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演《貓王》曾斷絕社交生活3年!認識新生代實力演員Austin Butle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22k views

為演《貓王》曾斷絕社交生活3年!認識新生代實力演員Austin Butler

27.06.2022

講述一代搖滾巨星「貓王」Elvis Presley 輝煌一生的同名電影《貓王》上映後,新生代男神 Austin Butler 在戲中維妙維肖的詮釋,獲得各界高度讚賞。現年30歲的 Austin其實並非什麼新面孔,他早於少年時期便在迪士尼頻道出道,更曾與《歌舞青春》女主角Vanessa Hudgens愛情長跑9年而廣為人知。憑著豐富演戲經驗,使Austin與「貓王」這個傳奇人物完美融合,趁著《貓王》的熱潮,一起認識這位年輕實力派演員。

一起認識實力派男神Austin Butler。(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授權提供)

認識《貓王》中的狂野男孩Austin Butler

#1 迪士尼男孩出身

出生於美國加洲的 Austin Butler 在13歲時於一個鄉村市集被星探發掘,開始為迪士尼頻道拍攝青少年劇集,當中客串《樂壇Teen后》(Hannah Montana)時與Miley Cyrus合作而開始受年輕觀眾歡迎,期後在《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電影續集《莎佩的華麗冒險》(Sharpay’s Fabulous Adventure)中擔大旗,飾演Sharpay的好友Peyton而嶄露頭角,成為不少人的童年回憶。

(圖片來源:《莎佩的華麗冒險》(Sharpay’s Fabulous Adventure)劇照)

成年後的Austin逐漸想要跳脫出「迪士尼男孩」的形象,除了參與百老匯戲劇《The Iceman Cometh》外,又參演了如《綠箭俠》(Arrow)、《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等幾部商業大作,有機會與里安納度(Leonardo DiCaprio)、畢彼特(Brad Pitt)等巨星合作,可惜由於未能在作品上得到太大發揮,Austin未能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直至近日在《貓王》的精湛演技才真正發光發亮。

(圖片來源:《從前,有個荷里活》劇照)

#2 與Vanessa Hudgens的9年愛情長跑最受觸目

在成為「貓王」以前,Austin Butler最廣為人知的,相信就是與同樣出身於迪士尼的《High School Musical》女主角 Vanessa Hudgens,曾攜手走過整個20代的那段愛情長跑。 二人從2011年起擁有一段長達9年的戀情,不時在社交媒體和公開活動公然曬恩愛,羨煞旁人。

(圖片來源:IG@vanessahudgens)

當Austin接到《貓王》的演出機會時,Vanessa更高興地在IG發文表示自己「為我的 HONEY感到驕傲!」,可惜這段姊弟戀最後仍因遠距離亦無疾而終,而陪伴著Austin出席《貓王》首映禮的,不再是這位攜手走過多個公開活動的Vanessa。分手後Butler曾在訪問中說到:「生活充滿變化,我已經找到一種不斷發展和成長的方法。」

(圖片來源:IG@vanessahudgens)

結束9年情後,Austin曾與Lily Rose Dep被拍到在街頭熱吻而傳出緋聞,而他最近在康城影展與星二代名模女友Kaia Gerber彷如劇照般的紅毯擁吻照,更讓他在瞬間爆紅,加上《貓王》中的演出獲全場站立鼓掌長達12分鐘,出道17年終於熬出頭來,事業愛情兩得意。

Austin與女友Kaia Gerber被指是紅地毯最美情侶。(圖片來源:Getty)

#3 為讓「貓王再世」,投入3年鑽研

拍攝樂壇傳奇「貓王」電影的消息一出,旋即引來多位知名男星爭取演出機會,為何知名度較低的Austin,能成功打敗Harry Styles、Miles Teller等當紅明星,得到這個詮釋絕代天王的機會?

(圖片來源:《貓王》劇照)

Austin自小便學習鋼琴和小提琴,他在13歲那年像是著了魔那樣,鐘情於吉他,更會每天會彈八小時左右,對音樂的愛使他在試鏡中表現出過人的音樂才華。在長達5個月的試鏡考驗中,Austin花了海量時間研究一代搖滾巨星Elvis Presley ,他發現自己與這位天王同樣在23歲這年遭逢母親離世,他在某一晚發惡夢時,因夢到還活著的媽媽死去而驚醒,滿臉淚水的他連浴袍也來不及換,便自彈自唱《Unchained Melody》表達思念之情。正是這段影片,加上他在百老匯戲劇《The Iceman Cometh》中的出色表現,打動了導演,並選擇了Austin作為體現世上最具代表性音樂人物精神的代表。

(圖片來源:《貓王》劇照)

爭奪到這個難得的角色後,Austin整整花了三年的心血,研究貓王生前的神情舉止及演出細緻,從口音、唱歌風格、身體語言到內心世界,Austin也耗盡精力模仿,務求做到廣受期待的「貓王再世場面」,重現出這個傳奇人物的狂野性感演出。為此,Austin更幾乎斷絕社交生活3年,不見家人和朋友,每天聽貓王的聲音入睡、又與健身教練分析如何才能跳出貓王風靡全球的招牌扭臀動作,更因模仿「貓王」的南方口音長達2年,徹底改變他的說話方式,彷彿Elvis Presley已進入了他肌肉的記憶,成為他身體的一部分。這一切的努力使他的演技和付出終獲肯定。

《貓王》早前在康城影展播出後,獲全埸站立鼓掌長達12分鐘,Butler的現出備受好評(圖片來源:CELINE授權提供)

#4 強勢加盟《沙丘瀚戰2》

Austin在《貓王》中逼真傳神的演出,使他的演技終於獲得各界高度讚譽,出道17年終於有代表作的他除了人氣急升外,更獲得更多工作機會。他最近確定將加入史詩級科幻電影《沙丘瀚戰》(Dune)的第二部,首度挑戰飾演反派,並將與Timothée Chalamet、Jason Momoa和Zendaya等荷里活巨星飆戲,讓我們期待一下Austin接下來的表現。

(圖片來源:IG@austinbutl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