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林家棟獲雙提名贏面最大?謝賢或成最年長影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5k views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林家棟獲雙提名贏面最大?謝賢或成最年長影帝?

24.06.2022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 日期定於7月17日晚上舉行,備受觸目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 由四位實力派演員:林家棟、謝賢、吳鎮宇、梁仲恆角逐,可謂是一場老戲骨與影壇新秀的激烈競爭。一起看看他們在去年的電影作品,你認為誰的表現最亮眼?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男主角候選人獨立造型照(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奬 Facebook)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

#林家棟《手捲煙》 、 《智齒》:獲雙提名,贏面最大?

林家棟可謂近年港產片的牽頭人物之一,演員、編劇、監製也能看到他的蹤影,今屆幾套大熱作品,他亦以不同身份參與其中。2017年,林家棟憑犯罪電影《樹大招風》,以大熱姿態榮獲金像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的三料影帝,首度入圍金像獎便打敗梁家輝、吳鎮宇等奪得影帝殊榮。

(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奬 Hong Kong Film Awards Facebook)

今屆在演藝路上一直求變的林家棟,憑在《手捲煙》及《智齒》的精湛演技和截然不同的演出,同時獲得兩個影帝提名,成為史上第七人能在金像獎獲雙提名,可見業界對他演技的肯定。他在《手捲煙》飾演退役華籍英軍關超,戲中那一鏡過的7分鐘「亡命反擊」,更是突顯他在激烈動作戲中,讓人出神入化的演技,他更因為得知預算有限,零片酬接拍電影,一如關超般有義氣。

(圖片來源:《手捲煙》劇照)

他同時憑黑白警匪片《智齒》中公報私仇的警察「斬哥」一角,展現出震憾人心的情緒感情表達,大尺道的兇狠演出,即使畫面黑白,也能感受到他有張力的演技。兩部電影的演譯截然相反,未知他能否透過突破性的演出再下一城,以五分之二的機會率再度問鼎影帝。

(圖片來源:《智齒》)

#謝賢 《殺出個黃昏》:最年長的影帝候選人

從影接近70年、曾主演過無數粵語片的謝賢,今年以85歲之齡首次入圍「最佳男主角」,成為目前最年長的金像影帝候選人。四哥在今年初已憑《殺出個黃昏》贏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是他自50年代參演電影以來,首個獲得的演技獎項,能否再下一城,成為今屆的影帝亦是一大亮點。

(圖片來源:《殺出個黃昏》劇照)

謝賢在《殺出個黃昏》中飾演一位年老過氣的殺手田立秋,多數只於電影客串的他不但衣著風格改變,更難得地脫下招牌墨鏡,以真面目「素顏」示人,戲中亦有不少動作場面,即使已年過80,但四哥仍親力親為參演,更曾連續拍攝288小時仍在苦中作樂,專業的表現備受工作人員表揚,戲中瀟灑的殺手形象,更極有當年大俠風範,神秘殺手一角能否為他帶來演藝生涯上最高的殊榮呢?

(圖片來源:《殺出個黃昏》劇照)

#吳鎮宇 《濁水漂流》:第六度問鼎影帝,能否首度獲此殊榮?

2000年憑《鎗火》榮獲「台灣金馬影帝」的吳鎮宇,今屆是第6次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然而讓人錯愕的是,原來從影多年的他,至今仍未成功問鼎金像獎影帝殊榮,在金像獎唯一一次得獎,便要數到在第20屆憑《公元2000》榮獲「最佳男配角」。今次在《濁水漂流》中,吳鎮宇憑無家癮君子「輝哥」一角,第六度問鼎影帝,未知能否突破魔咒。

(圖片來源:《濁水漂流》劇照)

吳鎮宇在《濁水漂流》中的角色「輝哥」,是代表露宿者們與政府打官司的靈魂人物,由於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吳鎮宇在戲中落魄的樣子、加上讓人心碎又無力的演出贏盡口碑,在開拍前他也抽時間與街友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使演技更打動人心,亦讓人期待吳鎮宇能否在6次入圍後,成功零的突破,登上影帝寶座。

(圖片來源:《濁水漂流》劇照)

#梁仲恆 《媽媽的神奇小子》:首度亮相大銀幕,即獲提名的唯一新生代代表

與三位老戲骨並列的這位年輕演員代表,便是憑《媽媽的神奇小子》中飾演香港殘奧飛人蘇樺偉而首度亮相大銀幕的梁仲恆,以舞台劇出身的他,甫出道成為電影演員便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及有份角逐影帝殊榮,讓大眾也期待他能否以感動人心的演出,打敗幾位資深演員。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劇照)

梁仲恆在得到「成年蘇樺偉」這個傳奇人物的角色前,先後試鏡三次,為要讓觀眾信服和還原人物的神態,他花了不少時間翻看蘇樺偉過去的訪問片段,嘗試模仿他的外型、談吐和神髓,逼真的呈現使他的首次演出便備受讚賞,大讚他表現入骨入肉,更有人誤會他是殘障人士,廣受好評的演技能否使他以出道作問鼎影帝,便要留意7月17日晚的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