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全能偶像Edan呂爵安|「Edan的路一定要多元化,不可以單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1.06k views

專訪全能偶像Edan呂爵安|「Edan的路一定要多元化,不可以單一。」

29.03.2022
Series:
FigaroIssue
Tags:
Bvlgari Edan MIRROR

上年是 MIRROR 豐收年,也令 Edan呂爵安 家傳戶曉。《大叔的愛》、《膠戰》、《闔家辣》、《E 先生連環不幸事件》,讓這位 E 先生成為新生代中最多元化的歌手藝人。「我覺得 Edan 的路一定要多元化,不可以單一。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特色就是可塑性,不同的地方都能讓大家看到不同面貌才會吸引。」既然可塑性是他的賣點,就看看他葫蘆裹賣的是甚麼藥?

專訪Edan呂爵安 B.zero1 Rock rose gold earrings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rose gold bracelet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two-band ring in rose gold with matte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two-band ring in yellow gold with pavé diamonds, B.zero1 rose gold necklace in with matte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yellow gold necklace with pavé diamonds BVLGARI Shirt, 3 pieces-suits SAINT LAURENT(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編輯部)

專訪Edan呂爵安|我就是可塑性

Edan呂爵安 上年正式以個人名義成為新人,一舉拿下了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銀獎。台上一句「想大家真正認同我」,實屬有感而發?「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因為MIRROR 由上年年頭開始愈來愈多人認識,愈來愈多人支持。特別再經過《大叔的愛》,我與 Anson Lo 更加被好多人去評論、談論,有點像坐過山車。MIRROR 去到演唱會,呼聲愈來愈高,但去到尾,可能我們被人談論的次數太多,很易讓人反感。我覺得很正常,很難令所有人都很喜歡你。」

B.zero1 rose gold necklace in with matte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yellow gold necklace with pavé diamonds BVLGARI Shirt, 3 pieces-suits and shoes SAINT LAURENT(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編輯部)

MIRROR 要更努力獲認同

名氣愈大、抨擊愈大,Edan 都深明這個道理:「大家會捉住一些位去抨擊,或去針對你。所以除了你的粉絲之外,可能有一班人暫時都未很認同我們,會覺得 MIRROR 這班人很幸運地得到很多人支持,不明白為何這樣多人喜歡。其實我又理解他們的想法,老實說我們 12 個未做到真正獨當一面,一出來就很厲害,我都承認我們未做到,所以我希望未來我們可以繼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令現在暫時未認同我們,或未明白為何人們會喜歡我們的人,未來都會找到個原因,開始懂得欣賞我們。」

上年是新人,今年就自然是「舊人」了,Edan 反而喜歡撕下這個標籤:「今年沒甚麼壓力,上年始終背着新人的身份,可能關注度或討論度較高,比較緊張,也想得較多。但是接下來一年脫離了新人,完全沒壓力,第一年也試了自己最喜歡的曲風,台式情歌、慢歌、悲傷感覺的歌。所以接下來一年想是新類型的嘗試,看看大家會否喜歡。」

不過講到作曲方面,Edan 都從實招來,欠的,是時間:「創作方面,我想這一年應該不會全程參與,不會自己一個人創作整首歌,可能會與人一起合作。如果要我自己一個人作,要等遲些、有空些,或有時間有心力去鑽研作曲時才去做。因為既然要做,就做到最好,我不想說:『這是我自己作的!』就拿這個宣傳點去推一首,其實作出來不是特別好的歌,所以我希望做好準備才去做這件事。」

B.zero1 Rock rose gold earrings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two-band ring in rose gold with matte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rose gold four-band ring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rose gold necklace with black ceramic BVLGARI Top and trousers BOTTEGA VENETA(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編輯部)

一加一,大於二

吳君如與 Edan 呂爵安,兩個人橫跨兩個年代,在傳統與潮流、影后與新人獎、菲林與IG 之間,沒有排斥,更透過彼此交流,合而為一。二人相遇,談的有喜劇與演戲,更有音樂、創作、衣著、品味。美好的事物能夠跨越世代,讓一加一比二更大。

「喜感擔當就絕對稱不上,因為我覺得我們 MIRROR 內 12 個,每個都有獨特的喜感。例如姜濤,他拍《考有feel》時讓人見到原來他可以如此可愛、如此搞笑、如此 cute。」Edan

B.zero1 Rock rose gold earrings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two-band ring in rose gold with matte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rose gold four-band ring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rose gold necklace with black ceramic BVLGARI Top and trousers, BOTTEGA VENETA. Sneakers, BALENCIAGA(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編輯部)

有 Edan 就有歡樂

談完音樂的嚴肅事宜,鏡頭一轉,還是要將 Edan 帶回「老鼠屎」的稱號中,才看到他的搞笑魅力:「搞笑方面,因為當初在 MIRROR 內都是靠《MIRROR GO》, 我們的綜藝節目內的表現,像很傻仔 、很白癡、黑氣石、老鼠屎,令觀眾覺得很好笑。都是由那時開始,大家開始發現到 Edan 這個人,開始了解他的性格。而搞笑這回事,現在大家想起 Edan 都會想起搞笑。」他直指這種喜感全屬自然流露,當然也感激電視節目的助力:「可能因為《大叔的愛》角色深入民心,而同時《膠戰》這綜藝方面,大家都認同 Edan 比較有綜藝感,我亦很開心有這個感覺給予大

家,因為自己都喜歡搞笑輕鬆。我也喜歡整個氣氛,大家工作時候很開心,所以這件事很自然,我又不用故意去扮、故意去做,所以我覺得自己都很喜歡。」

B.zero1 Rock rose gold earrings with black ceramic, B.zero1 rose gold necklace in with matte black ceramic, B.zero1 Rock yellow gold necklace with pavé diamonds BVLGARI(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編輯部)

有 Edan 的地方,就會有輕鬆的氛圍,那在 12 個人的團隊中,他可算是 MIRROR 的喜感擔當嗎?「喜感擔當就絕對稱不上,因為我覺得我們 MIRROR 內 12 個,每個都有獨特的喜感。我覺得不能界定哪個搞笑一點,或哪個最搞笑,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搞笑或可愛的地方。」此時 Edan 就舉出兄弟做例子:「例如姜濤,他拍《考有 feel》時讓人見到原來他可以如此可愛、如此搞笑、如此 cute。可能 Anson Lo,平常跳唱如此有型、如此裝酷,但一見到害怕的東西就:『啊!』大叫,這些都是喜感的一種。又例如阿 Jer,上台狂人一樣瘋癲了,樣子又衰得被人截圖,又可以是喜感一種。而他原來平常私下很易哭,這種也很可愛。所以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喜感與可愛,這就是 MIRROR 的特色,12 個人都有很不同的地方。」

Celebrity: Edan Lui @edanlui

Jewelry: BVLGARI @bulgari

Wardrobe: SAINT LAURENT @ysl #BOTTEGAVENETA

Videographer: YUEN TING HONG @dythpg

Photographer : OSCAR CHIK @oscarchik

Stylist: DANIEL CHEUNG @danitorial assisted by @janli

Hair: DENNY KU @chicprivateisalon

Makeup: RAINBOW CHUNG @annieg_makeu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