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VLGARI Barocko 高級珠寶系列重現巴洛克精神!傳達希望與樂觀心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4.35k views

BVLGARI Barocko 高級珠寶系列重現巴洛克精神!傳達希望與樂觀心情

02.07.2021

古語有云「條條大路通羅馬」,指做成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條。但為什麼是通羅馬,而不是巴黎、柏林、倫敦呢?除了因為羅馬在古代就有最發達的道路系統外,或許因為它是千年古都,擁有永恆的壯麗與美學,才會人人都想去到吧? BVLGARI 最新的高級珠寶系列BVLGARI Barocko,就是羅馬巴洛克式奢華的致敬之作。

BVLGARI Barocko 重新演繹巴洛克風格

來自羅馬的BVLGARI 的最新高級珠寶作品BVLGARI Barocko 系列,以大膽手法歌頌生命與美麗,傳達「希望與樂觀」的訊息。明艷的色彩、非凡的光線效果、花俏的造型及精緻的細節,希望表達的正是當下世界最需要的歡樂積極心情。系列設計靈感來自羅馬巴洛克藝術和建築雋永宏偉的風格。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necklace in platinum with 1 drop emerald,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earrings in platinum with 2 pear emeralds, 2 round brilliant cut diamonds, 4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圖片來源:BVLGARI)

巴洛克藝術(Barocco) 源於17 世紀, 上承文藝復興,與當時宗教改革的背景關係密切。為了回應新教崛起,羅馬天主教會一方面增加對貧苦大眾的關懷,同時尋求一種新的藝術形式,用更富有情感的方式表現《聖經》的故事——一種流行的、刺激感知的、富有深度的、提升精神的藝術。奇特而精緻的巴洛克,就是在這樣的歷史脈絡下形成。卡拉瓦喬(Michelangelo Caravaggio)、貝尼尼(Lorenzo Bernini)等人都將知識與情感、理性與直覺、設計與色彩等之前被認為是互相排斥的元素結合,帶來充滿感知、即時性和衝激的新風格。巴洛克作品帶有浮誇裝飾並且金光燦爛,卻不失莊嚴肅穆,既華麗又內斂。

(圖片來源:BVLGARI)

為了呼應這份歷久不衰的藝術風格,BVLGARIBarocko 高級珠寶以奇特而精緻的面貌呈現,在華麗與永恆的韻味之間完美平衡。品牌從貝尼尼的雕塑的著名四河噴泉、由博羅米尼(Francesco Borromini) 設計的聖依搦斯蒙難堂(Chiesa di Sant’Agnese in Agone)、帕拉蒂諾山上的法爾內塞花園和聖天使城堡頂部的天使青銅雕像等巴洛克藝術作品得到啟發,Barocko 高級珠寶系列的設計將壯麗與輕盈優美互相結合。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ring in platinum with 1 octagonal emerald (7.95 ct), 2 oval diamonds, 6 round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 (2.10 ct) and 20 step-cut diamonds(圖片來源:BVLGARI)

靈感來源從雕塑到喱士

在Barocko 系列中,巴洛克風格的標誌性美學,經 BVLGARI 的當代風格和實驗性手法演繹,絕無過時之感。曲折的線條、性感的形狀、複雜的細節,幻化成奢華、靈巧、風貌百變的新作。譬如「Ruby Drapery」耳環和戒指捕捉了貝尼尼雕塑中注入的柔軟和性感線條,與白金、鑽石和紅寶石搭配,勾勒出受大理石帷幕啟發的彎曲線條; 造工精緻的「Sapphire Lace」頸鍊充滿詩意,融合了鉑金、鑽石和錫蘭藍色藍寶石,帶來輕巧、嫵媚動人的質感,靈感來自巴洛克式喱士布料。

Earrings &amp; Necklace (From top to bottom)<br />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earrings in white gold with zircon metal elements, 2 round diamonds, 2 octagonal tanzanites, 30 step 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br />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necklace in white gold with 1 rectangular rubellite, 1 rectangular green tourmaline, 1 rectangular amethyst, 1 rectangular citrine, 1 rectangular greenish yellow<br /> quartzt, 1 rectangular aquamarine, 1 rectangular tanzanite, 87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br />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necklace in white gold with zircon metal elements, 1 cushion tanzanite, 1 emerald-cut diamonds,<br /> 1 South Sea cultured pearl, 15 Akoya cultured pearls and pavé-set diamondsRing (From left to right)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ring in platinum with 1 cushion sapphire, 2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ring in white gold with 1 cushion rubellite and pavé-set diamonds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ring in platinum with 1 rectangular emerald, 1 emerald-cut diamond and pavé-set diamonds(圖片來源:BVLGARI)

大家耳熟能詳的巴洛克式漩渦圖案,「Arabesque」鉑金戒指透過祖母綠、圓形明亮式切割及密鑲鑽石襯托,勾勒出誘人的蜿蜒曲線竟然能夠以當代珠寶華麗炫目的語言表達出來,而同時適合每天配襯日常穿搭;而名為「Cupola」的頸鍊不但呼應了巴洛克的積極樂觀,更帶點1980 年代的大膽華麗風格——以鉑金、鑽石和祖母綠構成的馬賽克圖案,拱托中央一顆 BVLGARI 在香港購得的麵包形哥倫比亞祖母綠寶石。

(圖片來源:BVLGARI)

一場寶石的色彩饗宴

除了巴洛克藝術啟發的設計妙思天馬行空,作為色彩大師的 BVLGARI 對於寶石選材的珍稀奇特也是極為重視。品牌珠寶創意總監 Lucia Silvestri 花了一年多時間在世界各地搜購十餘種寶石,才能成就出五顆美輪美奐的哥倫比亞祖母綠的〝Green Dream〞頸鍊,顏色較淺但極為鮮艷,彰顯出高級珠寶的精湛工藝。精確的切割與優美的鑽石和祖母綠弧線形成迷人對比,全套珠寶更備有一款手鐲和一款耳環。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earrings in platinum with 2 antique cushion rubies, 10 fancy step-cut diamonds, 16 buff-top rubies, 6 pear diamonds, 6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ring in platinum with 1 cushion ruby, 10 fancy step-cut diamonds and pavé-set diamonds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necklace in platinum with 6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16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95 round brilliant-cut diamonds and 26 trapezoidal step-cut diamonds(圖片來源:BVLGARI)

「Cabochon Exuberance」頸鍊散發典型歡樂色彩,作品選材猶如一場寶石的色彩饗宴。這款非凡頸鍊的幾何裝飾,靈感來自羅馬帕拉蒂諾山上的法爾內塞花園,鑲嵌兩顆採購自紐約的坦桑石,還有來自齋浦爾的紅碧璽和祖母綠,以及 BVLGARI 在香港購得的海藍寶石,全部切割成不同的形狀,炫麗奪目。

(圖片來源:BVLGARI)

說到整個系列中最能表達巴洛克精神的一款, 很可能是「Lady Arabesque」 頸鍊。結合迷人精緻而生動的紫色、綠色和金色,經典BVLGARI 色彩配搭;採購自斯里蘭卡的粉紅色與紫色藍寶石,與小小的帕拉依巴碧璽、祖母綠結合,再配搭圓形和水滴形鑽石,構成悅目、奢華的巴洛克式曲線。襯上同款的吊墜耳環,可說是柔美與優雅的示範之作。

在未能隨時回到羅馬親身欣賞藝術作品之前,BVLGARI Barocko 系列絕對是讓我們神遊和感受巴洛克精神,在變動的環境中振奮人心正是的最佳高級珠寶藝術的精神。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