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85cm目黑蓮是國寶級美男!|10點認識當紅純愛日劇《silent》男主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53k views

185cm目黑蓮是國寶級美男!|10點認識當紅純愛日劇《silent》男主角

07.02.2024

有「木村拓哉接班人」之稱的日本人氣男星目黑蓮,近日成為 FENDI 自 1925創立以來首位日本男性品牌大使,究研他存在什麼獨特魅力,吸引到FENDI青睞?以下帶你認識國寶級美男目黑蓮的成名故事!

(圖片來源:IG @sn_meguro.ren_official )

 

(圖片來源:IG @sn_meguro.ren_official )

「目黑蓮」名字意義

目黑蓮出生於1997年2月16日,單名一個「蓮」字。據了解,新生代年輕父母都愛將男寶寶的名字取名為單字的「蓮」,2021年日本最常見名字,「蓮」的出現率就最高。究其原因,是日本父母都希望兒子身體壯健如蓮,亦有出於污泥而不染的高潔,長出蓮藕,開出蓮花。「蓮」的日語發音為「ren」,目黑蓮全名為「Meguro Ren」,名字真的很有氣質呀。

目黑蓮的名字由來,是因為他的生日和日本佛教日蓮宗創始人一樣,所以父母就為他取名「蓮」。(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13歲入社漸漸為人熟悉

目黑蓮之所以對演藝事業有興趣,是因為在親戚家看到瀧澤秀明主演的《瀧澤演舞城》,印象非常深刻,加上親戚們的鼓勵,讓目黑蓮鼓起勇氣投履歷去尊尼事務所。最後他於2010年,以13歲時成功入社,不過前期並不太順利。直到2019年和向井康二、Raul三人一起加入Snow Man,熬過了艱辛時刻,目黑蓮才漸漸為人所熟悉。

(圖片來源:Snow Man「Secret Touch」宣傳照)

難忘父親無條件支持

目黑蓮表示自己加入娛樂圈一事,家人很支持,尤其是爸爸。「父親小時候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寬裕,他打棒球所穿的制服、球具,大多是別人用的二手貨。因此,他希望自己的兒子能盡情沒有顧慮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目黑蓮的父親更曾對他跟弟弟二人說:「我不想摧毀了你們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童年夢想成為足球員

目黑蓮最初的夢想是成為足球員,他自小學便開始踢足球,中學參加社團活動,並且加入了校外的足球俱樂部。因為目黑蓮的夢想是成為足球員,因此父親亦因而學習了很多足球知識,並不時跟目黑蓮特訓。目黑蓮稱父親非常嚴厲,每次比賽輸了,他都不敢回家,因為比起輸掉比賽,父親的苛責才讓他不敢面對。

(圖片來源:Snow Man「Secret Touch」 MV截圖)

木村拓哉的接班人

目黑蓮被日本媒體譽為「木村拓哉接班人」,後來目黑蓮出演木村拓哉主演的《教場2》,在戲內演木村的學生。他曾表示入行後一直很不順遂,當時一直重複聽 SMAP 的 「#この瞬間、きっと夢じゃない」來激勵自己。「如果沒有那首歌曲的話我應該早就被挫折打敗了。那時給了我力量的人近在眼前,而且現在還能一起工作,真的令我感觸很深。」目黑蓮更指自己在《教場2》內,盡可能地向木村請教關於演戲的問題。可見目黑蓮是一個很想進步的演員呢。

(圖片來源:《教場2》造型照)

拍攝《silent》再度爆紅

由目黑蓮當男主角的純愛日劇《silent》,又是一套被喻為讓人看哭的劇集。日劇《silent》創下驚人收視,還連續3周成為 X 全球流行話題冠軍,被封為「每周都在破紀錄的日劇」,而目男主角黑蓮更憑此再度爆紅。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花一年時間學手語

為了拍攝《silent》失聰的角色,目黑蓮在一年前開始學習手語,並稱越學越覺得有趣,常常追着手語老師問問題,甚至還在咖啡廳嘗試用手語點自己喜歡的「抹茶星冰樂」。他透露自己在讀第一集劇本時就哭了,認為佐倉想是一個非常溫柔的角色,在失去聽力後,想必想了很多事情,很期待他之後的變化,他希望能把自己第一次閱讀劇本時所感受到的興奮帶給觀眾。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有他做封面的雜誌一定大賣

要了解一個藝人的當紅程度,看他當封面的雜誌銷售量便可知一二。在2020年,目黑蓮當上成為雜誌《FINEBOYS》的封面人物,結果雜誌網站10秒內就癱瘓,可見目黑的受歡迎程度。網友指出,目黑蓮無論上任何雜誌的封面,最終都會光速賣清光。

(圖片來源:《FINEBOYS》雜誌)

曾拍BL劇讓粉絲少女心大爆發

目黑蓮曾跟同屬尊尼事務所的男偶像道枝駿佑一同拍攝人氣校園BL劇《消失的初戀》。目黑蓮所飾演的角色是有點酷酷的角色,有着沈穩氣質,而劇中有許多他拍另一男主角頭的場景,各種拍法、摸法都展現出不同層次的溫柔又體貼,讓看劇的人少女心大爆發。

(圖片來源:《消失的初戀》劇照)

最尊敬瀧澤秀明

目黑蓮入行後一直沉靜,大多是替前輩伴舞。直到有一次,因為有個在瀧澤歌舞伎中表演的工作人員受傷,需要找人代打,瀧澤秀明説「目黑應該沒問題」,於是他就得到了演出機會,隨後更被安排加入Snow Man。目黑蓮一直很感謝當初瀧澤秀明給的機會,更視他為最尊敬的前輩。瀧澤秀明離開事務所,相信對目黑蓮來說,是一大打擊。

(圖片來源:《消失的初戀》劇照)

個性感性又搞笑

目黑蓮的個性是偏感性的,常常會看劇本看哭,而早前拍攝《月圓月缺》期間,為了揣摩角色,思想鑽入牛角尖,目黑蓮表示自己曾獨自躲在汽車內痛哭。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夢想成真!成為 「 配得上FENDI的男人 」

擁有 185cm 高挑身材和精湛演技的目黑蓮,舉手投足之間展現出理想的 FENDI 「 自由、俏皮、自信、活力,同時充滿力量和決心。」的男士形象,他曾經分享「 一直有一個很大的夢想,希望 FENDI 品牌對我來說變得更加特別,並且有一天與 FENDI 合作」,現在他就憑自己的努力成為FENDI首個男性日本品牌大使,夢想成真!

(圖片來源:IG @sn_meguro.ren_official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