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a Prairie解開靜夜奧秘|走進鈷藍靜夜之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7k views

La Prairie解開靜夜奧秘|走進鈷藍靜夜之境

06.10.2021

二十世紀偉大藝術家Niki de Saint Phalle與 La Prairie多年前命運般邂逅,造就了魚子鈷藍色的經典象徵,其實鈷藍色的深邃層次不僅能擄獲目光,也象徵了暮夜、神聖及平靜,在藝術史中更曾受到不少藝術家的歌頌。法國數碼藝術家Maotik在La Prairie經典鈷藍色得到啟發,以鈷藍靜夜為靈感,躍出畫布為品牌創造了沉浸式互動裝置作品《Sense of Blue》帶來一場走入靜夜深處的感官之旅,呼應 La Prairie魚子精華系列之新作──魚子全效晚間精華油的誕生,《Sense of Blue》於9月巴塞爾藝術展得到熱烈好評,將於10月移師香港,引領觀者沉醉於鈷藍色之夜的魅力中。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法國數碼藝術家Maotik為La Prairie創作出《Sense of Blue》帶來一場走入靜夜深處的感官之旅。

La Prairie走入靜夜領域的數碼旅程

法國數碼藝術家Maotik (原名Mathieu Le Sourd) ,一直是數碼藝術的領導人物,他特別為 La Prairie 運用他熟練的數碼技巧,於2021年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為La Prairie創作了一件沉浸式裝置作品《Sense of Blue》,在看不見的框架中,隱藏著動作感測器、影片投射機與數碼計算程式,精密技術帶來仿如身臨靜夜的藝術體驗。Maotik 說:「數碼藝術家就像科技的匠人,擅於營造出乎意料及毫無預警下衝擊感官的藝術體驗。當觀賞者隨裝置前進,我想引發好奇、驚喜、沉思,並邀請他們一同參與。透過吸引他們的感官,我改變他們對真實的看法,讓他們置身於獨有及深沉的鈷藍靜夜體驗。」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Sense of Blue》於9月巴塞爾藝術展得到熱烈好評,將於10月移師香港,引領觀者沉醉於鈷藍色之夜的魅力中。


一連串閃爍效果將我們領進靜夜,為體驗掀開序幕,時間彷彿凝止;夢境逐個浮現與褪去,閃燈效果以不規則的節奏閃動交疊。最後,走到靜夜深處,發光的中心乍現眼前:鈷藍色調的光環在黑暗中綻放光明。隨著每步的移動,愈趨諧和平靜的感覺映入眼簾。《Sense of Blue》反映世上事物所有均帶有不同的象徵意義,提醒我們最切身、最自然的感覺如何與天然的周邊環境緊密連繫。

 
大自然,也正是Maotik的重要靈感來源:

「自然現象幫助我以不同角度了解及觀看世界。光線具有改變空間感的力量。」

《Sense of Blue》更即將移師香港於 10 月 9 至 12 日舉辦的 La Prairie The Cobalt Night 限定展覽中展出。立即預約感受靜夜與鈷藍色的獨特魅力。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Sense of Blue》開啟了全新的藝術篇章,與 La Prairie 經典系列中全新推出的產品— 魚子全效晚間精華油互相呼應,讓靜夜成為昇華修護程序染上藝術色彩。當夜空泛起鈷藍色時時, 正是肌膚休息及重生的最佳時刻,夜裡究竟還藏有甚麼秘密?La Prairie新作— 魚子全效晚間精華油帶來解答。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La Prairie 魚子全效晚間精華油。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La Prairie 科研團隊發現魚子有一種令人驚喜、卻又難以捉摸的元素:矜罕的天然視黃醇。它以非凡出色的淡紋功效見稱,卻同時極度難以提取及保存,猶如只能存在於虛幻之中,在有光的地方更是完美絕跡。La Prairie 透過精心設計的萃煉過程,終於成功將視黃醇跟魚子脂質糅合成獨家專利的成分──魚子抗皺精華,讓其得以發揮魚子的淡紋、緊緻和提升效能,魚子美顏夜間緊緻精華油採用了結合兩種魚子成分、取得獨家專利的魚子抗皺精華,使肌膚與自然韻律配合,作為最後步驟一夜鎖緊底層水分;配合魚子精華晚間修護程序,讓肌膚整晚都能沉醉在奢寵的修護之中。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La Prairie 魚子精華晚間修護程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