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黑暗榮耀》神級編劇金銀淑稿酬每集達1億韓元!更是「男神製造機」捧紅玄彬、李敏鎬、宋仲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8k views

《黑暗榮耀》神級編劇金銀淑稿酬每集達1億韓元!更是「男神製造機」捧紅玄彬、李敏鎬、宋仲基

21.01.2023

宋慧喬、李到晛主演的韓劇《黑暗榮耀》掀起追看熱潮,復仇情節讓人大快人心,也令「神級編劇」金銀淑再度備受關注,她不屬多產型作家,但筆下每部作品,也是收視保證,著名大熱作品包括《繼承者們》、《鬼怪》、《太陽的後裔》、《秘密花園》等,更一手捧紅不少劇中男主角,如有玄彬、李敏鎬、宋仲基等,有「男神製造機」之稱,她的創作之路並不是想像中順遂,一路走來,現時每集稿酬高達1億韓元(約港幣63萬元)的天價,是名副其實的金牌編劇。

金銀淑被譽為韓國的「神級編劇」。(圖片來源:YouTube@Moviebee 《黑暗榮耀》發佈會截圖)

《黑暗榮耀》靈感來自於女兒一句話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讓觀眾看到咬牙切齒,討論度極高,這齣正義必勝復仇爽劇,女主角宋慧喬在中學時成為被欺凌對象,上演一幕幕血淋淋的校園欺凌場面,如此地獄級的故事,很難想像是由擅於撰寫浪漫愛情劇的金銀淑創作,在發佈會上,金銀淑分享其靈感,原來因讀高中的女兒的這句話:「我把別人打個半死比較心痛,還是我被別人打得死去活來比較心痛?」由於提問非常沖擊,復仇劇劇本的構思在金銀淑腦海浮現,令她急急走到工作室打開電腦寫下。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校園暴力題材引共嗚 復仇看得痛快

《黑暗榮耀》上架後,迅速掀起外界討論,除了男女主角的演技被讚賞外,精彩的劇本也應記一功,校園暴力的議題,不只發生於韓國,世界各地也時有發生,基於同情共感,故事均讓各地觀眾有所共鳴,金銀淑曾向傳媒表示:「我不清楚各平台爆紅的標準在哪裡,只知道《魷魚遊戲》是讓人驕傲的韓國作品,也希望《黑暗榮耀》能成為繼《魷魚遊戲》後,受到海外矚目的現象級作品。」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男神製造機

作為金牌編劇的金銀淑,也是韓劇界知名的「男神製造機」,每次出手必屬高質之作,每次新作必能捧紅劇中男主角,如一手捧紅了玄彬、李敏鎬、宋仲基、孔劉等男神。金銀淑一向擅長寫灰姑娘題材,由《巴黎戀人》、《秘密花園》、《繼承者們》、《鬼怪》,都以富家公子愛上平凡女主角作劇情設定,觀眾也非常受落。

(圖片來源:《鬼怪》劇照)

25歲才考進大學鑽研寫作

2003年金銀淑以創作《太陽的南邊》出道,當時做編劇的理由,只是為了謀生,因她的父親在她小時候離世,由媽媽獨力養大她與弟弟,經常因為飢餓而睡不著,只能在腦海中幻想著蛋糕、烤肉等美食來熬過。高中畢業後,為了讓家中弟弟繼績升學,她到一間家具工廠當會計,因工廠附近開了一間租書店,她閒來會租借小說,這時期她對兒時的作家夢想,念念不忘,於是決定再進修,25歲時考入首爾藝術大學文藝創作學系,鑽研寫作。

(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劇照)

稿酬由月薪4千元到每一集63萬元

金銀淑的編劇之路,都是萬事起頭難,機緣巧合下,得知編劇的月薪是70萬韓幣(約4千4百元),她便與好朋友合作寫出電視劇《太陽的南邊》,當時收到電視台接納的一刻,對她就像發夢一樣。然後第二部作品《巴黎戀人》,也迎來大成功,加上後來《布拉格戀人》、《戀人》組成的戀人系列,讓她成為炙手可熱的編劇,其後的《秘密花園》、《繼承者們》、《太陽的後裔》及《鬼怪》,均是收視保證,現時金銀淑每集的稿費已高達1億韓元的天價(約港幣63萬元),酬勞與影帝影后級一線演員不相伯仲,成為韓國最高身價的編劇!

(圖片來源:《繼承者們》劇照)

將老公名字套用在男主角身上

能寫出多部高質愛情劇的金銀淑,個性又是否浪漫到不行呢?金銀淑原來也是個敢愛敢狠的人,她在《巴黎戀人》拍攝完畢後到菲律賓旅行,遇見了老公崔尚賢,對方在當地經營酒吧,她則到店中作客,並對他一見鐘情,更主動出擊倒追老公,金銀淑曾透露自己說過這樣的話:「做我的男人吧,我雖然年紀大但是我有錢」,就是這種霸氣成功將老公俘虜回來。

(圖片來源:《巴黎戀人》劇照)

愛情至上,又寵愛老公的她,在熱戀時創作了由全度妍、金柱赫、金民俊主演的《布拉格戀人》,甚至將老公的名字直接套用在男主角身上,可說是感情上放閃的表現。當外界也好奇他老公的樣子,金銀淑曾經表示:「我老公的形象就像我筆下的男主角。」相信她老公聽後也會感覺心甜。

(圖片來源:《布拉格戀人》劇照)

一頭白髮現身  曾壓力大到失眠

作為一劇之本,50歲的金銀淑除了稿酬驚人,同時也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早前出席《黑暗榮耀》發佈會時,一頭白髮的形象令人震驚,原來不是漂染而來,全是真髮,據報導,她為白髮作出回應:「我和要升高二的女兒一起每天都過得很激烈」。說回事業壓力,於2020時推出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在播出後觀眾反應兩極,收視一度不及往績,金銀淑曾在訪問中提到「收視率負擔」一事,表示曾因為不同劇集的收視,而出現不安感,如當年《太陽的後裔》播出,因擔心收視率而失眠,看來也事過境遷,如今已證明她實有非凡。

(圖片來源:YouTube@Moviebee 《黑暗榮耀》發佈會截圖)

經典愛情金句重溫

設計對白精準獨到的金銀淑,更有「名台詞製造機」的美譽,筆下編寫出大量令人心動的對白,即使是簡單的用語,也存在溫度,讓人在紛亂的時代,也能感受到窩心的共鳴。來重溫一些經典的金句!

1. 「太痛苦的愛情,不是愛情。」—《秘密花園》

2. 「沒有悲傷能持續千年萬年,也沒有持續千年的愛情。」—《鬼怪》
3. 「對一個說過『我愛你』的人,不能說的是『對不起』。」—《紳士的品格》
4. 「如果我沒有王冠,我就不能保護你;但如果我擁有王冠,我就不能擁抱你。」—《繼承者們》
5. 「不要因為心思被看穿就覺得輸了,反正不管怎麼樣,我喜歡你更多。」—《太陽的後裔》

(圖片來源:《鬼怪》劇照)

6. 「我走在路上,而路的盡頭始終有你。」—《繼承者們》
7.「跟你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鬼怪》
8. 「心臟由天入地的進行著令人暈眩的單擺運動,砰砰作響,那是我的初戀。」—《鬼怪》

9. 「愛情是這個世上最沒有道理的感情。」—《太陽的後裔》
10. 「我一直都好好的站在這裡,傾斜的是這個世界而已!」—《秘密花園》

(圖片來源:《秘密花園》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