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闔家辣》雙辣演員吳君如、呂爵安Edan過癮對談:「下一部開戲都預他擔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0.74k views

《闔家辣》雙辣演員吳君如、呂爵安Edan過癮對談:「下一部開戲都預他擔正!」

01.07.2022

《闔家辣》兩位演員吳君如、Edan 呂爵安,兩個代表不同時代的喜劇演員,但令他們合而為一的,就是簡單一個字:辣。大小辣椒,卻同樣火辣,辣到焫焫焫著埋鄭中基與梁詠琪,構成《闔家辣》。雖然吳君如與Edan初次合作,卻已辣出火花,「下一部開戲都預他擔正!」有君如加持,Edan確有潛質成為下一位喜劇巨星。

Edan《闔家辣》角色原型正是導演

吳君如與Edan能扯得埋,就由電影《闔家辣》開始。吳君如飾演Edan姑媽,而Edan角色的原型,就是來自導演鄭晉軒(Coba)。吳君如指,因為陳可辛要在感恩節食火雞,因此在餐廳遇上Coba,並聽對方娓娓道來這個《闔家辣》故事:「因為疫情,這年多他三個人在家困獸鬥,包括爸爸媽媽和他的親戚,之後講到他怎樣研發這個辣椒醬,聽了一晚,我覺得幾有趣,那我就抄下他的電話。我過了幾天,再約他出來飲次茶聽清楚,他仍然講得很精彩,我問他夠不夠膽寫這個劇本出來,他說:『得!』」因為一個「得」字,《闔家辣》就此成形。

吳君如選中Edan演《闔家辣》,只因他肯試鏡?

監製、籌備開戲是君如的專長,下一步就是要找個年輕又有吸引力的男生演主角,大家自然就想起MIRROR。MIRROR紅全香港都知,但MIRROR 12子,為何只看中Edan?「哇!這個厲害了,因為他肯來試鏡!哈哈!」君如一講,連Edan都忍不住笑,君如再表示:「當時我們在找演員,很老實講,是先找了GiGI(梁詠琪)與鄭中基。怎樣像一家人呢?無論歲數、外貌。我們看了他(Edan)之前演的戲,像《男排女將》、《大姜的愛》(廣告)。接著我說,喂!怎樣都要試試鏡,因為我從來都未跟他合作過。後來又想:會成事嗎?他們(MIRROR)如此紅,肯不肯來試鏡?是不是一來就要請他拍?」不過後來花姐接電話:「花姐說,我們很喜歡試鏡的!」才令君如放下心頭大石。

瘋狂迷戀《大叔的愛》田田

別看Edan招招積積,其實試鏡時都驚驚青青:「當初試鏡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有中基有GiGi,甚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對住四道牆在演、知道是君如的公司。當時的心態是,都未拍過電影,就覺得甚麼都試試,去試鏡取個經驗,所以都沒想甚麼。還記得那時很緊張,因為知道君如和陳生(陳可辛)都在。幸好是和副導演在房內試,都輕鬆一點。」雖然緊張,幸好表現都過關,才能加入成為《闔家辣》一員。君如還大爆,拍攝期間Edan已令一眾工作人員陷入瘋狂狀態:「我們一邊拍一邊看《大叔的愛》,每個人都很瘋狂,見到他就說:『田田』。那時期剛巧在播,哇,大家都很迷戀你。」

Edan自覺做不到偶像

Edan有親和力,表情又豐富,簡直是喜劇難得奇材,不過卻有個包袱,令君如都擔心過:「常常說甚麼偶像包袱 ,因為喜劇,很多人都不願做那些不想做的表情。之前很多人都問我誰人會接班?哪個會是未來的喜劇明星?我說,其實很多人有很多包袱,背上很多品牌在身,有很多廣告,一定要漂亮、裝酷、型。」此時Edan卻爆出一句:「所以我做不到偶像!」但Edan都有很多品牌在身吧?「他們找我都預了我是這樣,哈哈!」

君如教戲

人氣高,但未必與經驗掛勾,Edan就深明這個道理,尤其是對演戲:「拍之前我都講過,好像我對演戲有種迷惘,我不知怎為之對,怎為之不對,或者不懂得怎麼去做。但經過《闔家辣》之後,我真是覺得,好像開始找到一些東西,我覺得在他們身上學到的。」他特別望向身旁的君如:「我在君如身上學到很多,因為君如都是監製,很多時我們做一場戲,做完一個方向,君如就會說,今次我們轉這樣做,一轉了,整場戲的感覺就會不同。有一場我很深刻,前陣子補戲,有一場我說服一個人,我先用很認真的方式說服,很誠心。君如看完覺得,好,我們有了這種方向,試一個是吃住熱狗講。哇!一吃住熱狗講,整場戲的感覺不同了,是兩回事!那一刻都幾震驚到我。」此時君如大笑:「吃住熱狗講很震驚嗎?」Edan:「那就是經驗啦!」

Edan愛《金雞》

吳君如這個名字,在電影界無人不知,拍過的作品也多不勝數,那Edan又最喜歡哪一部?「老實說,我小時候確是很少看電影,因為我的家庭不多看電影,要讀書就不能看電視、電影,很嚴謹,但(我看過)《金雞》。」君如:「哪一集?賀歲片《金雞SSS》,很大胸部那一集?」Edan:「應該是吧,記憶有點模糊,回去再看看,不過最好看一定是《闔家辣》!」賣花讚花香,如此「襟撈」,竟令君如開金口:「下一部開戲都預他擔正!」逗得Edan非常驚喜,不過君如都立即「搲撈」:「你下一部也預我擔正可以嗎?」Edan:「都得!我昨日說很想做韓劇男主角,很狗血、中二病的愛情劇,他們問我女主角找誰,我說:君如啦!」果然識玩。

Jewelry: Bvlgari
Wardrobe: Giorgio Armani
Videographer: Derek Yuen
Photographer : Oscar Chik
Stylist : Daniel Cheung

Assisted by Jan Li
Hair: Seiko Sin@Hair Culture (Sandra ) 、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Edan)
Makeup: Midco Chu (Sandra ) Rainbow Ch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Ed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