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太平紋身店》5大劇情亮點|探討本土紋身文化、姜濤成關鍵人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0.58k views

《太平紋身店》5大劇情亮點|探討本土紋身文化、姜濤成關鍵人物?

07.01.2021

ViuTV繼《打天下》、《男排女將》後,趕緊把本土劇集熱潮延續,推出2021年首部原創劇《太平紋身店》。劇集播映消息傳出後,旋即登上Google熱搜並引起迴響,劇迷對《太平紋身店》抱有期待,希望能再次感受ViuTV劇獨有的港式熱血。劇集將在1月18日首播,在此之前,這裏為劇迷整合了四大劇情亮點,先望梅止渴一番!

太平紋身店即將播出 Credit: Instagram @viutv

1.《太平紋身店》:由紋身店展開的江湖故事

故事以港產慣常黑白兩道為中心,講述太平街是黑白兩道均不能動武之地,作為一個無人管豁的地帶,當中以一套獨特法則去維持權力與利益關係。表面太平,但內裏卻暗湧處處,而江湖中的愛恨情仇將在太平街一間紋身店展開。

太平紋身店由紋身展開的江湖故事 Credit: Instagram @viutv

2. 電影人物轉戰電視圈:黃德斌、周秀娜

《太平紋身店》由黃德斌、周秀娜主演,兩位電影圈的熟識臉孔轉戰電視圈,並以一身江湖造型視人,二人大量的武打場面將成劇集亮點,周秀娜更因拍攝過程受傷,導致膝蓋積水,需要治療,十分敬業。除此以外,角色和拍攝設計均充滿電影感,網上反應一致好評!

拍攝手法具電影感 Credit: Instagram @viutv

3. 姜濤客串演出

近期成為熱話的姜濤將會為劇集客串,雖然戲份不多,但角色卻是推動劇情發展的關鍵人物。繼《男排女將》中飾演「姜B」一角後,劇迷對他的演藝表現更是期待。乘著「姜濤不紅,天理不容」的熱潮下,成功拉高劇集討論度,相信姜濤在樂壇闖出一番成績後,打算朝著影視方向進發。

姜濤客串 Credit: Instagram @viutv

4. 雲集資深綠葉演員

一部好的劇集,不僅需要亮眼主角,更需要好的綠葉演員支撐,除了姜濤熱潮更為劇集打響頭炮外,更雲集一眾資深綠葉演員,如張松枝、林德信、陸駿光等熟悉臉孔參演,能夠在綠葉演員角色中有更多支線劇情發展,單是演員班底也值回票價!

雲集資深綠葉演員 Credit: Instagram @viutv

5. 本土紋身文化的變遷

紋身往往帶有負面成見,今次也成為了江湖故事主軸,的確以往紋身是黑社會文化常用表徵,在中國傳統文藝創作中,龍或老虎被視作「殺氣」代表,因此常被社團中人的化作他們的圖騰文化。當年第一代香港紋身師傳常為外國船員和水手紋身,因而結合了西方的線條創作和東方的動物圖騰,於是形成了具本土特色的紋身雛形,並在江湖中造成熱潮。

Credit: Instagram @ daveryolau

近年香港逐漸放下有色眼鏡,讓紋身文化慢慢走進主流視野,更成為當代流行文化。不知道在《太平紋身店》中,紋身文化將會如何被詮釋或演釋,而它對不同角色來説又存在何等意義,還需等待劇集揭曉。

Credit: Instagram @ daveryolau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