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dan呂爵安專訪|Anson Lo與阿Jer客串MV全因反差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0.98k views

Edan呂爵安專訪|Anson Lo與阿Jer客串MV全因反差感?

06.04.2022

今年愚人節,Edan呂爵安的「爵屎」們都被玩透。大家都急不及待聽新歌《Elevator》,偏偏他卻一次又一次讓他們空歡喜。幸好最後Edan都推出了新歌,更憑歌寄意,叫大家做人不要太心急。在專訪中,他分享到客串MV的Anson Lo、Jer與羅家英之趣事,此外還大聲呼籲大家不要相信Jeffrey,究竟此話何解?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Edan要跳唱加Rap其實「好擔心」

「其實一定會擔心,都會擔心,都幾擔心其實!」單看這句,就知Edan對新歌要跳唱加Rap有多擔心了。「老實說信心不是超大,但我覺得既然2021年推出四首都是抒情慢歌,就想2022年有新嘗試,試多點不同風格曲風,所以決定出首跳唱。這想法一向都在我腦海中,一向都想做,既然今年在沒甚麼壓力情況下,不如甚麼都試試,就決定出首跳唱歌。」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但Edan這種衝勁,並非衝動。「雖然我看似勇於嘗試很多東西,但我會很認真分析,應該OK我才會去做,想得很清楚才試。所以今次都是幾大膽的挑戰,我都未預計到大家甚麼反應。」《Elevator》不足兩日已破百萬點擊,可見觀眾的支持就是最好證明。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阿Lo阿Jer加盟全因反差感?

「今次MV客串有阿Lo阿Jer,有小儀、Coba與家英哥。為何找這麼多嘉賓呢?因為這首歌是一首開心輕鬆和熱鬧的歌,如果有多些面孔一齊參與這個MV,大家都可以更投入在開心與熱鬧的情緒。」《Elevator》MV故事感強,演員都不少,不過講驚喜,神徒與柳柳粉當然最開心。「阿Lo與阿Jer其實是導演選的,導演說想找兩個很不像搬運工人的人來做搬運工人,所以就找了他們兩個!」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至於MV中亦見到老前輩羅家英,二人的緣份早於兩年前已開始:「兩年前我跟他拍了個ViuTV節目叫《臺灣文西Only You》,與他去了台灣差不多一個月,所以認識了他。沒想過與他的緣份拍完節目都一直維持到現在。維持到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家英哥其實每早都會傳長輩圖給我,他會常跟我講:『早晨,祝你一天平安。』所以很開心,就像有個爺爺陪伴你、很關心你、很錫你的感覺。」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Edan呼籲:不要相信Jeffrey

早陣子Edan拍攝劇集《iSwim》,經常騷肌上陣,同劇還有《膠戰》拍檔Jeffrey魏浚笙。但與Edan一樣,Jeffrey大呻拍完劇就連肌肉到一併流失,對於這一點,Edan就作出回應:「首先Jeffrey講的說話不可以相信。因為Jeffrey間中就說,今日自己很樣衰,又說自己瘦了很多、肥了很多,但永遠都看不出來,他只是講講而已。他說自己失去了肌肉,但他又傳給我手瓜起𦟌的相片,我說:『咁都叫無?明明還很大隻!』」

(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

Edan以《Elevator》比喻人生

《Elevator》雖然充滿幽默風格,但它講的主題其實很有意思。「我覺得人生與電梯很類似,坐電梯會預到很多想不到的事情,很多意外或突然事情。就像人生一樣充滿了意外與控制不到。例如疫情你控制不到。但當我們人面對這些控制不到的事情,很容易會很著緊或很急。但當你很著緊或很急時,你反而會令到自己不開心,你發現急和煩躁其實對事情沒幫助。」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年初Edan有份主演的電影《闔家辣》,不單是他首部大銀幕作品,更是一齣賀歲片,爵屎與觀眾們都滿心期待。然而,最終卻因為疫症爆發,未能如期上映。「例如《闔家辣》現在上不到,或會心想:『很心急,怎麼上不到?很嬲,快點上!』你之後發覺你的心急與煩躁,不會令疫情快點過去。反而用平常心面對這件事情,覺得不要緊,可能疫情後,大家很久沒出街看電影,可能更想看電影呢?如果用平常心去面對,或用另一個看法看這件事,可能自己會舒服很多。」想不到Edan道行甚高,那每當大家心急又忟憎時,不妨聽聽《Elevator》?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Hair:Man Chan @CHIC Private I Salon
Make up:Giann Che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Wardrobe:Ports V, Giuseppe Zanott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