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黑暗榮耀的靈感源自金銀淑的女兒?結局原來前後呼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05k views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黑暗榮耀的靈感源自金銀淑的女兒?結局原來前後呼應?

15.03.2023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黑暗榮耀2》播出了大約一星期,相信不少人都被劇情的走向所震驚,但或許劇集的這些彩蛋、細節你沒有留意到,因為編劇金銀淑的腦洞絕對超乎你的想像!令你不禁想到底她為甚麼會開始這份劇本?原來她的創作靈感是來自她女兒的一句問題?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1 《黑暗榮耀》的靈感?

編劇金銀淑曾表示《黑暗榮耀》的靈感是源自於女兒某日問她:「媽媽你覺得,我把別人往死裡打,你會更心痛呢?還是我被別人打得死去活來,你會更心痛呢?」此問題令金銀淑不禁反思,她亦表示自己在創作的時候也在尋找答案。金銀淑更說:「對我而言,我可以用錢把加害者們拉進地獄,但同珢卻不能,她沒有遇到有錢的父母及家庭環境,所以我想要為這些人應援!」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這亦正是《黑暗榮耀》能在韓港台爆紅的原因之一,在強權操控的韓國,沒有財力、權力的人在現實中是難以反抗,大多數都只能做弱勢、被欺負的一群。但《黑暗榮耀》卻反其道而行,社會地位上的弱者用自己的方式反抗,讓惡人們有惡報,令觀眾看宋慧喬復仇的過程感到過癮十分。不過,其實這同時亦反映着韓國的社會現況是多麼的可悲,而或許劇集能在現實中給予人們一些希望。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2 宋慧喬最深刻的一場戲

身為女主角的宋慧喬分享最深刻的一場戲是,她在朱如炡面前脫衣坦白自己的一幕,因為同珢身上的灼傷疤痕共用了4至5小時化妝。而且,她為了這場戲更努力減肥,拍攝前3天都只吃香蕉,甚至拍戲前一天連水都沒喝,可見宋慧喬的敬業,即使是當紅演員拍劇也不會敷衍了事。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3 編劇金銀淑每天都看其他作品?

編劇金銀淑提到在下半部上映前,她每天都在看別的作品,原因是她擔心有比《黑暗榮耀》更有趣的電視劇出現,會取代了《黑暗榮耀》。不過,事實證明《黑暗榮耀》是無可取代的!不過,金銀淑對下半部的劇情自信滿滿表示:「第一部推出之後反應很好,自己也重新看了第二部的劇本,看完後更讓人覺得害怕,果然寫得很好!」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4 名字有「ㅇ」的人

第二季中朴涎鎮說:「金京蘭(김경란),妳的名字裡也有『ㅇ』」這正呼應了第一季劇情中朴涎鎭媽媽曾對朴涎鎭說過:「名字裡有『ㅇ』的人對妳不好,少跟這些人來往」(是指韓文中的鼻音「ㅇ」),而所有主要角色中除了「全宰寯(전재준)」之外全部都有「ㅇ」,文同珢(문동은)、朱如炡(주여정)、姜賢南(강현남)、崔惠程(최혜정)、孫慏梧(손명오),甚至連其丈夫河度領(하도영)的名字中也有「ㅇ」的出現!而金京蘭對朴涎鎭的命不好也在這一部應驗了。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5 最大的加害者

第二部文同珢對朴涎鎮說:「妳媽媽選擇放棄你,拯救她自己,妳不是曾說過嗎?『家人是最大的加害者』!」這正好呼應第一季朴涎鎮曾說:「家境越貧困,家人就越會成為加害者。」就如她自己說的一樣,原生家庭是最大的加害者!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6 李蓑羅與蛇

在第二部有一幕是李蓑羅躺在地上,有一條蛇從畫中走出來,到底有甚麼意思?這邊引用的是《聖經》的「蛇」。夏娃受到「蛇」的引誘偷吃了禁果,這正暗示了李蓑羅吸毒,而她身處的地方是伊甸園。說起身為牧師的女兒和聖韓信仰教會的合唱團成員,李蓑羅吸毒可是相當諷刺!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7 河度領吃飯團是殺全宰寯的先兆?

第一部中河度領拒絕吃飯團,說「不是不吃便利商店的東西,是因為這是碳水化合物!」但第二部中他竟推翻自己說過的話,吃了飯團。這看似沒有甚麼特別,但其實是要置全宰寯於死地的先兆,因為他平日愛好運動只吃沙拉,十分規律,而吃會累積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意味着他已下決心要走向廢墟深淵。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8 春天再死、「惡魔的號角」向天盛放

房東當年救文同珢時說了一句「太冷了,我們等到春天再死,好嗎?」而最後文同珢也說了「您說要等到春天再死,就是要等到春天再綻放的意思,您拯救了我,真的謝謝您,我沒有好好長大成為好人,但總有一天等到某個春天,我一定會燦爛綻放!」兩者互相呼應,亦正好代表了文同珢不要死了,她要活下去的決心。而在最後一幕和第一集的一開頭,文同珢和房東分別都拿着有「惡魔的號角」之稱的喇叭花,可說是完美首尾呼應!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2幕後花絮/彩蛋|#9 紋身蓋過原本的傷痕

朱如炡曾提出幫文同珢治療,更告訴她:「要治療傷口就必須用更深的傷蓋過原本的傷,這樣傷口才有機會重新修復,那傷口由我來製造吧!雖然無法恢復得一模一樣,但會很接近原本的樣子!」不過,文同珢不但沒有接受治療,反而在上面刺了一朵「惡魔的號角」的喇叭花!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