消彌歧視與不友善的環境。因此,《非常律師禹英禑》開拍的原意,其實是充滿意義的。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跟自閉者戀愛情節被彈

禹英禑跟男主角的戀愛情節其實一直讓人垢病,觀眾稱有很多辯駁位。因為禹英禑的角色是不喜歡親近人的,就算是相依為命的父親,她從小亦只愛自己躲在一角玩,對於親密關係,禹英禑其實是不太理解「愛」為何物。但是在律師樓遇上男主角,卻又火速被他吸引,並且二人還有接吻場景,實在讓觀眾不解。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男配角生癌破壞好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上司鄭明錫被指為「天使上司」,撐下屬的暖心行為更收服不少打工仔的心。不過在最近兩集的《非常律師禹英禑》演出中,鄭明錫因患癌而吐血,並說出:「我是病了嗎?」雖然看得觀眾心痛,但卻嫌生cancer情節太狗血。鄭明錫因生cancer而領悟出大自然的美好,而且明白人生真的要及時行樂,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體內有沒有癌細胞。不過還好的的是,生癌的情節並沒有發生在男女主角身上。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濟州島之旅太平淡

《非常律師禹英禑》上星期的劇情是濟州島之旅,大多圍繞着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兩條情線,而且這兩條情線,都是觀眾不太受落的,因此網民指出,濟州島之旅太平淡了,還好是有一些美景及美食搭救,就當是看旅遊特輯吧。的而且確,跟以往案例呈現的人性感動位相比,談情戲似乎沒有太多意義。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分手戲莫名奇妙

上集劇情講到李濬浩帶禹英禑探望住在濟州島的姐姐,並偷聽到姐姐對她的評價,認為禹英禑不能帶給自己弟弟幸福。而禹英禑過了沒多久,就在海邊跟李濬浩說分手,讓人覺得分手戲未免太莫名奇妙,完全沒有起承轉合。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男女配角硬配成一對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男女配角亦非常討喜,屬於鬥氣的歡喜冤家。男配角權敏宇的自私個性一直是女配角崔秀妍所討厭的,二人一直沒有情感上的交流。而每當權敏宇欺負女主角禹英禑時,崔秀妍一定會頂身而出,因此有「春日暖陽」的稱號,她與禹英禑的友情線亦感動了很多人。但是在最新兩集,女配角崔秀妍竟然意外發現權敏宇的優點,被觀眾稱「過電」過得太奇怪,怎麼就兩日時間,會由討厭一個人變成有好感,似乎是編劇有硬揍CP的情意結。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朴恩斌實屬好戲之人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成功,真是也是有賴好戲的朴恩斌,她在劇中真的可愛極了,而且被指連手指頭都懂得做戲,難怪劇組要等一年,都要等到朴恩斌的檔期,非她出演禹英禑一角不可。因此,無論《非常律師禹英禑》是否爛尾,這套劇亦帶有善意,實在值得大家支持到底呢。

(圖片來源:IG@eunbining0904)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