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金城武剛過50歲繼續神隱 盡量不出門、親戚聚會也不參加!了解這位極為內向的一代男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2.18k views

金城武剛過50歲繼續神隱 盡量不出門、親戚聚會也不參加!了解這位極為內向的一代男神

13.10.2023

金城武|10月出生的金城武今年50歲,年過半百但仍然保持帥氣。2022年短暫拍過雜誌封面後,金城武繼續銷聲匿跡,沒有媒體拍到他的近況。金城武絕對是極端內向的人物代表之一,社交圈子一向很少,而且也沒有使用任何社交媒體,一直以「宅」出名。他曾說過:「沒有人注意我,那就是最好的獎賞了。」

10月出生的金城武今年已50歲﹐香港觀眾已有幾年沒見過男神真身。(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金城武為何如此內向?

金城武在台灣出生,是台日混血兒,小時候唸的是日僑小學,學生們大都是日本小孩。不過由於金城武父親做生意的緣故,忙碌的他沒有跟金城武太親近,導致金城武在小時候不懂說日語,在學期間因言語問題,基本上交不到甚麼朋友,也使金城武自小走向內向性格。成年後的金城武,也沒有選擇交太多朋友,一直安靜地過他的日子。甚至於近年,他已經不再參與親友間的任何聚會,選擇在家吃飯。

金城武是年紀越大,越來越顯得內向深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金城武的低調

娛樂大亨、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曾在節目如此評論金城武:「金城武之所以神祕,就是因為他不會做人,平時不愛和陌生人打交道,也不太會應酬。因此別人不瞭解他,所以他才會有神祕感。」金城武說過自己只是喜歡當一個演員,並不是當一個明星。他說:「『金城武』是被大家塑造出來的image,不同的人在上面有不同的投射。我一定不是那個金城武嘛,我只是那時莫名其妙在這個殼子裡面,陪伴着他,直到現在。」金城武一直覺得大家不需要神化他。

金城武的個性,曾被張艾嘉形容不似地球人。(圖片來源:電影《重慶森林》)

金城武真的如此宅?

一直有傳金城武就算拍戲都不會social,只愛留在酒店打機。他曾經因為打機而拒絕導演陳可辛的飯局邀約,解釋是:「和網友們約好了,要上線聊天。」陳可辛更笑言,要找金城武拍戲需花費很多時間去說服及解釋,並指出拍戲的地方一定要有網絡,沒wifi不會接。於是大家一直對金城武機迷的身份深信不疑,不過他本人卻在訪問中指出這並非全是事實,因為除了打機,他其實也愛看書及看電影。

(圖片來源:電影《重慶森林》)

人稱狗仔隊頭號通緝犯

很多明星都痛恨狗仔隊,但是唯獨金城武沒有。因為金城武連給狗仔隊拍攝、追蹤的機會也沒有,狗仔隊自然沒有生存空間。陳可辛說金城武在兩個月的拍攝期,沒有他戲份的時候,他可以躲在酒店一個月內不出門,除非要打掃。金城武也說自己不出門的原因,是知道出了門或許會給狗仔隊一直跟,所以為了他們省心,寧可不出門。真是服了這位大帥哥。

(圖片來源:電影《如果‧愛》)

金城武的興趣

金城武於早年對中醫及易經產生興趣,於是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籍自學醫術。 於是陳可辛在 2001 年拍攝《武俠》時,也是看中金城武這點,找他扮演精通人體穴位及醫理的捕快徐百九這個角色。

(圖片來源:電影《武俠》)

早已達到財務自由

金城武拍一隻廣告至少要過百萬, 早年單是廣告收入已達到財務自由。而他在2006年買下台灣天母的2間上百坪豪宅,其中一間在2011年底賣掉,外間估計當時金城武賺了5千萬台幣。後來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金城武也趁低吸納,買了一個台灣大安區的房地產,至今亦進帳不少。因此,金城武近年對於拍戲、拍廣告可謂非常挑剔,基本上對很多劇本都表現得毫不心動。正因為金城武從不缺錢,所以要打動他出山拍攝,絕對是件難事。

(圖片來源:電影《墮落天使》劇照)

金城武與陳可辛的友情

金城武沒甚麼朋友,在圈中最深交的可算是陳可辛,二人共合作過四套電影,有相當多的默契。陳可辛說及自己母親生病、過世,金城武都知道,甚至悄悄飛去香港參加他母親的喪禮,也是唯一參加喪禮的圈內人。而陳可辛到日本,都會找金城武吃飯,陳可辛算是最懂金城武的一個人。

(圖片來源:電影《十面埋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