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RROR奪叱咤2022組合金獎|素人到天團,12子如何讓「全港鏡粉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9.26k views

MIRROR奪叱咤2022組合金獎|素人到天團,12子如何讓「全港鏡粉化」?

01.01.2023

MIRROR在叱咤2022奪組合金獎和和我最喜愛組合獎,而MIRROR 12子也各自發光發亮,除了團體獎項外,更奪得不少個人獎項,非常讓人感動!記得MIRROR開始出席叱咤也不過是短短幾年間的事,12子從電視台選秀節目《全民造星》中被嘲笑「發明星夢」的Dreamer,成為了今天踏上叱咤舞台,甚至紅館,從素人走到天團,他們一路是如何走來的呢?

(圖片來源:ViuTv《叱咤2022》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叱咤2022》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叱咤2022》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叱咤2022》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叱咤2022》截圖)

今年11月,Mirror迎來出道四周年的大日子,從三年多前初成團的迷茫 《一秒間》、到磨合期的We are《One And All》、接著便是今日12個人一條心的《All In One》。不管是否「鏡粉」的人相信也知道,這12位小夥子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剛出道不久便被一些愛抽水蹭熱度的所謂評論人指:「3年後仲係到再講啦!」,近兩年勢不可擋的MIRROR拍戲的拍戲、上封面做代言、包攬各大廣告代言人,相信還有許多個3年。

(圖片來源:MakerVille)

可是只有忠實鏡粉才知道,MIRROR如何憑著努力,一步步成為今日「周圍都係,個場面好混亂當佢地走埋一齊」的天團,不如就趁今天好好解析一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的追夢之路,3年後從「燭光變𥌓光再發光」

#一切從《全民造星》開始

「Look at me/ Look at me/ 全民神人前傳我親手造星」《前傳》中的經典一句,絕對是鏡仔與鏡粉此生難忘的字句。回想起3年多前,ViuTV舉辦了第一屆最貼地的選秀比賽《全民造星》,聚集了香港所有想追夢的年輕人,經歷過多場比賽之後,最終選出了12位參賽者組成MIRROR,成員包括「因為唔洗報名費而參加」的姜濤、「被淘汰後差點放棄追夢」的「金Jer」柳應廷、「不甘停留幕後」的Lokman等等……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截圖)

當初抱著玩玩下的心態,到後來12個人各自拼盡所有,讓花姐看見他們的可能性,並成功讓公司以「博一搏」賭大細般的念頭,打造本地男團MIRROR,並投放大量資源。3年後,ViuTV總經理魯庭暉被問及MIRROR成軍一事,他也坦言:「當初本來打算只簽冠軍,不過看著12個仔的追夢火與努力,才成功打動到我們簽男團。MIRROR最初的確甩皮甩骨,不過他們的努力也的確讓他們成功突圍。」

(圖片來源:IG @mirror.weare)

《前傳》一句寫得好,「將燭光變曙光再發光」,12子從初選時漫不經心的態度、遲到又吊兒郎當的表現,到後來個個「博盡無悔」,工都唔返只顧排練,讓觀眾在這真人秀看見他們的成長,就這樣成功出道,並在觀眾心中留下巨大Impact。

(圖片來源:IG @mirror.weare)

#迷茫的 《一秒間》:MIRROR初出道時困難重重,經歷浮沉的新人時期

MIRROR 12子初出道,歌曲《一秒間》唱出成團後的迷茫,當時的他們從素人身份變成偶像,要知道當時香港人對男團的印象依舊停留於「媽媽今天不必擔心我」,MIRROR要重新營造外界對男團的信心也十分不易,於是他們努力奔走於各大商場表演,從奧海城到鑽石山,盡量宣傳自己。

(圖片來源:IG @mirror.weare)

(圖片來源:IG @mirror.weare)

除此之外,還要拍綜藝節目《MIRROR Go》,雖然好看是好看,但也看得出來要AK,阿撈(Anson Lo)飲咖喱白醋、姜B玩到嘔、Frankie被逼跳海,其實為了讓觀眾更深入認識他們,又要顧及節目娛樂性,拍攝期間的確勁辛苦。

(圖片來源:ViuTv《MIRROR Go》截圖)

(圖片來源:ViuTv《MIRROR Go》截圖)

所以後來綜藝節目時,鏡仔連選座位也彷似個個患疑心病般,要紅的確要付出代價。除了辛酸史以外,再來就是錢的問題,Alton憶述當年新人時期,指因為收入少,差點連坐車出show的錢也不夠,非常辛苦,但12子當中沒人後悔。

(圖片來源:ViuTv《MIRROR Go》截圖)

(圖片來源:ViuTv《MIRROR Go》截圖)

筆者還依稀記得當年MIRROR初出道時,在商場巧遇毫無變裝的啊Jer,想必3年後的他,也已不能再這樣大搖大擺出現,畢竟絕對會引起騷動。公司和鏡仔兩邊也是抱著一試的心態,花姐憶述當年自己本人的廣告,也寧願全投放到鏡仔之中,希望這12個追夢的年輕人能走得更遠。

(圖片來源:201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截圖)

而事實指,經歷浮沉的新人時期,鏡仔終於尋到定位,在香港樂壇殺出新血路。姜濤在21歲時奪「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創下紀錄成為最年輕得主,更蟬聯兩屆「我最喜愛」;阿Jer由八字眉的「乜水」、變成叱咤樂壇生力軍金獎,個個鋒芒畢露。Mirror幾乎橫掃樂壇年度各大榜單,被指是令廣東歌死過返生的一份子。

「我哋呢班後生仔,或者我哋香港嘅歌手,我相信我哋一定可以再次變成亞洲第一。」姜濤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調教你MIRROR》解心結,將「團魂」提升到另一層次

12個人要相處本來就不易,再加上要組團發展,團中相處一定有心結,當中發酵得最熱烈的莫過於「AK黑面事件」、「私追」、「Jeremy Solo心結」。《調教你MIRROR》中明顯可見出道後的12人,比起當初《造星》時互動已經截然相反,因為出道這短短時間內發生了許多插曲。

(圖片來源:ViuTv《調教你MIRROR》截圖)

隊長Lokman坦言:「這2年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像4、5年的濃縮,中間經歷很多,有開心、不開心,正面、負面,積極、消極,我們初初好像牛一樣衝,但後來成熟了,人人都獨當一面,有自己的想法,但就忽略別人想法。」

(圖片來源:ViuTv《調教你MIRROR》截圖)

原來在鏡粉看不見的時間裏,隊中發生許多改變,有人想單飛,有人不滿公司安排,AK認為分配不公,因為種種磨擦,Edan也不會像從前般跟AK車走,慢慢鏡仔踏入情侶般的磨合期,要麼分手離場,要麼互合磨合,結果當然就是「Be a Better MIRROR」。

(圖片來源:ViuTv《調教你MIRROR》截圖)

(圖片來源:ViuTv《調教你MIRROR》截圖)

《調教》讓12子的化學反應開始比從前更好,看得出來是營業以外的自然行為,吵吵架,解開心結後,初拾當初的熱情。Ian的粉絲觀察得非常仔細,説感覺他變得比從前不開心了,但調教過後,Ian敞開心霏的笑容,從零出聲到笑談Amy,後來更被Lokman爆料是黏人精。

「有MIRROR 先會有個人,團隊做得好,SOLO 先會做得好!」Ian

(圖片來源:IG @_kisang_)
(圖片來源:IG @_kisang_)

自《調教》後,MIRROR團魂盡情燃燒,從戲劇、代言、音樂,全方位的表現造成「全港鏡粉化」現象,從《One And All》 真正變成 12個人一條心的 《All In One》!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從不被看好,到各自各發展個人特色,變成全能男團

「3年後仲係到再講啦!」這句話簡直是愛的鞭策,在3年多的時間中,從不被看好,到各自各發展個人特色,變成全能男團,12子慢慢煉出個人風格,就挑幾位來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先説姜B吧,出多「貪靚」的姜濤曾在IG上Po了一張從來未曝光的新相:他的小學照,體特異技能係「胃裝到好多食物」。曾因身形一度陷入自卑的姜B雖然重重偶包,卻從不掩飾自己曾經的肥仔身份,真誠和可愛的心讓人非常「冧」!現今世代個個都追求流量,但對姜濤而言卻正好相反,他曾於Do姐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訪問説,比起流量,他更希望真正做好音樂,「以作品説話」,而這亦成為了他帶在口邊、並一直秉乘著的工作態度。

閱讀更多:90kg自卑小子蛻變零負評男神,到底姜濤為何人見人愛?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老實講他大可穩陣做大路情歌,一心一意「攻陷」姜糖,畢竟誰看到姜濤派心心不會頭暈?不過年紀輕輕的姜濤,卻選擇在音樂事業中回應社會,讓歌曲除了情情塔塔之外,更添其他意思。

姜濤在紅館演唱會中把作品《鏡中鏡》改編成《鏡中鏡中鏡》,與好兄弟Stanley及Tiger分享舞台(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在紅館演唱會上,雖然Solo的舞台時間不多,但卻仍然認真,還為歌曲《鏡中鏡》賦予新的意思,與兄弟Stanley及Tiger帶出「生是十二,死是十二,才成團不存懷疑。」的深意,希望姜糖在透過歌曲了解他的同時,也了解到他身旁的好兄弟!

姜濤在演唱會上佩戴充滿野性魅力的卡地亞美洲豹系列耳環及戒指,光芒四射(圖片來源:Cartier授權提供)

Edan呂爵安作為隊中的「全能」及「綜藝」擔當,隨著《全民造星II》可見到他的進步,Edan 在思考表演模式、唱歌及跳舞,開始展現成為全能藝人的潛質。出道兩年多來,拍劇、主持、綜藝都有參與,漸漸在大眾眼球中普及。在拍劇、綜藝之間推出歌曲,靠的是 Edan 一步步累積起來的人氣。《E先生》在 YouTube 破千萬 view,近日銀幕處女作《闔家辣》更衝破二千萬,成今年暫時之冠,貼地之餘又全能,呂爵安世一!

閱讀更多:細數MIRROR成員Edan呂爵安的反差魅力|台上帥氣逼人,台下卻綜藝感十足!

Edan今年將有多部影視作品陸續推出!(圖片來源:IG@edanlui)

在首日紅館演唱會上,Edan繼續「黑氣石」上身,Solo部分竟連環遇上咪高鋒失聲、鋼琴出事等不幸事件,期間他仍臨危不亂,竟站起來稱這些意外是計劃之內,更即席站起來舉行「棟篤笑」,執生能力使他備受讚賞,不枉是被網民封為「能在娛樂圈中走最遠的鏡仔」。

搞笑以外,Edan在自彈自唱時的認真表演亦成為熱話(圖片來源:Ivan Law)

Edan與Anson Lo在演唱會上的跳唱表演,成為讓粉絲們最期待的舞台,二人更是一對耳環兩份戴,一人一隻BVLGARI Serpenti白金耳環,果然是「登神CP」(圖片來源:BVLGARI授權提供)

Anson Kong的話,當然就是冷酷下的Sweet Guy,由韓國練習生出道計劃擱置回港,到做 Dancer及參加《全民造星》,Anson Kong 依靠「信心」及「成功感」一路走到現在。在不同節目中,AK 可說是「義氣當飯食」的代表,即使與自己沒有最直接的關係,覺得一個問題有必要解決時仍會挺身而出,型到唔知點形容!

閱讀更多:Anson Kong江𤒹生「黑面」下的sweet guy,反轉魅力成就這位寶藏男孩

型格的AK大受廣商青睞,在演唱會上戴上珠寶品牌伯爵的Possession單枚耳環,閃耀全場(圖片來源:Piaget授權提供)

Mirror紅館演唱會的安全問題,讓「Miro」擔憂不斷,在開騷前一晚的總綵排時更發生意外,令其中一名舞者受傷,令向來疼惜幕後的「義氣仔」AK在也story發聲︰「致所有dancer,每場表演你們都使出渾身解數在我們背後支持住我哋,沒有你們演唱會一定失色不少。在我心中,你們也是主角,一齊加油,我哋有全港最優秀嘅舞者,一齊完成呢個騷。」其後更指出:「第一次係意外,第二次係大意,第三次係疏忽。」可見他何其關心一眾舞者們,絕不會當他們只是一顆小螺絲!

首日的失誤後,AK在IG上寫下:「難關使我們更團結,繼續關關難過關關過」(圖片來源:IG@_kisang_)

至於歌影視三棲發展的「教主」Anson Lo盧瀚霆,他曾在Youtube Channel 中的 Q&A 短片中,表示期望自己能繼續對跳唱的熱誠,有人問他為何不推出多點慢歌,迎合大眾口味。在堅持自己的理想之餘,又要做得正確,的確是條難走的路,但唯一不能失去是對跳唱的誠意和熱愛,也對,始終是「跳唱歌手」這個目標,讓他仍能撐住自己,展現狀態最好,最 Fit的狀態!

閱讀更多:盧瀚霆Anson Lo從舞者、到娛樂圈人氣王背後的努力

(圖片來源:IG@ansonlht)

即使一路走來,許多人對他的選曲和表演風格留下了批評,但Anson Lo仍試盡了不同的跳唱風格,在台上展露他對夢想的熱誠,演唱會上更不時以性感造型大跳特跳,讓觀眾親身感受到他對舞台的熱愛。

Anson Lo獨有的性感台上魅力,讓不少人也甘願入教成為神徒,他配戴起BVLGARI Serpenti白金手鐲更顯貴氣!(圖片來源:IG@ansonlht)

#成軍3周年,重拾初心的《All In One》

在3周年的那天,Mirror以團歌《All In One》一曲打破「三年宣言」,歌詞中的一句句「愈要驚喜,就最好一起」,感覺不是為唱而唱,反而真心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友誼,更重要的是,感覺到鏡仔真真正正地拾回《造星》那團火,像鏡仔宣傳時所説的「重拾初心」。

「集合各人嘅強,育成無比力量。」

如果當年的金句是「姜濤不紅、天理不容」,那麼《All In One》之外的,大概就是「MIRROR不紅、天理不容」!

(圖片來源:IG @_kisang_)

#初登夢想舞台,在紅館宣告《We Are》Mirror!

2022年5月,Mirror宣佈將在7月起,一連舉辦12場紅館演唱會,消息一出隨即掀起全城搶飛潮。即使實行了實名制,但仍舊造成賣票網絡大塞車,「MIRO」們紛紛為未能成功搶飛而陷入崩潰。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歌唱和舞蹈實力亦不時受到外界質疑的12子,亦為了嚴陣以待,在開騷前紛紛把手上的電影、劇集、廣告工作等趕快完成,全心投入首次的紅館演唱會籌備工作上。為了讓一直支持他們的Miro帶來正能量,他們特意抽時間推出新歌《We Are》,讓陪伴在側的粉絲能在紅館中與他們一起狂歡。在出道4年間從Nobody,走上「天團」之路的12子齊齊放下偶像包伏,向全港宣告「WE ARE MIRROR」!

(圖片來源:MakerVill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