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eremy李駿傑專訪|靈魂保持一份清醒:「愛自己的第一步,首先是了解自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5.35k views

Jeremy李駿傑專訪|靈魂保持一份清醒:「愛自己的第一步,首先是了解自己。」

29.12.2022

一向欣賞有思想、有靈魂的男生,很清楚自己的想法,再用他獨有的方式表達,未必是直白的語言,就像眼前的Jeremy李駿傑,他更想用舞台、音樂、神話故事,訴說他的內心世界,追求一種藝術層次的交流。作為樂壇新生代,他的獨特風格,是本地少有的,從他身上,我們體現到多種意想不到的可塑性。所謂「Good things take time」,好的東西需要等待,Jeremy也像傳說中的煉金術師,堅持自己熱愛的事情,砥礪奮進,總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血與努力。

Jeremy李駿傑專訪(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Jeremy李駿傑專訪

靈魂保持一份清醒

首次接觸Jeremy,一頭金髮,輪廓深邃,甚有一種異國氣質,他在人群中,遠遠已很突出,天生高瘦的模特兒骨架,讓他能輕易駕馭不同造型,即穿上什麼也好看!Jeremy的外表,像很夢幻的「撕漫男」,但性格卻很真實而親和,今年他千呼萬喚推出了三首solo歌曲,這三部曲均是他嘔心瀝血之作,題材上與命運、善惡、選擇、尋找真實自我等有關,這些題材,正是他入行以來領悟到的世情,「是我入行後學習到,或透過書本了解到的事,第一年以新人的姿態出歌,很想傳遞一些訊息,想聽眾也一同尋找內心的自己,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自己,會隱藏自我,或不夠膽表達,甚至不愛自己,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當我愈長大,發現愛自己很重要,愛自己的第一步,首先是了解自己。」於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生存,很易迷失,Jeremy仍渴望時刻保持一份清醒,分清楚外界與內心的聲音,更想用音樂與藝術元素,與大眾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Solo三部曲的進化

與Jeremy交談,他的思路相當有條理,語調溫柔,聽上來非常舒服,也看出他對自己作品的要求,都經過精雕細琢,而且充滿哲理,「我今年的三首歌,都是想告訴大家,無論是善惡,好與不好,都是你的一面,不需要刻意隱藏,當然好的特質可以繼續發揮,即使你過往做過壞事,並不代表你以後也會,因為人始終要犯錯,才會經歷成長,我們每次做選擇,所經歷的,都會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由《半》看自己不同面向,去了解自己,然後到《九》說的善惡選擇,再到《阿波羅》經歷的成長,這就是三首歌想表達的事情。」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問到Jeremy三部曲之中,最滿意哪一首,他眼睛碌一碌的答道:「我最喜歡是《半》,始終是第一首派台歌,與團隊商量了很長時間的成果,作曲的吳林峰為我度身訂造,第一次的感覺是最大的。當初播出後,聽到很多粉絲的回應,說歌曲很適合自己時,覺得最開心。《九》是另一種感覺,一開始聽好像不是我擅長的東西,但當我去錄音,再加上Carl叔叔(王雙駿)的編曲,又好像擁有屬於我的元素,所以都很滿意這作品。到最近派台的《阿波羅》,自己有參與作曲,最後有這成品,過程很神奇。」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幻想擁有超級能力

Jeremy很明顯是思考型的男生,今年的三首作品均以神話故事為題材,腦海經常有些古靈精怪的諗頭,對創作絕對是好事,原來他平時也愛看這類書籍及電影,「我很喜歡看神話故事的電影,中學時很喜歡追看這類小說,從小到大都很著迷,覺得每個人都擁有超級能力很科幻,我也會幻想擁有這些超級能力,就像九尾狐,牠表面看來是奸角,會誘惑人,當我去了解後,原來在古代是一種吉祥物神獸,其實神話當中也會有些演變,很有趣。」他娓娓道來,知識仿如專家般純熟,更令人另眼相看!Jeremy的三部曲均找了周耀輝填詞,認為他很適合寫這類妖魔鬼怪的題材,歌詞令整體音樂昇華。

令更多人羨幕的,是Jeremy早前趁日本開關,把握機會到北海道拍攝《阿波羅》MV,漫天白雪飛舞,唯美得不吃人間煙火,其中一節他在雪地上翩翩起舞,過程亦很難忘:「那是個很空曠的地方,完完全全要靠我與跳舞對手去營造氣氛,剛巧那天下很大雪,是落最大雪的一日,一roll機便下大雪,令整個畫面也很唯美,那刻覺得連上天也在幫助我們,順利完成MV,內心很感恩。」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回想起造星時期,Jeremy被視為「黑馬」,不是最大熱,卻擁有一份想看他更多的吸引力,以Mirror身份出道後,不少樂迷都認為他是潛力股,型、妖、魅惑都可駕馭,如有看過Jeremy的舞台表演,也會過目不忘,被他的charm所驚艷,作為一個偶像,他絕對享受舞台,「最enjoy的一定是站在舞台上,每一次都享受拿著咪的感覺,聽到歡呼聲的感覺,或是那一刻透過我的聲音影響到人的感覺,可以將歡樂帶給大家,都是我很享受的。」對他來說,每一次新嘗試都是挑戰。入行四年,說短非短,過程的高高低低,總令人有氣餒的時刻,Jeremy心中仍很清楚自己的熱情及夢想所在,分享時眼神堅定的說:「我最有passion是想繼續行下去,想繼續唱歌,帶更多的舞台給大家,是我一直擁有的熱情,夢想是希望Mirror行得更遠,去更大的舞台,甚至遠一點,衝出亞洲,都是很大的夢想,大家也不停努力中,希望做到這件事,但無論最終做不做到,至少我們也嘗試過,即使我們做不到,或我們的下一代可以,給予力量給大家,去追求自己夢想也是好事。」說話時,Jeremy的眼睛發出光芒,就是心中的那團火。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彼此支撐的動力

好奇Jeremy一直堅持追夢的動力是什麼?他非常疼愛Unicornsss(他粉絲的專稱),也深明藝人的影響力,在艱難的日子,原來一直彼此支撐,「我以前最大的動力是我想做到這件事,現在最大的動力是,我不想辜負我的粉絲,或是Mirror的fans,想繼續行下去,影響更加多的人,希望我給予更多的energy給大家,當我推出愈多歌時,發現很多東西都想嘗試,也是我想繼續做的事。希望日後的日子,表現到更多的面向,帶更多好歌給大家。」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Jeremy對Unicornsss一直心存感謝,他們一直身體力行窩心的應援,竟然曾讓偶像感動落淚,看來Jeremy內心感情非常豐富,相信亦是藝人的特質之一,「最簡單是他們寫信,今年過生日時,歌迷會組織了一個活動,召集世界各地的粉絲寄一封手寫信給我,收集了一箱,我拿了回家慢慢拆信閱讀,每一封都感受到用心,如用相片去裝飾信件、繪畫等,再加上他們很窩心的說話,分享怎樣認識我,我如何影響到他們,讓我知道原來我有那麼大的力量,從他們對我的肯定,這份喜歡我的心思,給予我很大力量,有時心情低落,當拿出信件看,試過忍不住流淚,那時會同自己說,不可打沉自己,要繼續做好些。」說後,他也笑笑自己的感性。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蛻變但不忘初心

這個世界很有趣,如果不去改變世界,這個世界就會改變你,但改變可以是中性的,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推著人改變或許是好事,最重要是時刻保持內省,「入行後,性格上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對自己的自信心,因我以往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出道後得到大家愈來愈多的愛戴,發現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否則站在舞台上,別人會感覺不到你的氣場,或者感覺不到你是個表演者,現在我可以很自信地站在台表演自己。」

時間如白駒過隙,Jeremy也不忘初心,與我們分享他終身受用的人生金句:「而一直沒有改變的,是我對熱愛事情的堅持,從事這一行,當中有很多難以估計的事情,很多時都需要努力去撐住自己,堅持自己的理想,想回自己的初心想做的事,我的人生金句『堅持就是勝利』,一直沒變都是那份堅持。」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Production @madamefigarohk
Celebrity @jeremy_0908
Jewel @chowsangsang_official
Wardrobe @MaisonMargiela @MM6 @maisonvalentino @marcjacobs
Photographer @simon_c

Videographer @cow10_
Stylist @danitorial
Florist @loisernie @bestregards1980_florist
Hair Lydia Yung @CHIC Private I salon
Make Up Rainbow Chung @Annie G.Chan Makeup Centr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