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龍之家族》能否超越《權力遊戲》?神劇前傳的3大看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63k views

《龍之家族》能否超越《權力遊戲》?神劇前傳的3大看點

23.08.2022
Series:
煲劇日常
Tags:
HBO 熱話 美劇

神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雖然被批爛尾,但剛上架的前傳《龍之家族 House of the Dragon》卻同樣受到一眾劇迷期待,更一度造成HBO平台系統短暫癱瘓,創下平台的首播紀錄,單日錄得近千萬觀眾捧場,看來大家也對「龍母」與其Targaryen 家族的崛起和殞落相當感興趣。幸好的是,《龍之家族》首集大獲好評,在試映後更被讚譽為「充滿力量(Vibrant)、史詩式(Epic) 及當之無愧的繼承之作 (Worthy Successor)」,讓劇迷也相當期待《龍之家族》能超越原劇。到底這部新作有哪些吸引之處,讓人不能錯過?

閱讀更多:美劇2022推薦|12套必看神劇: 龍之家族/魔戒: 力量之戒/王冠5

《權力遊戲》前傳《龍之家族 House of the Dragon》近日上架,它能超越如神劇存在般的前作嗎?(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龍之家族 House of the Dragon》劇情簡介

作為前傳的《龍之家族》,背景設定在《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發生的兩百年前,一共10集將講述「龍族」坦格利安家族(House Targaryen)的興衰史:當時「龍族」支配著整個維斯特洛大陸,統領了七大王國,但家族內的明爭暗鬥卻是一發不可收拾,展開了那場鼎鼎大名的血腥內戰「血龍狂舞 Dance of the Dragons」….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諸神在每位坦格利安人出生時會拋出一枚硬幣,決定他是屬於瘋狂、還是偉大。」

Rhaenyra公主是長女兼繼承人,自幼便因經常騎著母龍Syrax而被認定為首位統治Westeros地區的女王,然而,Hightower家族、Viserys的第二任妻子Alicent卻充滿著野心,希望長子Aegon II 能與Rhaenyra爭奪王位,公主Rhaenyra 因著女兒身的身份,在成為維斯特洛大陸首位女王的登基「鐵王座」之路,將會遇上什麼困難?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劇集《龍之家族》亦將揭開導致「龍」滅絕的原因,以及《權力遊戲》中龍母的父親「瘋王」是如何步上前人後塵、讓家族遭到詛咒的秘密。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龍之家族》3個看點,這部前傳能超越《權力遊戲》嗎?

《龍之家族》看點#1: 高潮迭起的內戰,沒看過前作也看得懂

前傳《龍之家族》改編自書籍《血火同源 Fire & Blood》、即《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作家George R.R. Martin的作品之一,繼續以他打造出的幻想宇宙「維斯特洛大陸」為基礎,不但帶來一個全新的家族內戰故事,有著與《權力遊戲》同樣高潮迭起的王位爭奪戰,觀眾能看到那些覬覦王位的繼承人如何絞盡腦汁、機關算盡,在連場腥風血雨中存活下來。《龍之家族》只集中在「龍族」的恩怨情仇,能讓未曾看過這部神作的新觀眾,先對這個龐大的世界觀有初步的了解。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同時亦能讓一眾「權遊迷」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能看到那些熟悉的場景:鐵王座矗立在君臨城大殿內、謀士們在同樣的石桌前運籌帷幄……更有著比《權利遊戲》更激烈的「血與火之爭」:血流成河、屍橫遍野、鬥智鬥勇仍然缺一不可,是一部能延續《權力遊戲》的強勢和精彩度的前傳。(應該不會出現龍一把火燒掉一切就全劇終的戲碼,因為家族成員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龍。)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龍之家族》看點#2: 實力派演員陣容

由Emilia Clarke飾演的「龍母」Daenerys自《權力遊戲》播出後,便是這部橫跨9年的神作中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那麼她的祖先由誰來飾演、又能否像她那樣、透過劇集成為全球知名的演員呢?

Emilia Clarke憑《權力遊戲》由新人變為全球知名的女星,那麼在《龍之家族》中誰來飾演她的祖先呢?(圖片來源:《權力遊戲》劇照)

《龍之家族》由現年30歲的Emma Darcy飾演前傳主角、「龍族」公主 Rhaenyra Targaryen。她是龍王Viserys Targaryen(Paddy Considine 飾演)的長女,有著純正的瓦雷利亞血統與駕馭龍的能力,並即將成為這場「龍族」内戰的中心,她的登基之路將困難重重。Emma與Emilia 一樣,同樣換上一一頭白金髮示人,展現出女王霸氣的氣場。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而她登基之路的最大阻礙,便是由曾在《王冠 The Crown》中飾演年輕版菲臘親王的實力派演員 Matt Smith 所演繹的「陰暗王子」Daemon Targaryen,他一心期望自己能延續祖父的功績,是一位久經戰陣的戰士,但瘋狂與偉大只差一線,他的存在將揭示著坦格利安家族的危還是機呢?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另外,由Olivia Cooke飾演、有「七大王國最美女人」之稱的Alicent Hightower與 公主 Rhaenyra的互鬥也相當讓人期待,Alicent Hightower是「國王之手」Otto Hightower的女兒,自小在君臨皇宮紅堡Red Keep中長大,有著相當敏銳的政治敏感度。曾是好閨密的她們,因為王座各擁心計與權力,女士們的鬥謀鬥心計亦同樣精彩。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龍之家族》看點#3: 顯露「龍之力」,將有17條龍出場

在《權力遊戲》中,在坦格利安王朝被推翻之後,8季的劇中只出現了三隻龍便已讓整個維斯特洛大陸聞風喪膽,而在前傳《龍之家族》中,描繪了龍族的全盛霸權時期,原作者兼劇集掌舵人 George R.R. Martin透露,將有多達17隻龍現身!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牠們更會有各自的性格,觀眾可透過動畫的呈現、牠們和主人互動的方式,甚至從主人是誰便能看出這些龍的差異,亦是他個人最難忘的角色之一,他相信觀眾也會相當喜歡這些新角色。

「牠是黑暗、強大、讓人印象深刻的……,正是我所喜歡的史詩般的奇幻劇!」

(圖片來源:《龍之家族》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