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2年電影推薦!|年度必看好評排行榜:湯告魯斯《壯志凌雲:獨行俠》創造奇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49k views

2022年電影推薦!|年度必看好評排行榜:湯告魯斯《壯志凌雲:獨行俠》創造奇蹟

29.12.2022

2022年電影推薦、年度必看好評排行榜|2022 年對港產片來講,可謂奇蹟的一年。接二連三有過千萬票房的作品,更有打入電影史上華語票房冠軍的《明日戰記》與亞軍《飯戲攻心》,讓香港電影業界為之一振。來到年尾回顧,大家又有否看過這些佳作呢?不管你是線上看,還是到戲院看,都不妨看看另外又有哪些作品,是今年港產片、外國片的必睇之作?

2022年電影推薦!|年度必看好評排行榜(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2022電影推薦|10大必看好評排行榜

2022電影推薦|1. 撐古生,史上華語票房冠軍《明日戰記》

講到今年必睇港產片,不論你是否覺得它好看,都不能否認它創造歷史。它就是史上華語票房冠軍《明日戰記》。由一開始古天樂的落力宣傳起,引發了香港人一片撐古生、撐港產片的熱潮,造就了這部登頂之作。《明日戰記》在視覺特效上,確實創出了一片新領域,讓香港電影在技術層面上與國際睇齊。可惜故事處理上較弱,令這部作品未能完美。

2022電影推薦|2. 港產片喜劇奇蹟《飯戲攻心》

另一部殺入十大華語票房的,還有喜劇《飯戲攻心》。這部原定賀歲的作品,想不到延後至中秋節上映,成績更好。《飯戲攻心》以劇本取勝,一個場景加上6個人物,就將喜劇與感動元素發揮到極致。電影更讓黃子華告別「票房毒藥」的魔咒,讓「子華神」再上事業高峰。

2022電影推薦|3. 憑口碑殺出重圍《正義迴廊》

改編自大角咀逆子殺雙親案的《正義迴廊》,由開畫成績不佳,到後來靠口碑殺出重圍,亦是本年度必看佳作之一。電影以精練的劇本與拍攝手法,加上眾多演員的超凡演繹,成就了一齣沒有強大卡士、卻讓人印象深刻的佳作。戲中男主角楊偉倫、麥沛東的名字,更走進了觀眾的心中,並被視為來屆金像獎的大熱人選!

2022電影推薦|4. 毒男小品港產片《緣路山旮旯》

小品港產片《緣路山旮旯》是一個非常簡單,卻滿載本土情與物的作品。男主角岑珈其成功拆解關公災難,更讓他深得觀眾支持,紛紛入場撐電影。事實上,《緣路山旮旯》記錄了香港郊野的動人景色,借毒男的愛情足跡,帶出去留問題,亦勾起了香港觀眾的共鳴,讓人更深深感受到「香港真係好靚」!

2022電影推薦|5. MIRROR豐收年《阿媽有咗第二個》

MIRROR今年雖然經歷了演唱會意外,但在電影方面,可謂豐收的一年。Edan的《闔家辣》及《過時過節》、姜濤與Jer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都有好成績。但當中就以《阿媽有咗第二個》比較出色。導演彭秀慧以擅長的說故事模式,帶入母愛與親情之思考,加上電影的運鏡美術都做得細膩,讓《阿媽有咗第二個》除了MIRROR魅力以外,亦帶給觀眾暖心之感。

2022電影推薦|6. 實拍飛機場面震撼觀眾《壯志凌雲:獨行俠》

今年度在電影方面,港產片風頭可算是大大超過了外國電影。論今年討論度最高、最深得觀眾歡心的,就是巨星Tom Cruise的《壯志凌雲:獨行俠》。電影反電腦特技潮流,以實拍戰機場面、讓演員真的在飛機上飛行,來攝錄出真實感。加上電影完美向上一集致敬,不論劇情、畫面上都深深震撼觀眾,成功讓《壯志凌雲:獨行俠》在香港、以至全世界都獲得巨大成功。

2022電影推薦|7. Netflix 年度戰爭大作《西線無戰事》

Netflix 今年尾推出的《西線無戰事》,將經典作重拍,戰爭場面加強真實感之餘,亦將原著小說中,戰爭殘酷的訊息發揮到極緻。電影讓人深深反思戰爭的禍害,細節上的改動更豐富了主角的無力感,乘俄烏戰爭之勢,更讓觀眾有投入感。

2022電影推薦|8. Brad Pitt動作爽片《殺手列車》

講到今年度好看的動作片,除了《壯志凌雲:獨行俠》,就是《殺手列車》了!《殺手列車》改編自小說,將西日文化、黑色幽默、華麗動作共冶一爐,當然亦因為有巨星Brad Pitt,令電影可觀程度更上一層樓。電影現在於 Netflix 已可重溫。

2022電影推薦|9. 對抗外星飛碟《虛無》

《虛無》在香港上映時,迴響不算多,其實沒看過的可算是走寶。《虛無》由近年爆紅的導演Jordan Peele執導,講述奇怪外星飛碟來襲,而幾位主角竟打算以個人之力對抗外星飛碟。電影極具創意,首尾呼應、有深層次的訊息,誠意推介給喜歡驚喜結局的各位觀眾。

2022電影推薦|10. 新世代青春寫照《世上最爛的人》

除了《虛無》以外,推介另一部不算多人留意的作品。女星Renate Reinsve憑《世上最爛的人》奪得康城影展最佳女主角,故事講述一位將近30歲的女生,嚮往自由與充滿不安與焦慮,活現了這一代人的青春迷思。雖然故事淡然,卻深深讓人感受到愛情、事業對年輕一代的壓力,是本年度不可錯過的小品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