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ohnny Depp進軍藝術界創畫廊記錄!回顧才子的顏值顛峰時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5.78k views

Johnny Depp進軍藝術界創畫廊記錄!回顧才子的顏值顛峰時期

01.08.2022

Johnny Depp在與前妻Amber的世紀誹謗官司勝訴後,最近積極復出!繼早前與好友Jeff Beck推出全新搖滾專輯《18》後,素來藝術天份甚高的他,日前首度把自己創作的「朋友與英雄 Friends & Heroes」系列畫作,透過英國藝廊Castle Fine Art Gallery在線上出售,一展其藝術造詣。

Johnny Depp以藝術家身份出道,出售其「Friends & Heroes」系列肖像(圖片來源:IG@ johnnydepp)

「我一直用藝術來表達我的感情,反思那些對我最重要的人,像是我的家人、朋友和我敬重的人。」──Johnny Depp

在這揉合 Pop Art 和 Street Art 風格的肖像系列中,Johnny Depp手繪了四名好友及曾啟發過他的巨星肖像:傳奇歌手Bob Dylan、永遠的埃及艷后Elizabeth Taylor、 Dylan)、永遠的埃及艷后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著名演員及電影製作人Al Pacino、以及啟發他如何演繹「魔盜王」的Rolling Stone結他手Keith Richards,並把此系列印成780張圖片出售,吸引大批粉絲和名人購買,更一度造成網站癱瘓,畫作全數在幾小時內售罄,創下畫廊最快速完售記錄,進帳逾2000萬港元(300萬英鎊),進軍藝術界可謂相當成功!

Johnny Depp以藝術家的出道作創下畫廊最快售罄記錄!(圖片來源:IG@ castlegalleries)

除了不羈才子形象深入民心外,你還記得Johnny Depp在一個多月誹謗訴訟時庭上的可愛「怪癖」嗎?有著亦正亦邪的俊俏外表,和獨有的壞男孩氣質,Johnny Depp當時在90年代開啟了壞男孩風潮,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型。即使過了多年,他當年那些顏值顛峰的經典角色仍然深入全球影迷的心。

(圖片來源:《Cry Baby》劇照)

回顧Johnny Depp的顏值顛峰時期

1|《龍虎少年隊》:年輕有型的臥底

在《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以前,Johnny Depp這個名字仍是寂寂無名。當年只有24歲的Johnny Depp,在劇中飾演一名潛到校園查案的臥底警察,靠著俊俏的外貌一炮而紅,清秀立體的五官和朦朧的迷人眼神,風靡了萬千少男少女,使他聲名大燥,一頭慵懶微捲的長髮更成為他的象徵,這套青春影集成功使Johnny Depp成為當年入屋的新生代男神。

(圖片來源:《龍虎少年隊》劇照)

(圖片來源:《龍虎少年隊》劇照)

2|《Cry-baby》:一滴淚能慰藉人心的Wade

雖然在性別框架下,「男兒有淚不輕彈」成為不少演員的限制,但Johnny Depp在《Cry-baby》中飾演一名眼淚有慰藉人心功效的Wade,卻完全沒有「乸型」的感覺。

(圖片來源:《Cry-baby》劇照)

他在電影中梳起了一頭油頭,但偏偏保留著一條碎髮作瀏海,成為當年所有男生必定參考的造型。雖然他的角色經常需要哭泣,但從那雙深邃的雙眸和那些讓女性也羡慕的纖長眼睫毛中,流下的每一滴淚,也讓人相當驚艷,深深地展現出愛情路上面對的糾結,青澀憂鬱的形象更是迷倒了銀幕前的女觀眾,讓大家也搶著要為他抹眼淚。

(圖片來源:《Cry-baby》劇照)

(圖片來源:《Cry Baby》劇照)

3|《戀戀情深》:與Leonardo首度合作,成「最養眼組合」

這套由兩大90年代男神首度合作的電影《戀戀情深》(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雖然並非話題之作,但這對「最養眼組合」的演譯卻令人難以忘懷,當年只有19歲的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飾演一名智障弟弟,而Johnny Depp則飾演傾心照顧他的暖男哥哥,在電影中留著一頭淺棕色的微捲長髮,經常以淺啡色工裝外套示人,不羈又樸素一面亦難以掩蓋Johnny Depp俊俏的外表。

(圖片來源:《戀戀情深》劇照)

兩位男神的暖心兄弟情更是騙了不少人的眼淚,亦為二人將來發光發亮的演藝之路寫下了開啟的一章。

(圖片來源:《戀戀情深》劇照)

(圖片來源:《戀戀情深》劇照)

4|《幻海奇緣》:恐怖又純情的剪刀手 Edward

要說到Johnny Depp首個顛覆型男形象的角色,「剪刀手」Edward Scissorhands相信是在不少人腦中自動浮現的角色。Johnny在電影中飾演一名住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古堡中、雙手被剪刀取代的半成品人造人,他在電影中更犧牲色相,拋棄了俊俏偶像的形象,全程頂著一頭亂髮、搭配暗黑浮誇的妝容示人,恐怖的造型為不少孩子帶來童年陰影。

Johnny Depp在電影中犧牲色相,拋棄了俊俏偶像的形象。(圖片來源:《幻海奇緣》劇照)

雖然剪刀手這個角色造型相當恐怖,但Johnny的精湛演出卻塑造出反差的純情感,當中細膩溫柔的眼神,更使這個可怕的角色變得神秘又可憐。即使形象大變,但仍無阻他散發獨特的「怪魅」。Johnny Depp更在這次的演出中,與導演添布頓(Tim Burton)結下不解之緣,自此便飾演了多個怪誔奇異的經典角色,樹立了別樹一格的形象,使他成為荷里活中最會飾演「怪人」的男演員。

Johnny憑電影認識了「一生摯愛」Winona Ryder,即使這對金童玉女分手多年,Winona仍然在Johnny Depp深陷家暴醜聞時為他挺身而出,以行動力挺這個曾經深愛的男人。(圖片來源:《幻海奇緣》劇照)

5|《魔街理髮師》:大展歌喉的恐怖Sweeney Todd

Johnny在荷里活的成就無庸置疑,但原來他從小的夢想是要成為搖滾巨星,在改編自百老匯的經典音樂劇《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中,他終於大開金口,展示雄厚的歌唱實力,讓大眾看到他演戲以外的另一面。

(圖片來源:《魔街理髮師》劇照)

Johnny Depp在電影中,飾演誓要為妻女復仇的理髮師 Sweeney Todd,在被誣陷出獄後展開一場血腥的復仇之路。同樣是拿著剪力現身,他在《魔街理髮師》中的角色卻不見絲毫的純情,反而是展現出冷酷殺手的一面,把正宗壞男孩的恐怖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單是眼神也讓人感到驚悚可怕。

(圖片來源:《魔街理髮師》劇照)

有別於一貫瘋癲又帶點可愛的「Johnny Depp式」演譯方法,他在《魔街理髮師》中憑著讓人不寒而慄的精湛演技,和驚艷觀眾的歌劇式唱功,使Johnny Depp成功憑電影奪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讓人看到他百變的演技。

(圖片來源:《魔街理髮師》劇照)

6|《加勒比海盜》系列:無人可取代的「魔盜王」

談到Johnny Depp,當然不得不提他演藝生涯中最經典的角色:「魔盜王」Captain Jack Sparrow,一演便是14年。雖然起初迪士尼的高層曾反對Johnny Depp以他獨特的古怪瘋癲手法,演譯Jack這個霸氣的海盗,但Johnny堅持他有自己選擇表演方式的權利,並成功透過生動搞笑又瘋癲搞怪的演出,把船長這個玩世不恭的形象表現得繪形繪色,創造出讓人意想不到的海盗角色。

(圖片來源:《加勒比海盜》劇照)

為了演譯80年代的海盗,Johnny Depp蓄起鬍鬚、化起誇張的煙燻妝,營造亦正亦邪的感覺,但又在《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中不時大放笑彈,那個走路永遠走不穩、把酒當水喝的經典橋段深入民心。完美地把可怕嚇人的海盗,化身成鬼馬幽默的玩味個性,獨特的演繹更使他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在不惑之年事業衝上巔峰。

(圖片來源:《加勒比海盜》劇照)

即使到近期系列的劇情走向越來越空洞,但Johnny Depp仍然是系列中無可取代的靈魂人物,不少影迷也是衝著這個經典角色入場,所以當官司期間Johnny宣佈將不會繼續出現魔盜王時,不少影迷也大感婉惜,更揚言將會罷看未來沒有Johnny Depp的《加勒比海盜》系列。

(圖片來源:《加勒比海盜》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