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atalie Portman是才貌兼備的女神代表!5件事認識猛料新任「女雷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63k views

Natalie Portman是才貌兼備的女神代表!5件事認識猛料新任「女雷神」

08.07.2022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上映後,「女雷神」Natalie Portman的回歸掀起熱話,這位即將接棒Chris Hemsworth成為Marvel超級英雄的她,為了鍛鍊戲中的體型花了10個月特訓,一如戲裡學者Jane的睿智一面,現實中的Natalie更是荷里活著名的知性高材生和影后級人馬,一起發掘女雷神背後的「猛料」吧!

「女雷神」Natalie Portman的回歸掀起熱話,一起認識一下這位童星出身的奧斯卡影后!(圖片來源:《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

Natalie Portman是最佳「女雷神」之選?認識荷里活著名知性才女代表

#1 以色列女孩進軍荷里活之路

Natalie Portman在1981年出生於以色列,父親是以色列醫生,母親則是擁有猶太血統的美國籍家庭主婦,因此Natalie自小便說得一口流利希伯來文和英文。3歲那年,Natalie隨家人搬到美國,最後定居於紐約。10歲那年她被美妝品牌發掘,邀請她成為模特兒,但被喜歡表演的Natalie婉拒,年幼的她只是一心想要培養自己的演技,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員。

Natalie Portman自小學習芭蕾舞,竟為她奪影后留下伏線!?(圖片來源:natalie-portman.org)

#2 一出道即爆紅

目標明確的她花了三年暑假,參與「明星搖籃」Stagedoor Manor演藝營,並成功在12歲那年,擊敗約2000位少女,超齡獲得《這個殺手不太冷》(Léon)中Mathilda一角。那幕用槍指著自己,含淚說出「我愛你,里昂」的畫面,讓人讚嘆年幼的Natalie能將情感詮釋得如此溫柔卻勇敢,對她的表現深感佩服,自此正式以童星身份進軍荷里活。

(圖片來源:《這個殺手不太冷》劇照)

對於當年的決心,Natalie曾在訪問中直認比一般孩子更備野心:

「我清楚知道自己喜歡和想要甚麼,而我亦努力達到目標。」

(圖片來源:Getty)
(圖片來源:Getty)

#3 哈佛畢業高材生、精通6國語言

雖然12歲以童星身份出道而變得家傳户曉,但IQ高達140的Natalie Portman並未有因此疏於學習,她邊拍戲、邊完成高中學業,她的高中論文「探討以糖製備氫氣的簡易酵素法」更獲英特爾科學獎,以全A成績同時獲哈佛和耶魯兩所名校取錄,最終Natalie選擇到哈佛大學修讀心理學系。

Natalie曾以校友身份回哈佛演講(圖片來源:Harvard University Youtube)

可是,當時正值她有份參演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剛上映,惹來旁人質疑她是因明星光環才獲取錄,冷諷她實力不足,讓Natalie的自信陷入谷底。但她為了證明自己,在攻讀學士期間暫停所有電影拍攝工作,向大眾展露知性一面。

(圖片來源:《星球大戰》劇照)

除了母語希伯來文和英文外,Natalie亦精通日文、德文及阿拉伯文,還曾在電影《通靈美人》(Planetarium)展現過法文實力,是名實其實的語言天材。對學習的熱誠,Natalie表示:

「我不介意讀大學會毀掉我的事業,如果要在聰明和明星中擇其一,我會選擇前者。」

古裝造型同樣驚艷(圖片來源:《華麗孽緣》劇照)
古裝造型同樣驚艷(圖片來源:《華麗孽緣》劇照)

#4 憑《黑天鵝》迎演藝生涯高峰,29歲奪三料影后

在哈佛的四年,Natalie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讓她發現自己最熱愛的,就是好好做一名演員,於是她以優異成績畢業後重回演藝圈,以《偷情》(Closer)的脫衣舞孃、《V煞》(V for Vendetta)的光頭Evey等精湛表現得到認可,坐擁人生第一座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在2010年Natalie接拍到一部改變自己一生的電影──《黑天鵝》,讓她的事業衝上高峰、並收穫了愛情。

(圖片來源:《偷情》劇照)

(圖片來源:《V煞》劇照)

Natalie Portman在電影中,一人分飾兩角,成為芭蕾舞家黑白天鵝,突破性唯妙唯肖的演技,淋漓盡致地演繹了女主角Nina從溫馴乖巧的「白天鵝」、逐漸發瘋成黑暗叛逆「黑天鵝」的過程。自4歲起便開始學習芭蕾舞的Natalie,有著紮實的舞蹈底子、加上對心理學的豐富知識,使她飾演起人格分裂的內心戲時,相當得心應手,彷彿角色是特別為她而設一般。

(圖片來源:《黑天鵝》劇照)

雖然大多數人告訴她接拍《黑天鵝》是一個冒險,但Natalie仍「沒想過自己的底線在哪裡」地接受這挑戰,她亦因著這勇敢的一步橫掃金球獎、演員公會獎、影評人票選獎及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更榮獲影視界最高殊榮「奧斯卡影后」,事業衝上顛峰。

(圖片來源:《黑天鵝》劇照)

拍攝電影的過程中,Natalie更認識了畢生至愛──知名編舞家班Benjamin Millepied,二人因戲結緣、迅速墜入愛河,並在2010年宣布結婚。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她頂著身孕領取榮譽,現時一家四口生活相當幸福美滿!

(圖片來源:Oscars Youtube)

#5 跨足幕後,奠定荷里活才女形象

在得到最高榮譽後,Natalie開始涉獵幕後工作,她設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Handsomecharlie Films」,致力為女性在荷里活提供更多演出機會,拍攝以女性為題的電影,自己亦親力親為,以自己喜愛的文學作品改編成電影,尤其是《耶路撒冷的女兒》(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獲得不錯的迴響,以首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入選第68屆康城影展「特別放映」單元,成為一名全方位創作者,奠定自己荷里活才女的地位。

(圖片來源:《耶路撒冷的女兒》劇照)

除了文學外,作為荷里活知性女神代表的她竟意外地喜愛饒舌,更曾在節目中以跩酷的女Rapper形象自創rap詞,邊Cosplay著《Star Wars》中的皇后、邊以自己的代表作《黑天鵝》和生子為題唱作rap詞,與銀幕形象反差之大,驚艷了不少觀眾,對她刮目相看。

(圖片來源:SNL Youtube)

在人生路上,Natalie Portman敢於突破自己,正如她曾在哈佛大學演講時所言:「把『缺乏經驗』視為人生最大的財富,因為它將引領你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她以自身的睿智,從那名聰慧、抱有夢想的以色列小女孩,一步步成為今天高材生、影后、知性才女三者兼備的荷里活女神代表。

(圖片來源:IG@marvel)

Recommended