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小丑》定《婚姻故事》? 盤點 2019 年 7 大最佳電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45k views

《小丑》定《婚姻故事》? 盤點 2019 年 7 大最佳電影

31.12.2019

來到 2019 年的最後一天,除夕夜你是打算如同往年般出外倒數,感受如今為數不多的節慶氣氛?還是索性留守家中,在被窩與電腦連成一體煲劇到來年?如果你是後者,不妨跟著筆者的 2019 最佳電影清單重溫精彩。當中又有哪部是你的 best pick?

《愛爾蘭人》

Martin Scorsese 執導演筒,由 Robert De Niro、Joe Pesci、Al Pacino 主演構成的夢幻陣容,是一場年度影迷盛宴,更是演技放題。馬導重拾久違的黑道題材,不僅老馬有火,視野更見宏大,鑄下浩瀚無比的美國斷代史,再創個人電影新高峰。三個半小時片長絕不冗長,全因每分秒都是享受。

 

《婚姻故事》

新世代家庭倫理片代表作,猶如當代《克藍瑪對克藍瑪》,編導演俱佳,個別場面更有舞台劇特有的震撼力。不得不提的是,電影帶來近年最經典的情侶「炒大鑊」段落,對白字字珠璣之餘,十分鐘一氣呵成充滿爆發力,加上男女主角的賣力演出,絕對令觀眾揪心及難忘。

2

 

《冷戰戀曲》

這是一小杯(片長 88 分鐘)但力度十足的愛情、歷史苦酒,令人回甘無比。復古的畫面比例、舊電影質感的黑白影像,加上行雲流水般的剪接,極精煉地勾勒出冷戰大時代下的艱難愛情,精緻得令人愛不釋手。沒有同類題材電影的「史詩式」片長,卻是餘韻猶長。

 

《星際任務》

本年度最大票房博弈,以科幻包裝文藝,星際虛空、人性孤寂、父子糾葛均為劇力在所,千錘百鍊的深度劇本在同類型片種中絕無僅有,配合原始細膩的影像風格,揉合出萬中無一的實驗性佳作,即使偏離大眾口味,仍然值得在電影史上留名。

2

 

《小丑》

Todd Phillips 三顧草廬請來 Joaquin Phoenix 挑戰 Nolan 經典,成就兩小時完美獨腳 Show。頭段愈是看得沈重,尾段愈是大快人心,沈澱過後的回甘更叫人著迷 – 以「常人」成魔(尋找真我)之路的劇情片格局來寫一個「漫畫大反派」,加上有序的病態扭曲社會細節鋪墊,既顛覆固有類型,更令觀眾義無反顧為小丑喝采。

3

 

《赤手登峰》

震撼力衝擊心臟,務必於大銀幕觀看。邊看邊被 Alex Honnald 對赤手登峰那種極致追夢所懾服,一個個連攝影師也不敢看的鏡頭讓你忘了自己在看記錄片 – 歡呼見證每步人類創舉歡呼的同時,又訝異自己安坐觀看的是死亡直播的真人騷!完場一刻內心無比激動,有感自己也完成了畢生創舉,更感激電影製作者帶來這趟瘋狂又珍貴的旅程。

2

 

《浴火的少女畫像》

詩情畫意細訴一段刻骨銘心、為世不容的浪漫叛逆之戀 – 所有不能明言的愛慕,均小心翼翼埋藏於交響樂、神話故事與圖畫裡,美不勝收。兩女由謎樣凝視到心如鹿撞,由戰戰兢兢到難捨難離,一切愈是含蓄,愈是靠近壓垮情慾防線的最後一根稻草,層次的拿捏準繩得叫觀衆心癢難耐;鋪陳至最後一個長鏡頭,足叫人五內翻騰全身震顫,勢必列入影史經典。

2

 

《別告訴她》

改編自美籍華裔導演親身經歷,以奶奶身患絕症引爆出一場假結婚大龍鳳,難得過程荒誕之餘感情亦見真摯感人,更令看似與倫理題材相沖相剋的 Awkwafina 交出迄今最佳演出。最後十分鐘處理盡顯導演成熟與克制,但觀眾內心早就翻騰得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完全進入了「以淚洗面 mode」。

4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