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Netflix動畫推薦燒腦奇幻!|終末的女武神/SPY×FAMILY/約定的夢幻島/鬼滅之刃/JoJo的奇妙冒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04k views

2023Netflix動畫推薦燒腦奇幻!|終末的女武神/SPY×FAMILY/約定的夢幻島/鬼滅之刃/JoJo的奇妙冒險

01.02.2023

2023Netflix動畫推薦|近半年大受歡迎的Netflix影集,除了《Wednesday》、《First Love初戀》之外,近日《終末的女武神》都一下子上了Netflix熱門排行榜!《終末的女武神》以人、神之戰作故事主旨,刺激的劇情令人看得提心吊膽!或許有人會說:「動畫那麼幼稚,到底有甚麼好看?」但筆者會說:「那只是你沒有用心去留意動畫的細膩!」MF給你帶來2023Netflix 燒腦動畫推薦!

(圖片來源:《終末的女武神》劇照)

2023Netflix動畫推薦|1.《終末的女武神》

《終末的女武神》講述眾神在「人類存亡會議」中決定要消滅人類,唯獨女武神布倫希爾德反對,表示給人類最後機會,人神雙方各派出13個代表,分別進行一對一的鬥爭以決定人類的最後命運。第一季早在 2021年6月17日已上架Netflix,而近期上架第二季,刺激精彩的劇情讓其觀看數排名進了頭幾位,甚至比其他劇集的排名更前。到底動畫為甚麼比劇集更吸引?

(圖片來源:)《終末的女武神》劇照

2023Netflix動畫推薦|2.《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故事講述西國間諜「黃昏」潛入東國生活調查東國政治家「戴斯蒙德」的計畫,為不引起東國懷疑,領養了女兒「安妮亞」、跟妻子「約兒」假裝結婚,但二人背後的身份分別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和殺手。三人的快樂背後隱藏着不少秘密,幽默溫馨的劇情令人忍不住追下去。

(圖片來源:《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照)

2023Netflix動畫推薦|3.《約定的夢幻島》

《約定的夢幻島》講述三位孤兒主角諾曼、雷、艾瑪,他們在孤兒院「Grace Field House」長大,卻意外發現自己成長的地方竟是鬼族養「食物」的人類農場,越聰明的小孤越美味。而自己將成為鬼的盤中餐,所以他們為了掙扎求存,帶領其他小孩逃離孤兒院!

(圖片來源:《約定的夢幻島》劇照)

2023Netflix動畫推薦|4.《鬼滅之刃》

故事的時代背景設定在日本大正時代,炭治郎與家人本來在山上過着簡樸的生活。可是,某日他回家後,驚覺全家都被鬼殺害,連妹妹禰豆子都被感染而變成了鬼。於是,炭治郎為了找尋讓妹妹恢復變回人類的方法,兄妹二人便踏上了一場驚險之旅!

(圖片來源:《鬼滅之刃》劇情)

2023Netflix動畫推薦|5.《JoJo的奇妙冒險》

動畫的開頭描述英國貴族祖士逹家族與邪惡的吸血鬼迪奧·布蘭度(DIO)展開對決,二人間的恩怨更伸延至後幾代。故事共有六大「JoJo」,每位的主題、故事背景都不一樣,但每次對決的反轉都令人看得十分緊張!

(圖片來源:《JoJo的奇妙冒險》劇照)

2023Netflix動畫推薦|6.《極道主夫》

《極道主夫》的主角「阿龍」是黑社會傳奇人物,曾以「不死之龍」的稱號名號令人聞風喪膽!不過婚後的阿龍金盆洗手,一心要成為家庭主夫,每天勤奮地煮飯、打掃、洗衣、採買日用品。但他過去的小弟阿雅,非常看不慣此等軟弱的阿龍,同時想取他性命的殺手亦一個接一個找上門。

(圖片來源:《極道主夫》劇照)

2023Netflix動畫推薦|7.《NANA》

動畫中的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但二人是從性格到經歷都截然不同的女生。小松奈奈純樸可愛,她的世界只有男朋友;大崎娜娜剛毅果敢,來自破碎的家庭,夢想成為龐克樂手。而命運卻讓兩位NANA相遇了,意外成為室友,在東京篇寫着有成長、夢想、歡笑、淚水的故事。

(圖片來源:《NANA》劇照)

伴隨動畫的童年回憶

小時候看動畫,尋求的是一份下課後簡單的快樂;長大後看動畫,尋求的除了是快樂之外,更多的是一份回憶或心靈上的慰藉。說起有童年回憶的動畫,宮崎駿的作品絕對是不二之選,《龍貓》、《千與千尋》、《天空之城》、《哈爾移動城堡》⋯⋯有哪個大人不是由它們陪伴着長大的?動畫如同一部時光機,帶領長大後的大人拾回童年的純真、無憂。說動畫幼稚的人,豈能因年齡增長而輕視曾經陪伴自己成長的它?

(圖片來源:《千與千尋》劇照)

同一套動畫,不一樣感受

或許小時候,你只會單純的覺得畫面很好看、人物很師氣,但長大之後便會發現動畫中暗藏的道理無一不與現實相關,當中想帶出的「堅持」、「毅力」、「愛」⋯⋯哪一個特徵不是現實中解決問題的特質?還有一些社會上的黑暗面,都在動畫中用隱喻的方式來表達,不深入看是很難發現的。Netflix的另一被稱為「神作」的動畫《JoJo的奇妙冒險》正是如此,當中更涉獵到哲學、社會學、心理學等高學問的範疇,以當中經常提及的「黃金精神」為例,不只是貴族才擁有,不良少年、流氓、甚至過路人都會有,相當於現實生活中人們的毅力,所以動畫絕對不止於普通的少年熱血動畫,更非媽媽口中的「卡通片」。

(圖片來源:《JoJo的奇妙冒險》劇照)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VS 現代人壓力山大

除了尋求回憶之外,不少現代人看動畫都是為了抒發內心的壓力,因為大多的動畫都處於一個架空的時代背景,才令劇情可不受現實所束縛,盡情地天馬行空。不少的動畫中,主角都有戰無不勝的能力(甚至超能力),往往可以在危機中找出生機,戰勝不可能戰勝的對手和難關。《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的男主角 —— 西國間諜「黃昏」就像一個萬能的人一樣,沒有事情可以難倒他;從而使現實中為實現目標壓力山大的成年人們,看動畫時得以放鬆、興奮,覺得萬事都有解決方法,釋放內心深處的壓力。

(圖片來源:《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照)

低年齡向?全年齡向?18禁?

不知你會否留意動畫的年齡向有分低年齡向、全年齡向、18禁等不同類別?先說全年齡向的作品,它可以很簡單淺白,讓小孩子一看就笑;大人看卻有可能要認真思考一會才明白到箇中的暗示,就如《Rick and Morty》的情節可是訴說着人性的黑暗面,所以人們說動畫幼稚未免太以偏概全了。而如果說到18禁、只有成年才可以看的動畫,大多都沒有很血腥的畫面,都只是露點(色情向動畫除外),或是比較明顯地談及社會議題,不如全年齡向般隱喻,所以說18禁動畫絕對與「幼稚」一詞拉不上關係。

(圖片來源:《Rick and Morty》劇照)

怎樣的人最幼稚?

甚麼時候開始,成年人看動畫變成了一件「幼稚」的事?難道一定要有真人演出的影集才稱得上「成熟」?「神作」動畫之所以被稱之為「神作」,全因它有其可取之處、可以學習的地方,甚至有可能比你看的韓劇更有大道理。看套動畫還要經過別人的眼光審視才可以放心看,這麼辛苦的事不知道哪時成了規定一樣限制着人們。坦白地說,幼稚與否,不在於一個人的行為,更多的在於心態;用有色眼鏡去看待看動畫的人不是幼稚,而是沒品,因為他們大多都處於高姿態地覺得看動畫的人「幼稚」。

(圖片來源:《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