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栢天男由設計師轉型電影演員歷盡辛酸|連續單身6年、被稱翻版金城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22k views

栢天男由設計師轉型電影演員歷盡辛酸|連續單身6年、被稱翻版金城武

12.02.2023

栢天男外型亮眼,身材高大,單看外型已是視覺享受!在電影《毒舌大狀》中飾演大反派醫生的栢天男,引起外界關注這位混血型男的背景。未入行前,他曾在外國任職設計師,回流香港發展後,一切由低做起,栢天男連續單身6年,試過無錢交租、賣畫維生,堅強硬淨的他,即使比別人遲入行,也希望一步步證明自己的潛力,而今次的演出機會,讓大眾看到其實他值得更多!隨著電影票房節節上升,《毒舌大狀》有望挑戰港產片的最高票房紀錄。

栢天男由設計師轉型電影演員歷盡辛酸|連續單身6年、曾無錢交租睡朋友家梳化(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栢天男由設計師轉型電影演員歷盡辛酸|連續單身6年、曾無錢交租睡朋友家梳化

栢天男演技受認同,《毒舌大狀》或有機會拍第二部?

《毒舌大狀》叫好叫座,上映不足兩星期已成功衝破6300萬票房,也創下香港電影史上港產片最快破6000萬元的紀錄。電影的台前幕後也是精英,除了導演吳煒倫寫出技驚四座的劇本,一眾演員也拼發出激烈的花火,栢天男更在一眾前輩如謝君豪、黃子華身上,觀摩到何謂神級演技。早前栢天男曾向傳媒表示,黃子華有意原班人馬開拍第二部,相信觀眾也會非常支持!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翻版金城武」栢天男,從設計師轉型電影演員

大眾對栢天男的印象,多來自「翻版金城武」的稱號,粗曠型男的外表、高大身形,一站出來已甚有台型,以往他雖有參演電影、電視劇,曾在ViuTV劇《冥冥之中》首當男主角,但外界討論度不算熱烈。今次《毒舌大狀》的演出,可說是令人刮目相看,他飾演廖子妤的入贅老公鍾京頤,被牽涉於一宗案件,成為重要的證人,表面上是個專業人士,但隨著劇情推進,他被懷疑有行兇的動機,被黃子華及謝君豪盤問到口啞啞,觀眾也看到熱血沸騰,這個大反派角色完全演到「斯文敗類」、面目可憎的感覺,因此是成功的。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6件事認識混血男神栢天男

#1栢天男魅力的反差萌

這次也要讚賞選角出色,可能導演就是看中外表正人君子的栢天男演反派,更具有令人驚喜的反差萌。因觀眾一開始,也沒有想到他的角色會如此邪惡,風流成性,最初他在法庭上刻意裝扮無辜,極力掩飾,到被黃子華質問他講大話,他內心感到驚慌、不知所措,也從表情、身體語言中表現出來,到最後被發現為了保護自己的名利,而做出卑劣行為,幸好最後他也得到應有懲罰,大快人心。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2 栢天男回流香港後,曾付不起20元的茶餐?

現年40歲的栢天男,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於澳洲土生土長,父親是蒙古人,母親是上海人,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修讀藝術與設計,畢業後曾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從事燈飾設計,但發展未如理想,聽從父親的意見後,他決定於2011年回流香港,重新起步。過程比相像中困難,他試過沒錢交租,連在茶餐廳20元的食物也付不起,當時幸好得到外籍模特兒朋友收留,睡在梳化,才有瓦遮頭。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 栢天男當演員前,曾以賣畫維生

當時為了謀生,他想盡了方法,那時他運用其藝術才能,畫了一些畫拿去中環蘭桂坊附近的畫廊寄賣,最後也賣出4萬元一幅作品。其後經友人介紹下,做過銀行推銷員,再轉行加入model行業,因開始接觸廣告,令他對演戲產生興趣,慢慢向演員之路進發。首次參演電影《L風暴》即獲提名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雖然相比很多演員算遲出道,但有心總不怕遲。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4 栢天男咬紅酒塞練發音

當外界一直只關注他的外形,栢天男更想一步步去證明自己是適合演戲,最初他的父母也沒有料到他會加入演藝圈,他曾表示爸爸的思想比較傳統,覺得他中文不好,所以不能在香港發展,栢天男卻對自己說,一定要做到最好,來證明給別人看。如為了練好廣東話發音,他學習電影《千杯不醉》中,楊千嬅教吳彥祖咬紅酒塞去練咬字,同時也自學翻譯劇本、做足筆記,背後花的努力鮮為人知。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5 栢天男收養哥基犬 領悟做「爸爸」感受

栢天男也深明單靠外表,演藝的路途不能長遠,所以在做模特兒時,他已報讀不同機構的戲劇班,自我增升,希望將來到大派用場。而去年他接拍了ViuTV劇集《冥冥之中》,首次擔任男主角,飾演死神公司的高層人物,需同時演繹父親及祖父的身份,為了更深入了解一位爸爸的感受,他專程領養了一隻哥基犬Arthur,與狗仔朝夕相對下,當牠像仔一樣悉心照料,從中幫助投入角色,這方法真是十分另類。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6 栢天男曾單身6年,選擇女友條件是重視溝通

外型俊朗、深得女性觀眾緣的栢天男,他的感情生活又如何?相信要令大家跌眼鏡了,現實中他的感情仍然空白,入行多年來更是未曾傳過緋聞,以往他曾表示擇偶條件,是重視與對方的溝通,有共同興趣,反映他並非外貌協會,更注重心靈交流。他也表示自己個性內斂,對愛情感覺遲鈍,回想起以往即使有女生主動搭訕,也未必明白對方的意思,曾試過單身長達6年!希望男神早日遇到合適的對象吧!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